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修行不是一天二天,不是一年二年,也不是一世二世,要發長遠心。佛門裡面叫我們發長遠心,是從今天起盡形壽,就是一生。我還有一口氣在,我就要認真去學一天。在大乘法裡面,「盡未來際劫」,不是一劫二劫,盡未來際劫我要勇猛精進,絕不退轉。挫折不能避免,那是什麼?那是業障,挫折是消除自己的業障。所以歡喜接受,不能回避,回避不掉的,你回避了那邊還會碰到。命裡有的躲都躲不掉,那你何必回避?一定歡喜接受,報掉了。報掉是什麼?這個業障就化解了,就沒有了。所以明白這個道理,我們才真正懂得,六道裡頭三善道是什麼?三善道是你過去造的善,在這消你的善業,你在受這個果報,享福;三惡道是消你的惡業。原來六道輪迴是這麼回事情,不算壞,消業障,善惡都要消掉。為什麼?善惡都不好,都是染,不是清淨。淨業裡頭善惡都沒有,染裡頭有善惡,所以善惡統統消掉,淨業現前。淨業不在六道,六道裡頭沒有淨業,淨業在哪裡頭?淨業在四聖法界。所以四聖法界是釋迦牟尼佛的方便有餘土,是屬於淨土。我們這才搞明白。那菩薩修行,知道這個事實真相,我們善惡兩邊都不沾,但是要斷惡修善。斷惡修善,善惡兩邊都不沾,心地清淨。修什麼?對自己來講,就是修清淨心、修平等心。清淨就是不執著,平等就是不分別,永遠離開分別執著,你的心才真的清淨,與上進相應。這個上進是什麼?六道以上,與聲聞、緣覺、菩薩相應了。這都是屬於上進分善根,三乘學人所修的。

平靜的海面訓練不出高明的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