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觀閱上集: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794494

 

    以下為請示者來信分享:

 

    這些事情真得很難被相信,連我整個手斷過程都很離奇,不敢多提。兒子的病,我先生都不太願意相信是我唸經而讓他恢復的,認為是吃藥好的(當然他也有業障在)。

 

    我剛剛才跟另一位有學佛持《地藏經》的同事分享一點點手斷過程,比如說如何透過唸經改善等等的事及「牟尼精舍」的開示經文量(稍稍簡述)。後來我馬上被打槍(從他怪怪的臉色及幫我開示佛學,我即知沒人會信我的話啦!)。

 

    真不曉得您們是怎麼做到的?我整個兩年,甚至這一輩子,都覺得我活的都很天方夜譚,為許許多多人活(看得到的、看不到的)。

 

    我想如果我今世活的順順利利,很有福報父慈子孝,富貴平安,可能也不會想拼命。我也會慢慢修行就好,參加法會幫忙、做慈濟義工捐錢就很多了。

 

    真是的,我為什麼過去世會這麼作惡多端啊!慘兮兮,令人難以置信的人生!

 

 

精舍回覆:

 

    我們怎麼活過來?一直唸經就活過來了!請再多看一些《因果濟世集》,您就發現您的案例也不稀奇了,無須再自哀自憐!這對我們來說,也只是司空見慣的狀況,因為這就是人生真實的面貌!

 

    總之,莫把自己當異類,反而該慶幸——因為您找到方式處理;了也許一開始有些累,有些寂寞,但等您的終點是「幸福」。

 

    只是,沒幾個人知道這是幸福的開始。對於別人,能渡就渡且一切隨緣!對於自己,堅持到底!

 

(分享完畢)

 

    師姐:「真不曉得您們是怎麼做到的?我整個兩年,甚至這一輩子,都覺得我活的都很天方夜譚,為許許多多人活」。這就是許多請示者到精舍請示的原因,因為在生活中碰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或許困擾了幾年、十幾年,甚至大半輩子,因為一直解決不了,所以始終活在痛苦當中!爾今遇到精舍,算是找到方法了;許多人在這解決了問題,並且讓人生開始變得美好!

 

    師姐:「我想如果我今世活的順順利利,很有福報父慈子孝,富貴平安,可能也不會想拼命。」這段內容其實背後讓人相當堪憂,人生勝利組,需要消耗許多福報,而且也因為正在享福,所以無心修行;福澤深厚者,可能這輩子就在享福中渡過,因而消耗大半福報!待往生後,才發覺一輩子都沒積福,這時下輩子就苦了!廣欽老和尚:「世俗人得富貴的,是過去生中布施的功德來的。今生享受福報,若沒有無常的磨難,和種種的挫折來刺激,便會沈迷下去,不知醒悟;如果不知道再以福布施,種來世人天的因,等到福消壽盡時,便會墮落,這反而是福中藏禍;『錢』是無生命的東西,人則是萬物之靈,所以,我們要會利用錢,不要被錢所利用;有錢要會布施,腦中才會清爽息念,才會消業障。否則,整天為錢煩惱,一直絞業障,這就是被錢利用了。」

 

    現在人生不順且遇到精舍的請示者們,請不要灰心,並應該感到開心與希望無窮!因為您可以在本世快速消融累世業障,因為業障沒處理,下輩子可能就投胎成家人來干擾,這樣讓您想逃也逃不了!如果再多幾個這樣來討的陽世親眷,下輩子該怎麼過?現在人生逢低潮沒關係,我們趕緊唸經行善消業障,並且多多培福,精進者,也許花個幾年就能明顯感受到明顯改變(畢竟大家業障都很多),不一定生活變得富裕,但干擾少了,心境也變了,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氣。

 

    最後,遇到精舍的您是幸運的!只是社會上還有很多人不知因果道理,尚未接觸佛法;我們應有責任去推廣弘揚之,自己好,也要人家好。而受了佛菩薩恩則的您,這也是您該要實踐的義務呀!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望您也一起多多為之,功德無量。阿彌陀佛。以下分享:

 

    剛出社會時,對於工作、家庭並不盡心,應卯而已;28歲時成家,覺得應該負點家庭責任,對於工作較為投入,並發憤讀書考上公職,考上時,頗有意氣風發,不可一世之感,想像名、利將隨之而來,總覺得這才是實際的,在社會上就是要奮戰,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是贏家、強者,努力不讓別人瞧不起自己、希望得到大家的掌聲與讚賞。

 

    直到家母受傷、接觸精舍之後,才漸懂得凡事皆有因,所追求的名、利,在有幸得人身的短暫一生中,不起任何助益,反而會蒙蔽自性。從這一念的改變,在與人相處上,批評、責備與抱怨變少了(雖然以前上過卡內基課程,也學到了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但出發點都是為了博取自己的好名聲),處理事情的方式,也會多一點心思幫別人想一下,學習前半夜先想想別人,後半夜再想想自己,生活變得比較順遂、輕鬆,且不假外求。

 

    以前常去爬山,想要登頂,就一定要走在正確的路上,而要能轉念,就需依經而行,「經者,徑也」,現在有幸步入正軌,只要有信心,不退轉,相信一定可以登上無上正等正覺之巔,而登頂之後,也要明白自己原本就在山頂上,只因心裡霧太大,迷了自己的本性。

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終會結出甘甜而柔軟的果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