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幾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早靜坐時,想起之前自己總是急著要迴向業主菩薩,所以那時,師兄姐開始叮嚀我們要多唸《金剛經》來消魔靈時,說真的,還真是聽不太進去,因為自己有為數不少的經文要唸,那有時間來唸消魔靈呀!即便後來開始實施記錄時,也是每日一部兩部的唸而已,就算師兄苦口婆心的要我們努力點,不然會招感更多的干擾,現在想想,當時真是把他的話當做耳邊風,自己真是没慧根(會跟),一直到後來發現怎麼每次迴向圓滿後,便伴隨著新業力出現,當下真是令人感到無力。再想想師兄的話,心裡實在很掙扎,到底是唸還業主菩薩的重要呢?還是消魔靈重要呢?最後不得認清一件事,消魔靈重要!

 

    爾後,又開始要加強「靜坐」這事,欸!個人習性不改,一開始又像之前的心態一樣,眼睜睜看著魔靈的經文量,又再度陷入掙扎,到底哪一個重要?所以一開始有點應付性的靜坐,時間少少的,而且靜坐時,總是昏睡多於清醒,之後,怎麼覺得在唸經文時,有很多的不適(之前不適感常有,所以也没當一回事),直到胃脹、胃痛一個月後,未見改善,在這期間有看過醫生吃過藥、也請師兄姐幫忙過,但也只是稍稍舒緩而已,最後只好請示,果真,業主菩薩來找,當然,也許是時機到了,祂出現了,不過,有没有可能是「心」不靜,而招來種種的干擾?!

 

    最近,發現在靜坐時,清醒時間變長了,也不會像之前那樣一直急著想看時間,靜坐對自己現在來說似乎變得比較没那麼勉強,思緒也變得清楚多了,偶而也會閃過一些令自己難解的事,卻意外的在靜坐中得到答案,真的,當「心」靜時,漸漸的會發現到,有很多事情是自己可以看到真相,無須東問西跑的亂問一通,同時也會用較平和的態度去面對它、去處理它,更不像以前常把氣氛弄得箭拔弩張。

 

    很感恩師兄、師姊們不厭其煩的叮嚀督促,也感恩阿伯的用心良苦,更感恩 諸佛菩薩的慈悲憐憫。在腦海中也出現了——「佛恩如同父母恩,生生世世常相伴,願佛子早日歸鄉,共乘菩提利眾生。」

 

分享二:

 

    請大家於靜坐時依阿伯所教導的步驟及方法,好好想想什麼是無?無是沒有,而其相對詞則為「有」,如要達到無,即是要「放下」有,「不執著」有。

 

    1、在開始靜坐初期時,會有許多雜念妄想情緒,不斷湧現,根本靜不下來,此時可依阿伯教導的:口唸〈藥師灌頂真言〉或佛號,在念的過程中,只有真言或佛號,若有其他念頭浮現,則應立刻「放下」,即是讓念頭中專注於只有真言或佛號。或者聽精舍公告可用的《普門品》佛曲音樂,讓注意力留在聲音上,這樣也比較容易靜下來。

 

2、靜坐時,意守玄關,若聽到特別的聲音、看到一些影像、聞到檀香味,依阿伯開示: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則見如來,魔來斬魔、佛來斬佛。即無論什麼境界現前,一律如如不動。

 

3、在靜坐時會感受到自己各種的情緒念頭(有時心煩不安、有時傷心,有時快樂,有時憤怒,有時怨恨......),透過靜坐過程中看清楚並控制自己的念頭,練習坐著,讓念頭來、讓念頭立刻走,絕不執著。有一師姐說靜坐時念頭起來,就像泡泡一樣,你不追著念頭跑,念頭就像泡沫一樣一下子就消失無蹤了。

 

4、靜坐最初實行可能較為困難,但是坐一段時間久了,則心定意淨擾自清,有如阿伯說的「久坐功夫現」。到那個時候,您就會把世間的人事物看作如夢、如幻、如閃電,看作人生在演戲,那麼您就會不執著、不在意、不罣礙,比較不會隨著外境的幻象而轉而生煩惱,甚至痛苦不已!有如《金剛經》所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5、阿伯說:「不管多忙,一定要靜坐攝心,靜坐雖然不一定成佛,成佛一定要靜坐」。透過靜坐,降伏浮動紛飛的念頭和妄念的心,沉澱心靈,進而放下執著、斷除煩惱,修正自我,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

 

6、叮嚀:要入定的話必須要思考,下面八句話:

「此事不用您操煩,認真讀經把心安,生死大事尚未了,世事隨緣漸漸淡。」

「比來比去氣死人,何來你我差別分,念經禪修都一樣,清淨平等轉乾坤。」

 

7、最後以「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共勉之。

 

分享三:

 

    一年多前開始靜坐時,似乎純粹只是為了消魔靈,一開始再怎麼坐大約只能坐20分鐘,就坐不住蠢蠢欲動了,後來在靜坐中加入聽精舍開示可聽的《普門品》,聽了一段時間後,可以坐的時間漸漸拉長,現在不用聽音樂也可以靜坐了!不過靜坐這一年多來也不是一帆風順,像消第二次及第四次魔靈時,剛好都碰到一些工作上的問題,導致我心煩意亂,生活秩序大亂(沒有心靜意定擾自清),召感外靈干擾嚴重,靜坐也坐得零零落落的!或者工作後太累,靜坐也會呈現昏睡狀態。

 

    自己從事服務業,每天工作非常繁忙,要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回家後能有ㄧ段時間靜坐放空,我已經是越來越享受它了,它能讓我恢復平靜與寧靜,靜坐時,整個世界似乎只有你自己與呼吸(我通常會關燈),盤起腿來,腦袋放空,靜靜的感受這一呼一吸,什麼也不想,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時沒有人會打擾你,這是你獨有的世界!靜坐時,有時會意念紛飛,沒關係,就讓它來了去吧,來了去吧不用刻意去壓抑它,靜坐久了,自然意念會越來越少,如真的要想ㄧ些事,不如想想今天發生ㄧ些事或檢討一下自己吧!

