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觀看現在社會兇殺案件,都是利益衝突而引發的殺機。所謂:「一個銅板不會響,兩個銅板才會響。」一件兇殺案件,背後的成因甚為複雜,就單單看那殺人者,並非天性兇殘,喜好殺人。而演變到最後動殺機,往往都是忍耐積習已久,最後憤而殺人。

 

    若再把事情觀點簡單化一點,就像兩個小學生,一個老是處在被欺負羞辱的狀態,一個老是在霸凌,甚至引發其它人一起霸凌。若我們先不去探究過去因果,以當下來看這一切,如果所有人都不說只私下霸凌,老師和家長並不會知情。而這位被霸凌者,在某節下課時因忍無可忍,走向那位正在開心聊天的施霸者,猛然的賞他一巴掌,這時引發老師的關注。

 

    到此為止問題來了,一般而言人若有千般錯都不要緊,但打人就是不對,就該罰。誰叫你先動手,因為暗著來算計,與明著來算帳,就是不一樣。

 

    回觀我們累世業障,不乏因利益殺人致死。確實殺人ㄧ命應該受報,這實理所當然之因果報應,此乃宇宙不變法則,乃不可逆也。業主菩薩向地府索黑令旗來討報,乃自己活該受報,不得有怨言。現能因果債功德還,實屬極為幸運之人。

 

    細觀業主菩薩身墮惡道無法出離,執念深切來索報必定承受莫大痛楚,無法放下索報執念。想到此,自己承受之痛苦實乃理所當然,不得有怨也。

 

    接觸佛法也有一段時日,這一切的一切,不免令我對業主菩薩心有戚戚焉。而細想到六道眾生因執念不斷導致無明不止,終不得出離輪迴之苦。若能將所有的執念轉念到一句佛號上,如此般的執持念佛必能出離輪迴之苦痛。若乘願再來償還業報之時,一切了然於心;心不以為苦,償還業報當下,即是在教化渡眾。

 

    這也讓我深深體悟到:放不下,就再輪迴。世間所有一切都是情執、貪戀、無明在作祟。放不下,又能如何?終究無法了生脫死。所有的一切都該放下,只有佛號不能放下。

 

分享二:

 

    當初第一次看到《因果濟世集》時覺得很驚訝!有這種法門在濟世,也很高興,因為心中有些多年疑問,終於可以真相大白。因自己學佛多年,知道這是一個很好法門,故很相信。

 

    在修行學佛路上,常遇到人事問題及教理也不盡通達,自己也很中規中矩的在學佛,也配合教理一切作業,但就不知問題出在那裡?只是知道自己業障深重,所謂業不重不生娑婆。現在已知道,原來過去自己是個如此心狠的人,好幾世都將人打至傷殘,實在不可思議。難怪業主菩薩不會讓我好好修行,而此世又很有福報,遇到很多貴人,想來過去世,一定有做善事。但遇到境界又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眾生真是善惡念夾雜,難怪一直輪迴不斷。

 

    而今自己消了五個業障,在學佛上也算是一個轉捩點。學佛路上人事問題已有改善,現在是個快樂學佛人。每當迴向一個業障成功圓滿,心中很是感動、也很高興,這種感覺無法用筆墨形容!尤其當二月五日那次迴向圓滿,因一直沒有接到回信,打電話詢問,請師兄姐們傳簡訊,當看到迴向圓滿,心中更是感動!感恩業主菩薩能夠原諒。

 

    本來想將業主菩薩都能超度到聚善所,但礙於經文太多,自己時間又不多,主要是業障一個一個來,最後只能先解冤釋結,這是心中的遺憾。也祈望這些業主菩薩,都能超生到有學佛的家庭,如此才能修行學佛,才能解脫六道輪迴。而自己目前雖沒有業障現前,但並不代表沒有業障,只是暫時沒有顯現。因自己有在修,誦經一定會繼續持續,因這是我們的功課,學佛只能進不能退,也唯這條路才能引我們到佛國淨土。

 

    佛有八萬四千法門,法法都是通往佛國淨土,只看自己信不信。願意相信的是有大福報,因這法門是大捷徑。也真正從因地上做,也讓自己清楚明白過去造了什麼業,相信有請示的有緣人都能徹底改過向善,也知道佛法的功德力,進而廣修善法。寫這封信是要感恩諸佛菩薩、蔡阿伯、及各位義工菩薩們。您們無私的奉獻,使這個法門能順利推廣更大,利益更多人。

