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有一年,對於因果還不是那麼有感應時,曾和先生到漁港吃海鮮,印象中,菜才剛上還沒吃時,先生就無法進食,連車子都無法駕駛,後來還生了場大病。不記得是怎麼把那桌上的海鮮吃完。看到《金剛經說什麼》中南懷瑾大師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說是菩薩化千百萬億之身,有時也可能到了其他六道,如果我們不謹慎進食,有可能不小心把可能是菩薩的應化身給吃下肚。在先生那次不好的海鮮經驗之後,加上我也開始了解佛法所言因果業力的影響,我們幾乎再也不敢去吃活蹦亂跳的海鮮了。

 

    記得今年初精舍推廣持咒迴向一事曾說丁酉年是災難年,現在一路走來到了立秋時節,打開電視新聞一瞧,真的各地災難頻傳。有時會覺得自己還能夠平安的讀誦經典,真有福氣。但是妄念一起,又隨著自己的心緒胡思亂想,因此才感悟到自己的罪業實在不小,因此更要好好護念此心,不要讓它散逸。因此,必要的靜坐、運動,保持好身心平衡,把自己如恆河沙般的妄念一掃清空。精舍目前推廣的廣欽老和尚法語,以及淨空法師常鼓勵佛子向海賢老和尚看齊,想來雖說是在家人,也必須要好好地老實念佛才行,把自己的心澄淨下來,才有機會往西方之路前進!

 

(分享結束)

 

    參加喜宴、大型宴客活動,桌上豐盛的擺飾,其實對眾生們來說也是此義,有十時道菜下來,青菜根本沒吃幾口,全部都是不同種類的肉類。這對祂們來說,對我們而言,也是造下因果。照因果上來說,刀兵劫就是這麼來的!這是為什麼有人一輩子身體健康長壽,有人卻疾病滿身的緣故。

 

    或許有人會說疾病來自遺傳、來自一些特殊的環境、……等,其實從事時的角度來看,這些還是因果使然!就是造了特定的因,才會碰到這些遺傳或是特殊環境,進而接受這些惡果,一樣不離因果。畢竟有些病或是狀況,就是要透過這些緣分來觸發,觸發後的相關當事人才開始正式接受果報。

 

    高僧文鈔:「世間至重者生命,天下最慘者殺傷」、「放生不殺,與物無冤,非惟安樂今生,以此善根,當來之世,長壽永福,乃至成佛,萬類有情,傾心歸附。」或許這些觀點離我們尚遠,但我們可以從少吃點肉開始,至少斷了惡因,往後不會有惡果。也建議除了自己也要推廣給人家,讓大家少吃點肉,自然減少殺生,這也算是功德一件,而且挺簡單。

 

    過程中或許很多人會說「隨緣就好」,但「隨緣」對他們來說其實大概就只是個逃避的藉口。我們該說的跟他們說,若他們仍如此,則我們可「隨緣」,這才是真正「隨緣」的心態。

 

    針對來討報的業障,我們也得早點與之和解,這事就隨緣不得了!畢竟這一類殺生的業障,對方的瞋恨心都不小,很容易就能造成身體快速病變而產生疾病。等到發病了,則業障一樣得處理,而且還需要調養身體,這就麻煩了。

 

    以下引用「佛光山抄經堂」:不要把「隨緣」當做逃避的藉口:

 

    世間上的事情我們可以說:「一切隨緣」!但是遇到佛法,譬如皈依、殊勝的日子、殊勝的月份,這時我們絕不可以說:「想做功課或者不想做功課;想皈依或者不想皈依,一切隨緣吧」。

 

    如果我們真的這樣「一切隨緣」,很可能跟業力和煩惱隨緣了。

 

    始輪迴以來,佛教提倡三世輪迴,我們一直在輪迴中流轉。在流轉的過程中,我們一直在造業。在造業的過程中,沒有人引導我們,從來沒有遇到過佛法。因為沒有佛法,所以沒有人告訴我們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什麼事情能讓我們獲得快樂;什麼事情會讓我們遭受痛苦;因果的取捨也沒有人能如實地告訴我們。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遇到過佛法,所以永遠無法辨別善和惡。由於不能辨別善和惡,所以我們幾乎都在造惡業。我們自以為的一些善業只是自以為,實際上不是善業。因為我們本身心的辨別能力不夠。

 

    學佛意味著從今天開始,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善,什麼是真正的惡。知道了善和惡,就要從善上努力把惡斷除。這樣我們的痛苦才會越來越少,真正的快樂才會越來越多、越來越真實。(引用完畢)

 

    隨緣一詞,應用於努力後然後心態上隨緣,斷惡如是、吃素如是、學佛亦如是。想人生早些改善,早些開始吃素吧,先從減少吃肉開始,緣分到了!也趕緊開始消業障、學佛吧,人生無常呀!

  對弘法度眾生3對出家的子開示 放下俗情_170717_002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