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第七,深心平等。深心,前面我們講過「直心深心大悲心」,菩提心這講過。那現在我們講深心,我們沒有依靠這個經論上所講的,但是也沒有離開經論,經論上講的深心不好懂,那我們要換一個方法,還是沒有離開經論,我們用《無量壽經》會集本的經題,那深心就在裡面。深心是什麼?平等心就是深心,除平等心之外,清淨心、正覺心,你看經題上《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十五個字,「清淨平等覺」就是深心,自受用。有自受用才能夠真正利益別人,自己沒有得到佛法真實受用,你怎麼能教別人?所以自己求什麼?求清淨平等覺。菩提心的體是直心,直心就是至誠心,我們今天講真誠,真誠是自性的本體;深心是自受用;大慈大悲是他受用。我們用什麼心對自己,用什麼樣的心對別人,就是那個真誠心。真誠心對自己就是清淨平等覺,真誠心對別人就是大慈大悲,菩提心圓滿的現前,所以十信心才能圓滿,才能入住,超越十法界。住到哪裡?住到菩提心裡,這是理。事上呢?事上是在華藏世界的實報莊嚴土,念佛的人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實報莊嚴土,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稻穗結得越飽滿越會往下垂一個人越有成就就要越有謙沖的胸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