 

    再者,突然間過往的記憶翻攪,雖只是所有記憶中之滄海一粟,卻也讓我突然間痛苦的活不下去。猛然想起許多年前,與朋友到一間寺廟曾跟佛菩薩說:您讓我忘了我此生所有一切吧!因為沒有任何快樂,只有無止盡的痛苦,所以忘記了所有對我而言是種解脫。我也不知到底佛菩薩聽見了沒有?只是慢慢的我似乎忘記了很多痛苦的折磨。

 

    若人的一生是為酬業而來,那麼我無法想像,我多生多劫是何等罪大惡極,無可饒恕。若人的一生是為渡眾而來,那麼我無法想像,我此生任務是何等艱鉅迫使我無法完成使命。

 

    一切的一切我沒有答案。沉淪太久早已迷失,我忘了我本來面目。我只能不斷的深呼吸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再等等。挺過去,要堅持,一定能找回那個迷途羔羊的自性光輝。

 

    呼吸是一種養份,深呼吸是種滋養,我無能為力。我只能一再深呼吸告訴自己:「再等等吧 !」

 

分享三:

 

    佛法的基礎是建立在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上。認為生命是連續不斷,而且不僅限於在一世。

 

    因為過去不懂因果業報,不解周邊做好事的人,都過得不好;而壞事做盡的人,卻依然逍遙自在。卻不知道好人是過去造的惡業還沒報完;而惡人是過去積的福報還沒享完。

 

    所謂三世因果,因為看不到所以很難置信!當初對於佛菩薩的開示是抱著半信半疑,反正死馬當活馬醫。至於開示出來前世是受寵的王妃、是大富豪員外、是南北貨大盤商、是公務員……等。什麼前世造的業,因為看不到叫我怎麼能相信呢?

 

    對於開示的經文平常也很認真唸,但也免不了小碎唸,心裡總覺不踏實。然而偉大慈悲的佛菩薩,為了讓我印證增加我的信心。沒有因為我的無禮和不敬,反而帶領我回到自己的前世。

 

    夢境中我是置身豪宅的大富豪員外,田園數百甲一眼望不盡。園丁、家僕、妻妾成群,富可敵國。享盡榮華富貴,其風光可媲美現今上市股市大亨。另還有一場景是皇宮內院,美食佳餚、珠寶瑪瑙、奇裝異服閃閃發光,彷彿走入時光遂道。眼前景象歷歷在目,置身其中猶如人間仙境,簡直是太浪費福報了。

 

    由於過去累世造業浪費資糧把福報用盡。故而今生過得無奈辛苦。唉!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欲知來生事,今生做者是。今生幸遇佛法得人身,應勤加修持消業,以累積來世福報,才不枉此生。(自述完畢)

 

    有緣人說:「對於開示的經文平常也很認真唸,但也免不了小碎唸,心裡總覺不踏實。然而偉大慈悲的佛菩薩,為了讓我印證增加我的信心。沒有因為我的無禮和不敬,反而帶領我回到自己的前世。」很多人因為看不見,所以不相信!相較之下有緣人是幸運的。因果是全世界最公平的定律!不會因您是達官貴人或販夫走卒而有改變。死亡之時,無論您的屍身是用檀香木的柴堆燒毀,或是在人煙渺茫之處被禽鳥和狗兒吞食,其實都是一樣的。

 

    您的靈魂(靈性)會繼續前行,而一路相伴的將是您生前所做的一切善行或惡行。您的惡名或是好評、您所積存的食物和財富、所有的妻妾和傭僕,全都會被留置身後。在六道輪迴中,我們當過明星、當過國王、當過農夫、當過富翁、當過乞丐,也無數次地窮死過、餓死過。世間的這些名聞利養,有也是暫時的;沒有也是暫時的。都會變,都是無常的。不管我們現在有多大的名聲、有多少眷屬,臨終的時候沒有任何意義!照樣要感受病苦、死苦。家親眷屬越多,心中的牽掛越多,走進中陰界,卻一個人也帶不走,只能業隨身。

 

    死亡是無常的;死期是不定的,在哪裡死?什麼時候死?用什麼方式死?誰也說不定。生命中的大事小事,之所以會變成今日模樣,總是其來有自。也許有時事過境遷後,我們對某些事情、某些決定,感覺遺憾或者不甘心:如果那時知道如何如何就好了!然而說這話的時候,我們都忽略了,其實以那時的智慧與擁有的資源,可能我們能夠做的最佳決策,也就是那樣了。但事後我們常常忘了當時的心境、忘了當時的情境,用此刻的生命歷練去觀照當時,心裡難免有些不平與不解:「唉!那時怎麼那麼傻呀!」

