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切都是「無色相」的、都是自然的。

不像我們娑婆世界這裡所有的衣、食、住,都是「有色相」的。

所以不要把種種有相的吃、穿「觀想」到西方去,因為這也是貪,就是「著相」。

如果著相修行,在靜坐時,你所想的念頭就會現出這個「境」來,若沒有定力就會出問題,很危險!

所以不要把「有色相」的一切拿來執著;「無色相」的境界不是我們所能「想」出來的。

 

■ 修行要修到動靜無掛礙。

就是身在動時心不動、不被動轉;而靜時也沒有靜的念頭。

又念佛掃塵埃,蓮花朵朵開,就是要提起正念,念佛要轉念,把惡念轉為正念。

 

■ 弟子問:請問師父,什麼是空?

 

老和尚:看得破,即是空。

 

弟子又問:以後師父圓寂,我們會想師父怎麼辦?

 

老和尚:我在西方接你們,但也要你們放得下,到時我們就在西方見面了。

 

■ 念佛若還有「想求開智慧或想得念佛三昧、怎樣、怎樣」的念頭,這都還不行,都還有個「我」。

佛菩薩都是無所得、無所求。

 

■ 臨終時,不要存著求佛菩薩顯像的念頭,求來的不見得是真的。

必須要「無所求」地淨心念佛,從心裡面自然地現出來,那才是真的。

 

■ 一念有九百個剎那。

我們每天念頭在轉,只一念,就有八萬四千個生滅。

如果臨終時,剛好有一個念頭起來,就沒辦法跳出輪迴。

所以臨終這一念最重要,但看我們這個「心」,當這個心行到沒有我、人、眾生、壽者相時心清淨了,才是西方。

 

■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

我們就像即將枯乾的池塘裡面,仍在悠游戲水的魚,命已垂危而不自知,一天過一天,不知死後往何處去。

所以要常常警惕自己,不要放逸,當勇猛精進,才能往生西方。

 

■ 對任何事都能放得下,「放下即功夫」。

平常就對任何事不掛礙,免得臨命終時念頭一起,就要繼續輪迴了。

娑婆世界有眾生就有菩薩的存在,若已無眾生,菩薩也沒有了。

佛菩薩的業、掛礙,就是眾生。

 

廣欽老和尚法語  對弘法度眾生1.2_170717_0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