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我是今年5月份接觸到的牟尼精舍,第一次請示是由於失眠,懺悔部分是每天早上跪著向業主菩薩磕頭懺悔,由於第一次聽說自己前幾世殺了人及迫切想把失眠治療好,所以當時懺悔的心比較肯切,就怕業主菩薩不原諒,然後自己天天抓緊時間誦經,就這樣一次迴向就圓滿了。

 

    後來由於事情比較多,而且已開示的業障有好幾件,腦袋天天也暈暈的,接下來的幾位業主菩薩我就不再具體說明是向哪位業主菩薩懺悔,只是跪在那向所有業主菩薩懺悔。其中的一次迴向結果是請重新懺悔後,再迴向!看到這個結果後我就回想之前的幾位業主菩薩也是這樣懺悔的,為什麼就這位沒接受呢,而且就這位業主菩薩我多誦了很多部經,打迴向單時我想這次肯定沒太大問題,結果偏偏沒通過。

 

    接下來要怎麼重新懺悔呢?我想以前的每天懺悔可能是有口無心,及未把業主菩薩請來當面懺悔,受到了那麼大的傷害又有誰會不想當面聽到對方的道歉呢?因我以前從未聽說過「擲筊」,所以看到網站上擲筊的文章沒往心裡去,主要也是不太相信。這次把文章重新找了出來,細細的讀了一遍,決定試下。

 

    當時有三位業主菩薩需要在同一週迴向的,一位原是需要補功德的,一位是需要重新懺悔的,還有一位是剛剛做完功課的。當晚我跪在房間裡請第一位業主菩薩,奉請後擲杯看是否已到,結果是應允,當時我想:應允代表是到了,但當時我不敢肯定也不太相信擲杯這種方法真的能和業主菩薩面對面的溝通,但既然到了,也不管信不信就繼續吧,先觀想業主菩薩就在面前,然後就很誠懇地磕頭懺悔,懺悔完我跟業主菩薩說現在我跟您商量一下補功德的經文數,第一次我說了數量就擲杯,結果不接受,我想不會就麼巧吧,然後我又加了一些經文數再擲,結果是應允,看到應允後,我想又這麼巧?當時我還沒相信是業主菩薩同意後賜的應允。接下來的兩位菩薩我也是這麼做的,巧的是奉請時都是應允,第一次商量經文數時,都是沒同意,第二次又加了一些經文數後就都同意了。

 

    我想三次的操作一模一樣,哪會有這麼巧?機率上也說不過去呀!那就等週日的迴向結果再看吧,結果是三個迴向單都圓滿。這時我就真的有些相信擲杯這種方式可以陰陽溝通了。

 

    再接下來迴向的業主菩薩我也是這麼做的,第一次沒同意當時的經文數,又每部各加一遍後就同意了,迴向結果一次就圓滿了。

 

    再接下來的一位業主菩薩我也是先奉請業主菩薩來,然後懺悔,這次我流程變了一下,我跟業主菩薩說如果您接受我的道歉請賜應允,然後再跟您商量經文數,結果我懺悔了三次擲了三次都不是應允,腦袋都磕的很疼了,也真的很誠懇了,我想為什麼就不接受呢?我突然想起來可能是經文數的事,那就繼續進行,我跟業主菩薩說經文數按佛菩薩開示的可不可以,然後的擲杯結果不是應允,我說加《藥師經》三部可不可以?當時我想業主菩薩這麼不原諒我,肯定是前世傷害對方太深,會不會要加很多經文才可以原諒我,我心裡一點底都沒有,結果擲杯的結果是應允,我看著都不太相信,我想會不會業主菩薩聽錯了,我又和業主菩薩確認了一次,還是應允,我還是不太相信,又確認了一次,還是應允,這次我才相信是同意了,迴向結果是一次圓滿。通過這次和業主菩薩的溝通,發現業主菩薩真的很可愛、寬容,頓時也覺得自己很慚愧、對當時的所作所為後悔不已,也非常感恩佛菩薩為我們做解怨釋結的工作。

 

