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先要把自己的邪、妄、染、不善,要把它放下,要聽佛在經典上的教訓,依教奉行。如果我們天天聽,還不能放下,不要緊,你的善根還沒成熟,繼續聽,古人常講「讀書千遍,其義自見」。

 

  這一點我要特別跟諸位強調一下,為什麼?它是修行證果的祕訣。一般人煩惱為什麼斷不了?心浮氣躁,他的心定不下來,煩惱習氣在膨脹,無法收斂。諸佛菩薩、古聖先賢教的這些方法,沒有別的,就是要我們把這種不正常的心態改正過來。一部經聽上一千遍,你就曉得那是多大的耐心!現在的學校,我曾經在學校教過書,有很多學生,聽課只聽一遍,再講第二遍的時候,這個我已經聽過了,他不再聽了。諸位想想,他怎麼會有成就?他那一遍聽的是耳邊風,你要考一考,問問他,他什麼都不知道。又何況一生專攻一部經,就讀一部經,一生就講一部經,我們看到古人裡頭有,古人有專講《彌陀經》的,一生講兩、三百遍,一遍一遍講,真的叫專攻。他講三百遍,你就知道他讀多少遍了,那我們估計他至少讀了三千遍了。他講三百遍,他怎麼會不往生?他怎麼會不成佛?我們從這個地方看到他的耐心,看到他的定力,看到他的清淨平等覺。覺就開悟,清淨是入門,平等就是得定,覺就開悟了。他開悟,我們能肯定,釋迦牟尼佛講的一切經,他統統都能講,他為什麼不講?給大家做個好榜樣,是這麼個道理。

物來則應,物去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