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人有生、老、病、死等苦,如果有願力修苦行,以後會有小神通,有一個「覺」出來,有一個正念,什麼事該怎樣皆會知道,自己會有所覺,自己就有主。

做多做少不管,要盡心盡力。

 

■ 一邊工作一邊念佛,就會「感覺到」有地獄、因果、輪迴等,才會警覺應該趕快念佛求生西方。

 

■ 念佛是在念我們的心,把心靜下來,這個心能隨時保持在「定」中。

用功就是用這個心,了生死也是這個心在「了」。

 

■ 我們的心要如何轉境呢?就是多念佛!

常將「阿彌陀佛」念在心頭。

不要煩惱沒有時間修行,若能行、住、坐、臥隨時都在念佛,就是修行。

 

■ 身、口、意要能做到三位一體。

 

■ 修行過程都會遇到許多境,如果對境當時,一念轉不過來,不但無明會起,煩惱也跟著來,而修行就是在修這一念轉得過來。

所以念佛這「一念」要保持得好,時時刻刻都以阿彌陀佛念在心裡;以念佛來伏無明煩惱種子,對境轉心,這個心不起分別、無好無壞,這就是「定」。

 

■ 我們修行要一心、要專心,一心就是時時刻刻依這個「阿彌陀佛」來行持,就能保持一心;不去想別的妄想,只想到阿彌陀佛就是一心。

這樣,在白天時,遇到種種的緣、種種的境,我們的心就有主,白天若有主,做夢時就有主;做夢時有主,在病苦時也是會有主,有這個功夫,才不會被病苦所轉。

若在病苦中有主,有主就是心,心都能夠念佛,不會被這病苦、煩惱所轉,那在臨命終時就有把握。

 

■ 外境是動的,裡面(心)是靜的,才是修行,才有正念,就不會給外境轉去。

 

■ 凡事不是光用嘴巴說,或是去分別的。

而是修到那裡,就有智慧來「覺」。

阿伯提醒的話_170717_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