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深信因果,20歲時民國55年進中藥房診所學習,當時的先生(藥房的醫師)和老先生都是中醫師。當年有多位修行者在台南永樂市場附近的土地公廟講述(聖賢的話),有一次往診時,對方病人口出「不要醫吾」,當下猜測可能是業主菩薩在阻止。當年老先生不使用中藥方,卻使用「法」,結果自己回到家的時候,自家的小女兒就馬上暈倒。老先生就講:「好,不醫了。」女兒就好了。又一次先生往診,病人脈浮沉遲數變化很快,對方也說:「不可醫吾」。可見世間真有因果報應,這是遲早的事。只是醫者當時沒開眼所以不明白緣由而已。

 

    105年7月我常去某寺拜佛,有看到牟尼精舍《因果濟世集》,當我看到有醫生看到無醫生,有神問到沒神明,心中想著求個平安,所以誠心提筆,請示孫女的疾病。她出生三個月時,就感冒、肺炎變腦炎、腦萎縮、意識不清、只會笑、全身軟不能坐,天柱龍骨無力。西醫說詞:無藥可醫,只能用西藥來控制。古代中醫對腦的研究很少,所以我想祈求牟尼精舍菩薩來開示,願意接受業果法則。慚愧的懺悔,無量劫來,我們希望解脫。願一切被我孫女傷害的眾生,願您們無精神的苦痛、無身體的痛苦,願您們保持快樂,願一切與我孫女有因緣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後來經過10個月誦經文各125遍和108遍迴向結果圓滿,現已慢慢復原中,希望佛菩薩加持賜她身體奇蹟出現,快速回復健康。

 

    真心感謝師兄師姐您們服務救人,真有大福報、大功德。善哉善哉!感恩佛菩薩慈悲指點迷津,在人類存在的歷史中大多數的時間都沒有醫生使用「祝由科」。在古代,醫從巫(祝由科)就是借符治病靠神佛的願力醫治。老先生有學,現已失傳了,神通不敵業力。

 

    因為我吃健康素,動物魚肉跟鴨蛋不吃,牛乳油鹽味素糖少吃,牛乳糖最好不吃,蔬果多吃。蛋不可吃、當時因為看電視有說當小雞一出生時,如果是公的馬上做肥料棄之,當吃蛋時想到上千萬的小公雞,您就吃不下去。

 

    有ㄧ次我手背微腫,開示係沖犯「八家將」。經過指導現已回復,感恩化解成功、實在再感恩。我較不重視我的肉體,我只關心我的子孫平安,渴望感應發生,能讓病情更好轉。祈請佛菩薩保佑,再感謝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及師兄師姐,我以虔誠的心謝謝您們指點迷津。

 

(分享結束)

 

    世間真有因果報應,這是遲早的事。對生活一帆風順的人來說,佛家常說的「因果」他們完全無法理解,甚至會嗤之以鼻說是迷信。所以能夠接觸到牟尼精舍,認識因果、相信因果、進而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解決因果的眾生真是有莫大的福報!

 

    文中說到:「在古代,醫從巫(祝由科)就是借符治病靠神佛的願力醫治。老先生有學,現已失傳了,神通不敵業力。」神佛的願力無法幫您醫治「業障病」!如是因、如是果。一切還是要靠您誠心懺悔,運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消業。佛菩薩慈悲,視一切眾生如佛子;您是佛子!無形眾生更是佛子!這是大家應有的正確觀念

 

    有緣人說到:「後來經過10個月誦經文各125遍和108遍迴向結果圓滿,現已慢慢復原中,希望佛菩薩加持賜她身體奇蹟出現,快速回復健康。」這樣的情形在精舍常常發生,很多被現代醫學判定無解的疾病,藉由自身的努力自業自消,都能得到好的改善。這不是要您將精舍「神格化」,精舍只是提供一個平台讓您能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以及能解決問題的方法。精舍一再強調:自性自渡,自業自消。只有您才能幫您自己!您才能讓奇蹟發生!

 

    人生的種種磨難對我們來說是好事。有些學佛學道的朋友常常問,念什麼經、什麼咒?可以消災免難、驅邪避鬼;還有的人經常抱怨,自己這也不順那也倒霉,其實他們都錯了!原來生病和破財,本身都是在消業障

 

    學佛,首先您就要信因果、要懺悔、要持戒,才能夠消災!要祈福,您就要布施、要慈悲。所以佛教裡面要達到這個果,我們要製造這個因才可以,才能夠圓滿。       

 

    天下其實沒有事,有事都因為自己心中不平而起。所以,遇到壞事,都能做消業想,那壞事也是好事。一切都觀清淨,保持清淨心;心地清淨了,一切都變了。如果心不清淨,一切都會變成您的障礙。您的心也跟隨它變,它讓您的心不清淨了,這不就是障礙嗎?心不清淨的時候,您就活得累;心清淨了,您活得就輕鬆。重要的是這顆心!       

