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

 

   父親身體不適,請示精舍2次,都是沖犯,需誦經文54遍,迴向成功後,結果還需要做化療,因為我2個叔叔都因為胃癌過世,父親3年前因胃腫瘤已經切除2/3的胃,一直定期追蹤指數都十分良好,我還計劃今年暑假帶全家出遊,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心中覺得怪怪的,再請示精舍,是否有家族共業?為什麼家中男性都英年早逝,開示結果:前世,因感情因素,兩家曾發生火拼,將對方滅門,故遭此報,需誦經文各650遍,看到結果,真是晴天霹靂,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開示,將開示結果給媽媽看,希望媽媽能一起幫忙,沒想到只換來冷冷一句:「我們是其他宗教的人,妳應該尊重父親的信仰。」當下心不但涼了,還掉到谷底,當然也有生氣,如果這麼尊重信仰,那幹嘛還做化療,每天在家禱告就好了。我很煩,也很氣,家族共業為何要我承擔?我連自己業障都消不完了,現在又加上這天文數字,看到父親因化療日漸消瘦的臉,心中很是不捨,就算我發心轉換經文,這龐大的業報要何年何月才還得完?想到《金剛經》第16品,真是有感覺,學佛真是苦,知道真相苦,知道業障苦,知道不論多努力似乎沒有還完生生世世業障的一天,可是喪志歸喪志,如果沒有開始更不可能結束,業障就像高利貸,不停的利滾利,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時間沒有(目前全力消累世習氣),錢沒有(先生待業中),最少有發心希望一步一腳印慢慢的還清。

 

 (分享結束)

 

     有緣人的分享文雖然不長,卻點出了許多人的共同疑問。

 

Q1、家族疾病就是因為「基因和環境相似」所造成的嘛,所謂「共業」根本是迷信。

 

    其實「基因和環境相似」和「共業」並不矛盾,甚至可以說是同一件事。「基因和環境相似」是從「事」來說,「共業」是從「理」來說,因為有著相同或相似的業力,所以投生成為一家人,然後承受相同或相似的後果,一切符合因果,這是很科學的推論啊。

 

Q2、如果家族有共通病史,怎麼辦?

 

    當然先去看醫生。能預防就預防,該治療就治療。這家治不好,那就找別家吧。

 

Q3、如果就醫依然治不好,怎麼辦?

 

    如果您只相信醫學,因為就醫無效就選擇放棄,可能就有些可惜了。何妨試試醫學之外的處理方式!

 

Q4、擔心遇到詐騙集團,怎麼辦?

 

    如果求助的對象要求付出大量的金錢,或者侵害自己的身體,當然要勇敢拒絕,退而遠之。如果在自己能力可以做到的範圍,而且又合乎情理法,為什麼不試試呢?

 

Q5、精舍主張「因果債,功德還」,可是擠不出時間,怎麼辦?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狀況,常常聽到讀經、誦經就是「沒空」,可是上網、唱歌、吃大餐、看電影就「有空」,所以不是「有沒有空」,而是「有沒有心」。

 

    精舍依佛菩薩開示,點明因果始末與所需三經數目,就是對症下藥,當然會有大功效。聽佛菩薩的準沒錯,若您真的沒有時間可以誦經,至少可以「虔誦佛號」吧,念念彌陀、念念觀音都好,最重要的是徹底的真誠。精誠所至,感應道交,求無不應。同時布施行善,以功德化解業力,便是善中之善。

 

Q6、親友不同調,怎麼辦?

 

(1)學佛人一定要尊重眾生,我們相信是與佛有緣,親友不相信是因為還沒遇到佛。煩惱不會讓事情變好,只會把事情搞得更糟糕,我們應當多為親友多念佛號聲、多誦經咒,迴向親友佛緣增上。

 

(2)學佛的目的不是改變別人,而是改善自己,讓自己成為正面的影響眾。我們學佛了,品德、智慧提升了,整個人煥然一新了,這時候還需要「推銷」嗎?人家早就跟著學了,所以不用擔心親友不相信佛,真正的重點是自己有好好學佛嗎?

 

(3)相不相信,都有因緣。既然我們與佛有緣,就要好好以佛心做佛事,做好該做的事,不要生妄想,也不要起煩惱。

 

Q7、誦了經、持了咒,還是沒用,怎麼辦?

 

    原因可能有:

 

(1)有沒有誠心?能不能深信?如果無誠少信,多是有口無心,誦再多也是效果有限。

 

(2)惡因太大,善果不足。就像精舍曾經開示的例子,造下的惡業如一座游泳池那麼大,只誦了幾部經典,就像填下了第一筐土,當然填不滿。

 

(3)有人懷疑:已經依照精舍開示的經文數,怎麼會不夠呢?這有可能是其他業力跟著起現行。業主菩薩是來討債的,當然尋痛處打,祂知道您來請示了,就明白您在乎什麼,剛好就來個落井下石。所以迴向圓滿之後,如果得不到預期的改善,那就再來請示吧,願請示、肯消業,終會有還清業債的一刻。

 

(4)已消前罪,再造後業。這是常見的情況,口誦經典知道要懺悔,放下經典故態就復萌,如同拿水桶盛水,好不容易補好一個洞,卻有自個扎破了三個洞,這怎麼補得牢!

 

    以下分享一則小故事:

 

  有一位小沙彌跟著一位出家師父學習。小沙彌乖巧順從,不過師父看出小沙彌僅餘七天的壽命,內心非常難過。就想說乾脆讓小沙彌回家看看家人吧!師父告訴小沙彌:「小沙彌,回家看看母親吧,八天之後你再回來吧。」於是小沙彌就歡喜地拜別師父回去了。

 

  到了第八天的早晨,師父看見小沙彌回來了,很好奇小沙彌為什麼還活著,就問說:「孩子,回家期間有遇上什麼事嗎?』小沙彌說:「師父,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群螞蟻被水困住,眼看就要淹死了,便用木棍幫助他們脫險。」 師父馬上明白: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奉行諸善確實能得到起死回生的善報!

 

    因果不虛,因果難昧,「知因果」不簡單,「轉因果」更可貴。因果要怎麼轉?並非燒香拜紙,而是要改變心行--把「愛自己」轉成「愛眾生」,把「求名利」轉成「修福慧」──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發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一切從內心修起,一切由自己轉變,再難解的家族疾病也能有「法」度,這個「法」就是慈悲無礙的佛法。

 

    佛法能度的絕不止於消災解厄,更重要的是啟迪智慧。藉由學佛、聞法,我們將能慢慢體會:形壽有限,再怎麼求都有盡頭,與其求長命百歲,不如學習解脫自在。《孟子》:「殀壽不貳,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就是明白凡事皆有因緣,企求生命的長度終將歸於泡影,充實人生的寬度才是走在正確的道路!

怎麼樣無我呢﹖先要把身見丟掉,一般人學佛打坐,不能得定,就是因為身見的問題。有身體的感覺,有身體的觀念,再加上身體裡玩弄氣脈,任督二脈,前轉後轉,丹田等……那都是玩自己的鬼名堂,都是身見。所以白居易學佛有兩句詩:「飽暖饑寒何足道,此身長短是虛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