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對《金剛經》理解不夠的人會認為整部經典是在講「空」。以前參加法會常聽某法師說「空性」,空性這兩個字最常被人們掛在嘴上。直到聽阿伯說:《金剛經》不是講空,是講空性;空性方得自在,自在方能無礙。至此才對空性二字有了初步了解!

 

    我很早就出社會工作,四十幾歲工作資歷就有三十多年。前陣子雙腳突然從「勇腳馬」變「卡卡」,去請示看是否業力干擾?菩薩說退化性關節炎。其實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這些年操太兇了!只是心裡很希望是業力干擾,別人是一直在閃躲業力,我卻一直希望是業力!因為經文唸一唸又可還我健康的身體。不像現在工作還是得做,可太累雙腳馬上知道。人往往健康時不會珍惜天生的本錢,等到有缺憾時才拼命拿錢換命。

 

    前陣子乳牛感染人畜共通的結核病,為了不傳染給人,所以全數撲殺。前幾日屏東肉鴨染禽流感,七千多隻也全數撲殺。人類在撲殺這些動物時絕對不會手軟,因為只要不傳給人,其它物種縱使會滅絕也在所不惜。可是這樣是解決問題嗎?這樣反而製造出更多的問題!人類造的殺業太重了,我們等於是生活在層層冤氣恨意籠罩下。淨空法師說末法有九千年,現在才過了一千年,整個社會乃至整個世界就亂成這樣。現在我們還有經典可依循,慢慢的連經典也沒了,眾生依著習性貪瞋痴慢只會更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眾生受苦求出無期。佛陀涅槃時將娑婆眾生交給了地藏王菩薩,經典沒了時只能靠地藏王菩薩示現,示現孝敬。讓眾生們循著倫理道德再慢慢找回自己的性德。所以末法時代呼喚更多的地藏王菩薩出現,不是呼喚菩薩出來救渡我們,而是呼喚出我們的真如本性,救渡無量無邊受苦的眾生。

 

(分享完畢)

 

    上述師姐的心態其實與一般的請示者不同!很多請示者心裡很矛盾,他們知道自己的問題可能是業障干擾,菩薩會開示誦經來處理。但許多人會怕開示經文的「數字」,怕經文數字很大,經文念不完!

 

    其實就長遠角度來看,這是剛進入精舍請示者心裡會想的事情!過了幾年後,多處理幾件事情,感應多了,或者您把誦經養成習慣了,您就不會這麼想了!反而會變成上述師姐說的:我很早就出社會工作,四十幾歲工作資歷就有三十多年。前陣子雙腳突然從「勇腳馬」變「卡卡」,去請示看是否業力干擾?菩薩說退化性關節炎。其實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這些年操太兇了!只是心裡很希望是業力干擾,別人是一直閃業力,我卻一直希望是業力!因為經文念一念又可還我健康的身體。

 

    開示經文真的好嗎?如果純粹是業障干擾,有時一合解完畢,迴向完了,干擾的狀況就會馬上消失。甚至精舍的感應故事中也有提到許多請示者在「請示」後業障馬上就不干擾了!您可多翻《因果濟世集》就可以看到!有如此的感應,當然希望菩薩開示功課就好,就算身體受傷害了,至少知道干擾源是業障,業障處理好後再調理身體,希望依舊在前!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像上述師姐的分享,開示是「純身體問題」,而且若又是需要復健或是其他方式處理的,或者是皮膚病等狀況,感覺上這才是「無解」!因為這一類問題往往要耗時很久,或是很難處理呀!或者又會回到「有醫生看到沒醫生」的狀況!不過,這也是人本來就會面對的問題!生老病死,這就是人生。

 

    其實,有欠人家的,趕快還!了債後,身心才能暢通如意呀!好好秉持著信心,好好唸經!這種事不自己經歷是不會明白,祝您早日也能夠變成跟師姐一樣的心境!這也是對佛法深信的人才能有的心境呀!

 

    師姐在後來有提到一段話:「末法時代呼喚更多的地藏王菩薩出現,不是呼喚菩薩出來救渡我們,而是呼喚出我們的真如本性,救渡無量無邊受苦的眾生。」為什麼師姐要說這麼?因為佛法難遇是眾生目前最大的問題!不過在遇佛法前,還得先要懂因果,不然沒因果的知識,也很難信佛!

 

    對於眾生最缺的這一塊,我們沒有菩薩的大神通力,但我們有現在發達的科技,透過網路分享,透過發書流通,我們可以快速的宣揚因果知識,有了這些知識,算是結了善緣,當然能進一步開始學佛的因緣!

 

    而且透過因果案例的故事分享,這相當平易近人,很容易就能引起共鳴!而且看到分享者的感應,相信也能帶給剛開始修的人或是遇到挫折的人許多經驗參考,甚至對他們鼓舞。這些力量不可或缺,但卻都需要您的流通!若您當作流通分享者,其實就是做跟菩薩一樣的事情了!「末法時代呼喚更多的地藏王菩薩出現」,其實就是在說您!其實就是在說您!其實就是在說您!

 

    動動手指分享文章,敲敲鍵盤傳送影片,這些小動作是給人們希望的善行!請多多為之,功德無量!

  

    以下也分享一則當事人個人錄音的案例分享影片,希望您多多流傳。聽著師姐的分享,真的是從一開始業障干擾不斷到後來「『迴向完』後業障就不干擾」的最佳寫照!甚至部落格上還有「『請示完』後業障就不干擾」的案例,希望您也能早日如此,並且來訊分享,見證「因果債,功德還」與深信佛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ruzHQybP0

    每次聽到,都覺得有不一樣的感受與提升信心! 

 

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