 

    一般人分別心都很重,這是好,這是壞的;發財是好,破財是壞;健康是好,生病是壞。我們的大腦一直在搞對立,然後就有了取捨,這就是痛苦的開始了。有好就有壞,人有健康時,總難免會生病。所以,好壞的觀念不要太強。

 

    比如生病一定是壞事嗎?不一定的,您能做消業障想;生病、破財,都是消業障的方式。人都不生病,就不會珍惜健康;人都不破財,就不會珍惜福報。所以,境界沒有好壞,就看您能不能用。如果您沒有智慧用,好境界也變成壞境界。有人身體健康,就拼命造殺盜淫,結果身體就垮掉了。有錢了,不懂得用,浪費的多,造惡業也更多。沒有智慧,這些外在的好事都變成生命的壞事。

      

    修行人要把每個境界都當成好境界。生病了,您當做消業障,病往往好得快。要是怨天尤人,病反而就加重。所以一切都要當做消業障想。人業障一來,歪念就來了,就喜歡把責任推給別人,這樣子只會越來越痛苦,這時就需要祖師大德們的一棒喝。修行要念念迴光返照,確實也不容易,尤其是能做消業想,更是不容易。建議您能常常看精舍的文章,高僧大德離我們並不遠。在哪兒呀?一切都在文章中!這都是精舍師兄姐們利用空閒時間整理出來的,目的就是希望您能常常親近善知識,常常保持正能量。佛菩薩不捨眾生,這也是佛菩薩最希望看到的!

 

    最後再為您奉上廣欽老和尚:不要太愛惜身體,生病時不要去理它,這是一種考驗,理了它就被考倒,說它有病就有病,說沒病就沒有什麼事了。不要為病苦生煩惱,遇到病痛時,更應體會出人生無常,難免生老病死苦,更應加倍努力修行。

 

    我們這假體難免有病苦,但這屬小病,有妄想貪瞋癡才是大病。有妄想,我們還要繼續輪迴,生死就不能了,為了保持臨終的正念,我們平常就要多服阿彌陀佛的藥,否則死將往何處去?

 

    身體就像房子一樣會壞的,即使再怎麼修補,還是有破綻,我們要將這假體放下,不要太愛惜它,畢竟它是幻化的,但我們要好好利用它來修行。

 

    虛雲老和尚一件衣服破了補、補了穿,鬍子留了那麼長,有一餐沒一餐的,只為了了生脫死,勇猛精進,把身體都捨了。

 

    這個臭皮囊是借給我們住的,但我們卻往往為了它,造無量無邊的業。

 

    凡事好壞皆不形於外,例如生了病,也不要讓人覺得你生病了,像師父雖有病,但誰看到師父都說師父身體很硬朗,也沒有人知道師父有病。

 

    我們都是帶業來的,所以病苦多。少殺生、多念佛,就會消我們的業。

 

    人是否難逃劫數和病苦?例如患心臟病,若能專心念佛,則心臟病會好。如果心念佛,還想去看醫生檢查心臟病,則念佛歸念佛,病還是不會好。若能專心持佛號,則病好了自己還不知道。

 

    過去的佛、菩薩都是苦修的,有的修了幾生,有的修了幾多劫,生活淡泊,不妄造作,所以能開悟,了生死。現在的人都不想吃苦,也不相信佛菩薩為佛法而捨命的道理,因此入道很難。

 

    這個身體本來就不能長久寄託的,不能太依賴它,對它執著太深,要看破四大、五蘊。

 

    「師父,在四大還沒看破的時候,我們雖然知道身體不是我們的,但痛還是在痛,怎麼辦呢?」如果沒看破,會愈想愈痛喔!如果看破的話,痛就讓它痛,就比較好解決。越痛苦時,就越對自己說:是身體「它」在痛,這個苦不是我,這樣才會看破。例如你現在,就顧慮到這裡酸啦!感冒鼻涕又流啦!也不講快一點,要坐不住啦!

 

    這樣就越難受。你如果對自己的身體說:流鼻涕就任它去流,這裡酸就隨它去酸。你用這樣來觀想,又有傷害到什麼?沒有啊!講話還不是照講。

沒有一個是我渡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