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我母親原有紅斑狼瘡及帕金森氏症,因發燒不退及腹腔積水,103年4月底入住台中榮總,一直查不出原因,約一週後週五,發現肺部X光異常,醫生該晚即開出大劑量抗生素(含口服及針劑),便休假去。 

 

    週六糞便驗出結核桿菌,旋轉隔離病房。原醫生很固執,一定要痰驗出菌才給藥,但家母始終咳不出痰,經二天抗生素後,不但無效且造成嚴重腹瀉虛脫。代理醫生亦不敢作出明快處置,只要求家屬簽同意書,要作侵入性檢查,而結果也要一週後才知。 

 

    週一醫生休假回,肺部X光檢驗後發現更加嚴重,預言可能要插管,還是不給藥。經家屬強烈抗議要求,才在下午開出結核藥來。但為時晚矣,當護士指示先服紅斑狼瘡及帕金森氏症藥後,最後要服結核藥時,就在此時,結核菌整個攻上肺部,已不能呼吸了。醫護人員急促的奔跑聲,撞進了沉寂的隔離病房,醫生緊急啟動急救插管,並發出病危通知,入住加護病房隔離室。病情變化的太快了,醫生警覺性及經驗都不夠。誠如《藥師經》云:「設復遇醫,授以非藥,實不應死,而便橫死」。 

 

    因腹瀉,腸胃功能盡失。進食改由鼻胃管,且管插入至腸內,因胃已失功能。點滴灌食,每時80~120cc不等,24小時灌食。又因結核桿菌用藥不順,肝膽發炎指數升高,調整某藥為2線用藥,二週後試拔管失敗,第二次拔管成功後轉回隔離病房。

 

    但惡夢又來了,新聘看護,拒絕夜間灌食。且此處醫生,以腹瀉減食為由,調為每時60cc,食量大減,體力日衰。又或不明原因,將原利尿劑移除,造成全身嚴重浮腫,接著開始胡言亂語,此為癒病不佳之兆。又幾天肺炎發作,醫生化驗不到痰,廣效抗生素用到四線仍無效,呼吸困難,遂又發病危通知。

 

    看護及護士持氣囊,徹夜擠壓搶救,且口服結核菌藥因未被胃腸吸收,結核菌又起,原醫生指示紅斑狼瘡需服類固醇,但類固醇又會造成結核菌流竄全身,故先壓結核菌再大量用類固醇,但此時結核菌已進入骨髓了。最後連看護都受不了了,建議再插管,經母同意後,又再轉入加護病房隔離室,幾日後,另位醫生即建議氣切,幾經考慮,母無奈同意。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令家屬無法招架,只能任由命運的擺佈。

 

    種種違緣不順,與醫療疏失,再次說明干擾嚴重,福德不足,沒有貴人。幾週後腹瀉好了,繼之是大便不通,腹脹如球,塗精油,及加再多的腸胃蠕動劑,皆無效。媽媽的苦難一波一波的來,難以遏止,作子女的,看在眼裡,知是業障,卻苦無良策。

 

    2個月後,改為針劑治療,結核菌才獲控制,而此時醫生自言職務轉調,將換主治醫生,真是阿彌陀佛。新醫生接受家屬建言,附加中醫治療,103年8月終於脫離呼吸器,因健保規定同院不得入院太久,又轉院至國軍醫院家醫科治療腹脹問題,一個月後改善即回家,但好景不常,因亂吃東西,所以7天後又阻塞。

 

    103年9月復轉中國附醫胃腸科,醫生要求一天打5包鉀離子,護士求快,加快點滴,很快又造成肺積水,又是個醫療疏失。最後腹腔鏡開刀手術,只發現腸與腹沾黏爾,術後仍是不通,反更虛弱。不久因氣喘,又接上呼吸器,一切又回到原點,又轉至胸腔呼吸照護病房。

 

    同時因免疫力下降,院內感染難治之腸球菌,病床劃紅線,靠近需穿隔離衣。不管是榮總或中國附醫醫生,與家屬初見面第一句話總是「不要太樂觀」,而最初第一位榮總醫生,更只重覆「媽媽很危險」。實在是母親的病情,連醫生都怕了。

 

    後又因藥物大量同時混吃,因母體質不好,又爆發第2次肺積水,然醫生認與用藥無關,但經我極力堅持,隔開服藥後即改善。而第3次肺積水,也因進食困難,營養不良,白蛋白不足而發作。

 

    呼吸訓練,在一次次的肺積水中,形成空談,空耗時日。依健保規定,進入不以脫離呼吸器為目的之呼吸長照。一次次的絕望,打擊著家屬,業力現前追討的可怕,連脫離呼吸器之訓練機會,都給剝奪了。

 