 

    如文中有緣人所說:「由於過去累世造業浪費資糧把福報用盡,故而今生過得無奈辛苦。」這種懊悔,不過是徒勞。不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而是——人生沒有走過後來的萬水千山,那時的我們就是沒有本事看清楚生命風景的虛實與輕重。

 

    有緣人說的好:「回觀我們累世業障,不乏因利益殺人致死。確實殺人ㄧ命應該受報,這實理所當然之因果報應,此乃宇宙不變法則,乃不可逆也。業主菩薩向地府索黑令旗來討報,乃自己活該受報,不得有怨言。現能因果債功德還,實屬極為幸運之人。」、「這也讓我深深體悟到:放不下,就再輪迴。世間所有一切都是情執、貪戀、無明在作祟。放不下,又能如何?終究無法了生脫死。所有的一切都該放下,只有佛號不能放下。」常跑精舍的人看到最美的風景,不是田園景色,而是排排坐的請示大德們人人手上一本經典。大家或忙念經或忙持咒;每每看到這情景心中總會有無限感動!精舍除了排解眾生因果讓大家生活的更平順外,有這善因緣讓眾生們一起學佛、一起念佛,該是佛菩薩最大的慈悲!十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甚至昨天你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我們在世時一定要把修行放在第一位,其他的都隨緣。

 

    分享一則佛法小故事:醒過來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煩惱,所以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地問了佛祖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佛祖給的答案都相同:「只要放下,你就能不再煩惱。」

 

    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很不服氣,便專程去找佛祖。挑釁地問:「世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就有千千萬萬種煩惱。但是您給他們的解決方式都完全相同,那豈不是太可笑了?」佛祖沒有生氣,只是反問男子:「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嗎?」「當然會!」男子回答。「那麼,你每天晚上做的夢,都是一樣的嗎?」佛祖又問。男子又回答:「當然是不一樣的。」

 

    「你睡了千千萬萬次,就做了千千萬萬個夢。」佛祖微笑地說:「但是要結束夢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醒過來』!」男子聽到佛祖的回答,啞口無言。

 

    這則禪宗故事把煩惱比喻成「夢」,只要我們願意放下,就能從夢中清醒來。無論你的煩惱是什麼,方法都是一樣的。

 

    也許,人生真的有太多無法逆轉的苦難、無法挽回的遺憾。也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們會因此哭泣,覺得蒼天真是無情,竟然讓我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但是,你我都不應該忘記,能將我們從痛苦的地獄拯救出來的絕對不是別人,只有我們自己。好好學佛,好好修行,只有發菩提心多布施行善做佛事、善事,清淨心誦經、持咒,只有行菩薩道才會證悟菩提,福慧今生及來世。

 

    最後再為您奉上淨空老法師:長時熏修不懈怠,因果如如不徘徊。

 

    經上講「受持讀誦」。「受」是完全接受,佛所說的理論、所教給我們的方法統統接受過來。「持」是保持,盡形壽依教奉行這叫保持。

 

    「讀誦」,實在講就是親近佛菩薩,我每天讀誦,每天跟佛菩薩在一起。

 

    今天的花花世界,處處在誘惑你,叫你身心不安,叫你起煩惱,這些叫天魔,如果你心裡貪圖世間名聞利養、五欲六塵,換句話說,你就沒有辦法擺脫魔障,一口氣不來,你就墮地獄道、墮餓鬼道、墮畜生道,人道沒你的分,你說這多可怕!

 

    要怎樣才不會墮落?要天天親近佛菩薩、聽佛菩薩的教誨,改變我們對宇宙人生的想法、看法,時間要長,要有恆心,要有耐心,絕不中斷。

 

一天不學習經教,菩提就衰,煩惱就增長。

 

三天不學,你的煩惱習氣、邪知邪見統統現行,你就完了。

 

所以修行難,所謂:「一日曝之,十日寒之」。

 

我們天天跟佛菩薩在一起,就錯不了。

 

一天不聽經,一天不讀經,就跟佛菩薩沒見面。

 

三天、五天不見面,心就變了,就會動搖,你說多可怕!

 

所以經典跟阿彌陀佛佛號,是我們的護身符,決定不能離開。

 歡喜和感恩是消除煩惱的力量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