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三年多來,陸續送走了自己的父母親,心裡感觸良多。

 

    自有記憶以來,母親為了四個子女,每天早出晚歸,寧願自己餓肚子也要確定子女有吃飽,就這樣積勞成疾,本該享福的年紀,卻已是百病叢生。

 

    母親大半生為了家庭子女犧牲奉獻,當佛菩薩告知母親往生到天上時,身為子女的我們很為母親感到欣慰;但是這兩個月以來總是莫名覺得心裡很悲傷,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精舍請示,佛菩薩告知,母親的業主菩薩到地府告狀,使得母親從天上下來,現在在地府的平民區;佛菩薩還指示,母親前世因為利益衝突,用棍子毆打業主菩薩導致對方傷重往生,需誦經文各108部,而幫母親超度到佛化家庭則需要經文各650部。

 

    聽完開示之後很是震驚,原來業障的影響竟然有這麼大,原來福報終究還是難敵業力!原來不是到了天上就有了「免死金牌」!

 

    也許蔡師兄看出我心裡的難過哀傷,告知:「業力會抵消掉福報,當本身福報不足時就會下來了。」阿伯最後還語重心長的說:「還是要自性自渡,自業自消,就好像沒錢了要出去賺錢,一樣的道理。」

 

    在夜深人靜時,猛然想起,母親於102年往生,而在104年初的時候,曾經有聲音告知:「母親很快就會下來了」,要我們子女趕快為母親做功德及補福德資糧,寫信請示精舍佛菩薩,回信卻表示因為缺少母親的往生時間,所以無法查詢。現在回想起來不禁感慨萬千,也更深信佛菩薩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更告訴自己對於人世間的情愛要看淡、放下,因為總有一天,這裏的親人,兄弟,子女,伴侶,父母都會離開,所有人世間曾經擁有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自己在世時所造作的功果、業障才是真的,才會在往生時跟隨自己的魂魄離開。

 

    也唯有現實的生活一再給我磨難考驗,我才會升起出離心,才能大徹大悟,才會志求出離,不然我會一直眷戀這個世間,這對自己來說不是好事,我要照顧好這個色身,好好修行渡眾,這才是最重要的!好好修,好好做!

 

    現在,每當我過不去自己心裡的坎,總會跟佛菩薩訴訴說,菩薩猶如母親在世時一樣的情景;從今以後,我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養我的母親,一個是佛菩薩!我把祂們同時放在我的心中!

 

    母親這次的事件,再次提醒自己「自性自渡,自業自消」的重要性,也想到精舍蔡師兄說的「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真的是毫無虛假啊!

 

(分享完畢)

 

    現在許多請示者在超度親人時都開始選擇佛化家庭,為什麼呢?就如同上述的例子,當天人也有機會被拉下來,至於當神也是,福報用盡,一樣繼續輪迴。與其如此,倒不如一開始就讓他有機會從人開始修行!

 

    而且「自性自渡,自業自消」是鐵的方式,您不想修、不想改變,佛菩薩在您身邊也沒用!一切都得要靠自己才行呀!唯有您能渡自己。

 

    而且佛化家庭有好處,一開始就接觸正確的佛法,這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然直到中年或是老年了,這時許多觀念已經根深蒂固,如此想再改變觀念,除非有很大的因緣,不然要改變有一定難度。

 

    此外,也得注意一點!若是現在正在修行的各位,您們就是佛化家庭的「家長」!往後將投生或是已投生的親人們,對於祂們而言,您就是給他們佛化家庭的家長!也許許多請示者迴向功德後,他們的親眷就出生在您家裡,出生有您在修持的「佛化家庭」(當然前提是與您有緣)。

 

    對於教育孩子的方針,除了倫理道德教育外,最好從小就開始灌輸因果的觀念,畢竟要學佛法得先懂因果,這是最好的啟蒙教育。在此建議講述一些簡單的因果故事,畢竟對於小孩或大人,說故事始終都是很好的教育方法!此外再讓孩子可以少吃點肉或茹素,甚至趁他小時多讓他背些經咒,這些對他未來都有幫助!

 

    我們超度親眷到佛化家庭,而我們自己就是佛化家庭,好好把握因緣,讓去世的親人有機會修,讓到您家裡來的孩子好好修!「自性自渡,自業自消」還是自己修才是真的呀!

 凡夫轉境不轉心。聖人轉心不轉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