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第二個,慈悲深厚。你能夠真正愛護眾生,尤其是現前這個時代的眾生。老人可憐,年老了兒孫不養活他,沒有依靠,我們在國外有三十年了,看得很多。外國的老人年老的時候,現在許多是國家養老,有救濟金給他,物質生活可以不愁了,精神生活完全沒有,每一個老人心裡心情都不好,所以一天到晚都不講話,所以老人院許多老人都想自殺,活在人間毫無意義。那我們回過頭來再看兒童,兒童可憐,可憐在什麼地方?沒有機會接受倫理道德因果的教育,所以他們長大不知道孝順父母,不知道尊敬長輩,學了一些技術,不會做人,明顯的增長自私自利,這是現在全世界普遍的現象,你看一老一小多可憐。所以我們在最近十年當中接觸了很多宗教,參加了多次世界和平會議,我們對社會的嚴重性,我們自己心裡很清楚,所以極力提倡宗教團結、族群團結,也極力提倡改善養老育幼的教育,讓老人在晚年真正過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如果有儒釋道三個根的教育,能做得成功。所以學佛就要效法佛菩薩,像釋迦牟尼佛給我們表演的,做出一生犧牲奉獻。我們今天講忍苦忍難,比釋迦牟尼佛還差很大一段距離,他是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真有慈悲心!沒有深厚的愛心,這個十信也不能成就。

 放下過去的煩惱不擔憂未來不執著現在你的內心就會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