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第八,親近善友。具備前面七個條件,我們還要找增上緣,外面的力量來幫助我們,那是什麼?老師。尋師訪友,要親近善知識,善知識很難遇到,遇到之後不可以離開,我們要得不到老師的指導,這一生空過了。所以人生在世,兩個大恩人,第一個是父母,父母生我養我,我這個身命是得自於父母,沒有父母哪有這個身?所以人不能不孝順父母,不孝順父母就是忘恩負義,果報不可思議。現在這個社會確實,自己發達了,享受五欲六塵,置父母不顧,不問他死活,這種人在今天社會有,而且不少。諸位想想,父母的心裡有多難過!這個跟殺父殺母有什麼差別?那照佛經上來講,果報在阿鼻地獄,大不孝,罪很重,你給社會大眾做了最不好的榜樣,不但是你個人,你影響到社會。社會確實有許多人看了你這個樣子向你學習,也都不孝了,這個罪就重了,這個罪就是變成五無間地獄。第二個大恩人是老師,我們的法身慧命得自於老師,對老師的孝順應該跟對父母是相等的,我們離開老師再不聞不問了,這是對老師大不孝。對老師大不孝的那個罪跟對父母大不孝沒有兩樣。

 

  佛教眾生,你看我們淨宗修學的綱領,總的指導原則是「淨業三福」,三條。頭一條,「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頭一條,頭一條前面兩句孝親尊師,現在人都不懂得了,都不知道了。這個是今天世界,全世界社會動亂不安的第一個因素,就是現在人不知道孝順父母、奉事師長,所以社會亂了。我們回頭再看看中國五千年來,這麼大的國家,這麼多的族群共同在這一個大地居住,幾千年來社會長治久安,生活過得的是幸福美滿,靠什麼?就靠懂得孝養父母,懂得尊師重道。

不要總是要求別人給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