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修行,先要把這個名詞術語的意思搞清楚。修是修正,是修理,修學,行是行為。行為有三大類,起心動念是意業的行為,言語是口業的行為,造作,我們這個動作是身業的行為。行為多,無量無邊,佛用這個三大類,身、語、意就全部都包括了。行為錯誤了,你把它修正過來,叫修行。那標準呢?標準是性德,隨順自性就是正,違逆性德那就是錯誤的。錯誤的,你要把它修正過來,這叫修行。中國古人常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這個改過自新,就是佛家講的懺悔法門。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