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智慧若開,則自己的習氣、脾氣就會改。

 

■ 老和尚跟我們說他在大陸住山的故事,他說:當時我只帶了幾件衣服、針線、一、二十斤米、火柴,在清源山找了一個石洞,這個洞有兩個洞口,我將一個洞口塞住。洞內很清幽,又有一塊石頭,在石頭上打坐,感到很舒服。日落時,忽然有一隻老虎以屁股先進洞來,我嚇了一跳,大呼一聲:「阿彌陀佛!」老虎竟也被我嚇到了,馬上跑出去,隔了一會兒後,牠又再度進來,我就對牠說:「山軍啊!你能不能把這個洞讓我修行呢?還是你要吃我呢?」

我看老虎並沒有惡意,就為牠皈依。這就叫做「心動心」,我無惡意,牠也無惡意。第二天牠帶來許多小老虎,在洞口遊玩,走來走去、跳來跳去,顯得很高興的樣子。這個境界非常好,就是吃素修道才有這樣的境界。

 

不要錢才會有錢。

 

心裡包藏什麼都有,要用時就有,沒用時就沒有,這就是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有些人以為「和尚」這個稱呼不好,其實要當老和尚可不簡單,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稱為老和尚,必須是有道行能度人、做方丈、建道場度眾,並且道行與法師不同。

 

出家人不要喜歡衣、食、住充足,若貪享受則容易懈怠。出家更應該努力,看是否能了生脫死。受戒是修戒定慧,看是否能修到「到那裡都很自在」,隨處都可度人,到處受人恭敬。

 

在修行方面,不管走到那裡,都受到別人的歡迎,這是因為韋陀菩薩的擁護,所以到處受人尊敬。有修行的人,不一定要自己發心建個大寺廟,有修行的人,跑到深山裡,不管有沒有吃的、穿的,都會有韋陀護法擁護來建成大的道場。

 

心若修得清淨時,一觸到境界,便能分辨邪正,心無動亂是道場。

 

出家就是要修忍辱,如果計較人我是非,這還是屬於世俗煩惱的生死輪迴因,不是出家解脫的境界。而凡事能行忍辱的人,則智慧漸明,當事情來了,一接觸到,智慧就通,就知道該怎麼做,所謂的智慧如海,便是由忍辱中磨鍊出來的,由此更能引發出神通。

有形的物質給別人,無形的福氣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