    以前沒和業主菩薩做迴向前的懺悔,等待迴向結果的過程總是很擔心,現在的等待過程就比較踏實了。我的一點體驗敘述完了,僅借此抛磚引玉,若有不正之處,還請各位大德指正。

 

(分享結束)

 

    以下引自公告文章:〈懺悔方法詳述〉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2395323

 

    對自己的業主菩薩懺悔流程:(請跪著懺悔較能感覺到誠心)

 

1.請拿兩個十元硬幣,奉請自己的業主菩薩前來,一正一反代表已經到了(請擲一聖杯即可)。

 

2.然後請開始懺悔。

 

    例如:我是黃00,在此誠心奉請0年0月0日開示的(事件)業主菩薩,因為過去世沒有學習佛法,所以造下許多貪瞋癡……等無明的罪業,在此發大懺悔心向業主菩薩您誠心的道歉,自從學習佛法之後,深知因果、也明白了不再造作惡業的重要性,誠心希望業主菩薩們,也能有此殊勝的機緣,一同學習佛法,希望功德迴向之後,業主菩薩也能因此離苦,希望這些佛法的種子,能深刻印在業主菩薩您的腦識裡面,輪迴之後佛法即是您們的善知識,讓您去投胎之後,能夠有善果開啟不同的人生旅程。

 

3.請向業主菩薩擲杯確認,如果您同意原諒我,請賜聖杯(一正一反),若是業主菩薩同意原諒再寄回精舍總迴向,若是不同意,可先行與業主菩薩溝通,可慢慢增加功德(例如:經文各一遍、或是布施善款500~1000元...),請擲杯到業主菩薩同意原諒為止。(經文最多加到經文各88遍,佈施金額最多加到新台幣$5000元)

 

    註:懺悔貴於發自內心真誠的流露,並非是表面的文字或是功德,今日假以角色調換,我們也是受如此的傷害,那麼用同理心去對待業主菩薩,真誠流露必能感動祂們,近期因有請示者因為不熟悉懺悔之方式,擲杯懺悔沒過,因擔心就會一直增加功德超過許多,故開示參考的功德量上限,供大家參考,以讓迴向流程更為圓滿,祝福大家法喜充滿,同證菩提。(引用完畢)

 

    常常有請示者問要怎麼擲筊懺悔,以上就是方式!在此建議您務必詳閱,並且要確認所加功德的多寡,上述引用也說明了上限,若超過上限,可能是過程出了問題,需要再經過確認了!

 

    如果遇到急件,亦可如此操作!當然相關的案件得經過菩薩確認案由,當確認是業障後,便可立即奉請業主菩薩過來懺悔,便可擲筊確認,求其先不干擾(重點是要求到對方答應「不干擾」),如此便有機會能早點化解緊急問題!

 

    也在此提醒您,懺悔的心優先要培養(懺悔部分務必下跪磕頭),誠摯的懺悔後才是追加功德,不是一開始就加功德!因為當業主菩薩還在怒火上,老實說您再加功德祂可能也只是「聽一聽」,然後應個筊而已。如果您已開始修練銀河大手印,也請您奉請來後應該先幫業主菩薩灑淨水,並應觀想兩個層次:1.觀想淨水將業主菩薩身上的怒火澆熄;2.觀想業主菩薩靈體被淨水修復,若功力不足,觀想不清者,應多灑淨幾次,並與灑淨後再逐一確認上述兩點是否都圓滿,這時再開始問業主菩薩是否願意原諒、不干擾!基本上精舍菩薩在調解時都已經大致說好了,處理到這裡對方應該是能夠接受了!除非對方真的又想起什麼事情,此時才會追加!

 

    在此附上楊枝淨水觀想,請務必學起來,並且應每日勤唸〈藥師灌頂真言〉,以讓灑出來的淨水有效果:楊枝淨水法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85852409 (影片請點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ecvc20OYw&feature=youtu.be)

 

    對於上述提到的懺悔方式,確實相當有效果,請您務必謹記,當即見的狀況或是干擾一直停不了時,絕對能夠派上用場!

廣欽法語_170717_000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