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在社會上不好修,黑就得跟人家黑,否則會被人排擠,所以出家比較好修。社會是造業的路,出家是極樂的路,得解脫。在家人修名利,還在娑婆世界中,仍會輪迴,人死了,靈光會再去投胎,而出家是為了「了生脫死」。

 

社會並不是照佛法組織起來的,但是娑婆世界嚮往佛法。因此,獻身佛法的出家人,不可自己被社會污染,應該以自己的行願去淨化社會。

 

多看金剛經,比較不會執著。

 

人家在說話,不要搶著說,等人家說完再說,這是禮貌。

不要著急,善知識在那裡?在心。出家是要治心猿意馬,要時時刻刻做事念佛,調這個心。

 

在佛陀正法時代,魔王無法破壞佛法,他就說要在末法時代,穿出家人衣服,來破壞佛法。就如同現在的人,現出家相,而他的頭腦卻是在家樣,這就是魔。

 

不要「沒影」說「有影」,亂吹牛,人家說這不用錢,不用課稅,卻是要大大地警惕。修行要注意身口意,以前有過失要懺悔,今後不再造業。成熟的稻穗,頭是垂下來的,未成熟的,頭是挺得高高的。好的參不到,因為人家不會把好的表現出來,所以你看不出人家好的在那裡。如果會參學,見人不好,正好拿來反省自己有沒有這個樣子。

 

直直的人說話有時雖不好聽,但不應該認為是壞話。有的人說得很好聽,但心不是那樣。有時心直的人說話沒有別的意思,但聽的人會歪曲,甚至又把他想得很複雜……。

 

心開花就開,心開就念佛,念佛蓮花就開,但如果念頭一轉就又沒有了。

趕快修,修到西方去,否則這裡很苦,你看這麼熱……,西方是清涼的所在。

修到要去的時候,不掛礙任何一樣,每一樣都無掛礙,只帶我們的「靈靈覺覺」去。

 

阿彌陀經中,六方佛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就是六方世界 —— 東南西北上下方都有色相,不管那裡都說要去西方。

 

師兄弟間要談佛法,不談世間法,否則愈扯愈遠,阿公阿媽,接下去這樣做比較好吃,沒完沒了……

要修性,每個人都有佛性,佛性就是道。

 

苦行不是簡單的,不是一直做,一直做也不是辦法,一直拖到頭來也是拖,不是你做不動而硬去做,而是只要盡心盡力。苦行是要洗頭腦,使妄想減少,否則叫你靜靜坐在那裡念佛,你也坐不住。

妙法不可說:宇宙真相用語言講不明白,只能靠實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