    這位醫生不久出國,換上代理醫生,此時貴人才開始出現,建議服用妙利散益生菌,從此腸道便慢慢暢通了。實因腸內益生菌被抗生素殺光,醫生無人知曉,胃腸科醫生亦不知,最後由一個胸腔科代理醫生發現。歷經多位醫生,終於出現一位有看到問題的醫生,真是阿彌陀佛,因緣福德不足,醫生也只是掛名醫生,無真正經驗,束手無策,仍是束手無策,就是沒辦法。

 

    住院期間,母亦曾見到已過世親友出現。如《地藏經》云:「是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及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104年2月準備轉院,回離家近之南投醫院時,又發生第4次肺積水,發現某顆結核藥會造成心肺異常,將之除去,一週後遷回南投醫院。

 

    但惡夢並未終止,回南投醫院呼吸照護病房。第一天隔床有人發燒,不久母即開始發燒,從此一直反覆肺炎。醫生窮於應付,護士也覺奇怪,沒有病患像母這樣,點滴7天治癒後,不久又肺炎。甚至更誇張,治癒3天後,又肺炎了。真不可思議。醫生說母肺纖維化嚴重,要脫離呼吸器很難。我們也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了,如《地藏經》云:「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此皆業道論對,未定輕重,或難捨壽,或不得瘉」。

 

    就這樣,一直到104年8月,讓我發現了牟尼精舍,密集為母請示作功德,念經迴向,此時峰迴路轉,有了180度的改變。「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就在第一次迴向後,肺炎情況已減少,且慢慢的不再復發了,真是神奇。我們已經幾乎放棄希望,準備助念了。牟尼精舍的出現,婉如一盞明燈,給我們帶來希望,帶來佛法的不可思議,令我全家嘖嘖稱奇,讚嘆不已。總共歷經:

 

104年9月,前二世因利益衝突,以棍打死人,需誦三經各88遍。

104年11月,雜靈干擾洗了2次符。

105年2月,遊路將軍干擾洗3次符,於4月竟開示出此為業障,因前世感情因素拿刀殺人,業主菩薩聯合遊路將軍一起干擾,需誦三經各118遍。

105年3月,前三世不小心將人打入古井受重傷,需誦三經各72遍。

105年3月,前世因利益衝突,以棍打死人,需誦三經各108遍。

106年1月,喪事煞到,洗符1次。

106年2月6日以居家照護方式正式出院回家,3月9日母親忽然自行脫離呼吸器,且自行步行,至客廳父親身後。父甚驚訝,此從未有之事。3月16日告之來訪居家照護員,遂安排脫離訓練,足足有1.5小時不用呼吸器。實因之前早已請示精舍,補脫離呼吸器福德資糧需誦三經各148遍 及178遍,亦指示係肉體因素,要天也要人,自己也需努力,方可達成。此後每日安排步行,及脫離時間。

 

    又因回家後,常半夜12點過後,都不睡覺,精神特別好,又會胡言亂語,3顆安眠藥皆無效。4月9日請示為喪事煞到,需洗符8天,4月12日用符第一天當晚,竟安眠一夜,都無吵人,且未服安眠藥。

 

    牟尼精舍救苦救難,師兄師姐功德無量,又不收錢,救人濟世當之無愧。弟子學佛多年,母難當前,學《了凡四訓》,處處為母布施行善,各道場、各管道,大小法會,所有所知之處,皆遍試過 ,所念之經,亦甚不少。然無如精舍可代請示根結、代迴向功德、代確認圓滿、無有一道場能如此完備。有時為人介紹精舍,又訥於口才不佳,人疑不信,深感愧對佛菩薩。故提筆為文,祈願有緣人,普皆受益。如《法華經》〈藥草喻品〉云:「我為如來,兩足之尊,出於世間,猶如大雲,充潤一切,枯槁眾生,皆令離苦,得安隱樂」。

 

    母病驚心,業力追討,苦不堪言。幸賴精舍,救母出苦,普願有情,普皆得救,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上面這篇案例真是把請示者母親所遭遇到的狀況描述得相當清楚,這如果發生在您身上,您會如何應對呢?而且根據案例的說明,過程中發生許多無法抗拒的變因,還真是想好好看病都沒有辦法呀!

 

    不過想想會有這些干擾,也只能當作是理所當然!因為上面光是寫出的干擾就有七則,而且還包含數次的處理干擾與補功德;一件干擾就可以讓人雞飛狗跳,何況這麼多的數量呢?

 

    而案例中也有提到:「業主菩薩聯合遊路將軍一起干擾」,這是常見到的狀況!您在人世間有朋友,業主菩薩在靈界也有朋友呀!所謂的遊路將軍其實坦言說就是靈界的流氓!這與陽世間的討債一樣,如果您自己討債不得力,可能也會去找黑道的兄弟來幫忙!