 

    有時開始靜坐,這裏癢那裏癢的,以前會用手去抓,現在會逼自己忍住,或者才坐10分鐘,什麼?腿已經開始麻痺了,這時,也是要忍住,盡量延長所能忍受的時間(真受不了,可起來動一動)!為什麼要忍住?訓練我們的定力,如果身體上的不舒服都能忍住的話,一切都能忍了,也不用太刻意呼吸,就是放輕鬆自然就好,之前太刻意去注重呼吸,靜坐完反而覺得鼻子跟肚子好累喔,反而沒達到放鬆的目的!

 

    以前有段時間,覺得靜坐不是很重要,覺得要花一個小時來靜坐很浪費時間,想趕快念《金剛經》(自己工作時間很長),所以靜坐時間就變短,那陣子干擾就變多,於是有一天發憤圖強,那天靜坐加排琉璃體四個多小時(分次坐),隔天就覺得神清氣爽多了,干擾也沒那麼嚴重,所以不要再認為靜坐不重要,靜坐很重要、靜坐很重要、靜坐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分享完畢)

 

    上述的分享文中提到幾個觀點,其一:「到底是唸還業主菩薩的重要呢?還是消魔靈重要呢?最後不得認清一件事魔靈消魔靈重要!」,何謂魔靈?這是指過去世修入外道產生的意識體,換言之就像是卡通裡常看到的白天使與黑天使中的「黑天使」!但這不是只有心念或想法,祂還真的能對您產生具現化的干擾!比如說招感外靈,或是讓您心思不定、身體不舒服,甚至直接干擾您家人!而且魔靈因過是過去是修偏的成物,也會有您過去修偏時的功力,很多時候也不是簡單就能處理掉(因為功力也許很高)!

 

    針對菩薩開示「目前能處理『魔靈』的機會很難遇到!」,還請大家把握機會,把過去修偏的業習趕緊處理掉!不然這輩子沒好,下輩子又繼續,屆時又修偏,如此就落入惡道輪迴了!

 

    對於業障,這是因為過去與您結下仇怨,所以目前來討報!業障部分,若能真心懺悔並且功德迴向,都能夠解除!功德部分,如果時間緊急,還能使用功德轉換,用其他功德先處理!但針對魔靈問題,《金剛經》只能自己唸,沒什麼好轉換的!而且您對魔靈懺悔也沒用,祂依樣繼續干擾(想讓您再繼續修偏,壯大祂)!所以比較起干擾與後續的處理,業障其實比魔靈好處理多了!這是為什麼精舍開示「魔靈優先於業障處理」的原因!

 

    針對魔靈,這並非每個人都有,要過去修入外道才會有!如果菩薩已經開示您有這一方面的經文,您若是遲鈍的體質,該如何感受得到干擾呢?透過「靜坐」就可以了!如果常靜坐了,心思靜了,則當心情或身體有起伏時,您馬上就能察覺!這是很巧妙的經驗,但真的能夠如此,留給您去發掘!

 

    上述分享文中提到:「於是有一天發憤圖強,那天靜坐加排琉璃體四個多小時(分次坐),隔天就覺得神清氣爽多了,干擾也沒那麼嚴重」,這確實有功效,心靜後,能辦事的效率就提升了!而且若在心靜時觀想修練銀河大手印,效果又更加倍!

 

    靜坐時能入定嗎?答案是肯定的,坐久功深,就能入定!不過靜坐也不是為了一直入定,而是要能把定推及到生活中,換言之,也就是把「定」變成「善護念」並且落實在生活中!如:「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作事好商量。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剛刀口易傷。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愆多為狠心腸。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界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無妨。春日纔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人從巧計誇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等」,這些事情就是善護念!在靜坐時多想想該怎麼做,把這個定落實到生活中,這就是學佛!

 

    魔靈來時干擾也多,面對干擾首先要處理干擾源,常見來源有二:

 

1.業障或外靈、魔靈干擾:面對這一些,就是針對源頭處理,該誦經要誦經,該懺悔就是要懺悔,該請示就是要請示,該處理要處理,該靜坐要靜坐!

 

2.針對自己心念的干擾:蔡師兄言「心定意淨擾自清」,透過靜坐時把心安好,不要再多想了,如此干擾就能減少。因為當思緒繁亂時,容易造成魔靈或心魔又現前,現前後干擾馬上被招感過來。心若不能定,則干擾一直來,就算請大群護法在身邊也清不完!關鍵在於「心定意淨」,吸引干擾的源頭沒了,干擾就不來了!

 

    阿伯說:「不管多忙,一定要靜坐攝心,靜坐雖然不一定成佛,成佛一定要靜坐」。透過靜坐,降伏浮動紛飛的念頭和妄念的心,沉澱心靈,進而放下執著、斷除煩惱,修正自我,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共勉之。

去貪就簡可使心靈得到無比的寧靜與解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