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人家在講我們的是非,修就是修這些。

 

寺裡也會有是非,形形色色,看得會害怕。會修的人就會想:等我修好一點來度他,不會修的則會和他結冤仇。

 

凡事都說自己不對,說:「懺悔、請教我」,而不起煩惱,就是無我相,就不會有壞念頭。

 

出家修行不是競爭、鬥爭的,競爭鬥爭則還有名利心。

 

一個人不是壞,而是習氣。每個人都有習氣,只是深淺不同。只要有向道之心,就能原諒他,不要把他看做壞人。

 

修忍辱波羅密——不是說我要忍辱,也不是感覺自己在忍辱,或壓抑自己,這還有我相。而是對境不覺得,這才叫做忍辱,如人家罵你時,你不覺得人家在罵你。

 

凡事都要忍辱。

 

人家管我們,不論好壞我們都接受,拿他的壞處來迴光返照,不被他轉走,忍下來,自己六根中會分析出事情的真相,慢慢智慧就會開。

 

不要說好人、壞人,要把壞人拿來修,好的就好了,哪還要修?就是要參那些壞的,拿來當借鏡。阿彌陀佛多念一點。

 

若人家不好,你不會拿來修,則讓他度走了,為他起煩惱。人都有優缺點,人家好的你沒得到,壞的你卻得去了。我們看到人家不好,把他當做一面鏡子,他不如法,我們可要如法。

 

以後,你們如果在外面,有聽到別人在批評我什麼,你們不可以跟他們辯駁,因為他們批評的是我,不是你。

布施不一定要有錢,但一定要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