 

    所以許多沖犯案件並不是處理不好,而是背後有業障牽引!但開示通常會先處理掉沖犯的干擾,爾後業障的問題才會漸漸浮現出來!有時這也要因緣,因為沒到還真的不會開示!

 

    看完案例,您有感受到「因果債功德的美好嗎?與其忙得焦頭爛額還沒成效,不如好好對症下藥!而且只要好好誦經與做功德!

 

    「因果債功德」能夠幫您早點了結業障,但也請您切記本世莫再造新殃,不然就真的是白修了!好比水龍頭壞了,避免水浪費太多,得先用水桶接著!但真正要處理的是一直在漏水的水龍頭!這個比喻是再說「造惡」這件事情,如果您沒斷絕惡業,就跟水龍頭沒修一樣,水會一直漏,業障會一直銷不完!

 

    世間的真理就是因果,請務必深信與理解因果,因為結下了因,無論過了多久,只要緣分到了就會發作!請好好斷惡修善,如此才能真正得到清淨!

 

    節錄——因果小故事:

 

   有一天世尊對著所有弟子在講經說法,忽然他對「阿難」說:「你拿一個桶子,到前方五里路遠的一個小村莊,向一個在井邊洗衣服的老婦人,要一桶水回來。」記得態度要客氣和善一點。「阿難」點點頭,拿著空桶子,往世尊指示的方向去要水。他想說:「這麼容易的事,一定輕易就能辦妥世尊所交待的任務。」「阿難」走到了那村莊,真有位白髮蒼蒼的老婦在井邊洗衣服。「阿難」很有禮貌的向這位老婦恭敬的作揖說:「老人家啊老人家,可以跟您要一桶水嗎?」那老婦一抬起頭望向這年輕人,不由怒從心生,很生氣的說:「不行!這口井只能給這村子裡的人使用,任何外人是不被允許的!」接著就把「阿難」給趕走了,任由「阿難」苦苦哀求也不為所動!「阿難」無奈!只有帶著空桶回去。他將他所遭遇的種種情形,娓娓的向世尊和在場的弟子道來。世尊點點頭,示意「阿難」坐下,接著叫「舍利弗」去。「舍利弗」一樣走到了那村莊,一樣見到那個白髮蒼蒼的老婦還在井邊洗衣服。「舍利弗」一樣很有禮貌的向這位老婦人說:「老人家啊老人家,可以跟您要一桶水嗎?」那老婦一抬起頭望向這年輕人,不由得心花怒放。彷彿見到一個很投緣的親人很高興地說:「行!行!來來,我來幫你打水.......。」打好一桶水給「舍利弗」後,又叫他等一下,老婦人匆忙的回家拿一些齋食叫「舍利弗」帶著路上吃。他帶了整桶水回去,將他所遇到的種種情形,也娓娓的向世尊和在場的弟子道來。世尊點點頭一樣示意「舍利弗」坐下。「阿難」和在場弟子都很納悶疑惑,問世尊是何種因緣,造成「阿難」和「舍利弗」這兩人有這麼大的差別。

 

    世尊開示說道:「遠劫前的一世,這位老婦淪為畜牲道是隻老鼠,牠死在路邊被烈日艷陽曝曬著。「阿難」那時候是個趕貨的商人,見到這隻死老鼠,心中起了嫌惡之心,掩鼻而過。「舍利弗」那時是個正要赴京趕考的讀書人,見到這隻死老鼠,心中起了憐憫之心,順手捧把泥土將牠掩蓋。經久遠劫以後,現在他們見了面,產生這樣不同的差別待遇,眾人可以想像。」

 

    師姐分享:小小的起心動念,就有如此大的善惡果報,何況是直接加諸痛苦在人身上呢!一般人信仰宗教,都是注重在形式上,而且多半是以有所求的心,求無所得的果。蔡師兄(阿伯)一直跟我們強調:「福是修來,不是求來的!」自己想有怎樣的果,就得先種怎樣的因。可惜很多人無法了解,還是一逕往廟裏求往廟裏拜,而且是神像越多的廟子香火越鼎盛。無怪乎佛陀一直跟我們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兩句話如果能夠熟背不忘的話,遇到任何困難都能解決,因為你會知道見到任何相都是虛妄相,也就不會起煩惱心

永嘉禪師說:「了即業障本來空,未了還須償宿債」。我們人生在世,一切的因果和遭遇,本身一定有其必然的原因,才有其必然的結果。所以金剛經這一點,大家不要輕易的看過去了,這是反轉來告訴我們,要如何修持才有結果﹔必須先要真修行消掉自己的業報,智慧才能啟發。過去生的業報沒有消減,智慧是啟發不了的﹔因為你還在受罪,所以不會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會大徹大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