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第四個,供養諸佛。人要修福,世出世間最大的福田無過於佛陀,所以供養佛能修大福報。用什麼方法真正供養佛?給諸位說,弘法利生是真正供養佛,讓社會大眾對於佛法本來的面目認知了,不再誤會佛教是迷信、佛教是宗教,這叫真正對於佛盡孝心。一定要曉得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一生為我們所示現的,求學、教學,十九歲出去求學,三十歲覺悟明白了,大徹大悟,覺悟之後就開始教學,教了一輩子,七十九歲圓寂的,這四十九年當中沒有一天他不教人,教學從來沒有間斷過。要知道,一個人去找他,他教一個人,兩個人去找他,他教兩個人,十幾個人找他,他就教那十幾個人,幾百個人找他,那就教幾百個人。我們在經上看到的,一生就是講經三百餘會,那個三百餘會就是我們今天講的辦活動,辦班教學,辦活動三百多次。大的活動,人很多,有上千人,時間長有兩、三年的;小的活動,一個人來找他,兩、三個小時的,一天兩天。所有活動,所有教學,佛滅度之後,這些弟子們,迦葉、阿難來領導,同學們聚集在一起,五百大阿羅漢,由阿難尊者把世尊當年這四十九年所說的東西重新講一遍。阿難尊者是弟子當中記憶力最好,幾乎,他有這種能力,聽一遍之後他不會忘記,他來複講。同學們替他作證,這個五百阿羅漢同學作證明,阿難講得沒錯,佛確實是這樣講的,這記錄下來就成為經典,留給後人。所以供養佛是這種供養法。佛陀在世,你看他的生活多簡單,三衣一缽,日中一食,樹下一宿,他要什麼?什麼都不要,他要後世的學生世世代代把正法傳下去,正法久住,這是佛的願望。有佛陀的教育,就能幫助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這是對佛的真供養,這是對佛真報恩。

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