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中元節,回婆家祭祖與婆話家常。其實,我們婆媳一樣不擅烹煮,廚藝不精的我,還是陪伴學習著。婆總是笑臉對待我這愚媳,我是夫家唯一的媳婦,只能對自己說好壞都在我身上,我要自知。謝謝婆婆您的愛。

 

    從小愛跟母拜拜的我,只要逢年過節祭祖更是我的最愛。買金紙時我可以獨立記上各神明祖先專用金紙。所以,婆婆便把這些交代給我,烹煮事就婆來掌舵了!拜好家神就是跟祖先上香了!點燃三炷香,請婆先拜我後跟隨再一起集中爐上插香。

 

    滿屋香霧燎繞的同時,我會加以注意香爐的香是否過半再來燒化金銀財寶(金紙)。察覺祖先香爐香燒燼後灰燼如同珠簾般水珠滴一串串垂下時,我心生疑惑,是否祖先祂們是有所需求還是有所暗示?奈何我有看沒懂無法解。心有感受此異象,照相存證連同請示單傳送精舍請示佛菩薩。

 

    請示佛菩薩:中元節回婆家與婆婆拜祖先。神龕上,祖先爐的香灰燼如同連環炮又像水珠垂滴而下。這代表什麼呢?直覺祂們很開心,是嗎?

 

    菩薩開示:

一、袓先求超渡,婆家袓先牌位內所有尚未投胎的祖先,若需一次處理,「通通超度」至投胎轉世,需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10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讓所有未投胎祖先一併超度至投胎轉世。註:早晚都會來求超度,一次處理比較乾脆,如果不處理的話,祂們若過的不舒服也還是會來求救,也會一直影響,容易讓使人諸事不順。所以早做晚做都要做,早日超度,早日不會有影響,加油!

 

    菩薩開示祖先的需要,答案可以理解的。「相逢自是有緣」,我是唯一的媳婦,成了祂們殷殷期盼超度祂們的對象。其實,請示時心有所感,祖先遲早一定會找上的。收到開示的當下,自己不敢多想求助他人,雖說婆婆另有兒子和已出嫁且生活優渥的女兒,但命脈傳承還是找上我這愚媳婦,「因緣有,要努力;自性空,不執著」,我願加油,盡心力早日完成超度祖先,讓祂們得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冥陽兩利應是子孫最大的福蔭了!

 

    淨空法師:「所以真正修行人應該要知道,一切時一切處,保持自己的清淨平等覺,真修行。真修行,你要想到釋迦牟尼佛給我們做的樣子,真放下」。

 

    人在世間皆是已排定好的功課。未來未知的人生故事皆以歡喜心來面對。這些都是上天給與我們的經典之作。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分享者提到自己是「愚媳婦」,這在一般人眼中,自己要扛下這經文各710遍,還真是個愚人,怎麼不算了就好?或是交給其他人辦理呢?但懂因果的人知道這並不傻,經文各710遍也許得花上個兩年來唸誦,但這些事情不會白做!因果上善惡分明,貴人命就是這樣來的!這一群祖先,下輩子將會是這位「愚媳婦」的貴人,而這710遍的經文,也將為這位「愚媳婦」開智慧,成就少不了!

 

    紫微斗數有幾個命格很特別,叫做「坐貴向貴」格、「天乙拱命」格,意思是會有貴人相助,這些格局怎麼來?還不都是自己招來的!如果當初沒當別人的貴人,本世何來貴人格局呢?

 

    許多人這輩子順順利利,這都是過去種下的福報,本世除了享福,也切記要知福、惜福、再造福,如何再造福?就是世人眼中一個字——「傻」,也就是這輩子的福都是過去「傻來的」;人家不做的我來做,人家不幫的我來幫、錢我多捐、事我多做、能幫我就幫,多多成人之美;用此心態做事,下輩子前景一片光明呀!

 

    只是現在很多有錢人似乎不這麼想,這可真是可惜了!少揮霍幾次、少買部名車……等,真不知可以了卻幾件業障呀!這些業障,或許在來世將生生世世糾纏、讓人苦不堪言,但現在(本世)有能力就能一次掃掉呀!唉!這輩子沒碰到精舍平台或是深信佛法的人實在太可惜了,無論您手握的資源多不多,這可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大好機會呀!希望您多多推廣,這真是救人也利益自己,功德無量!

 

    總之,祖先要好好超度,早度晚度都要度,每天讓自己有點事做(誦經),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物上!也要多多行善積德、修身養性,才能福報綿延不絕!在此也分享一位師姐所言:

 

    這陣子經過一些事情,跟大家分享幾點觀念。

 

1.無常真的很難說,把每天當作是無常,就會非常突飛猛進的進步迅速。

 

2.人生在世,吃的、用的、住的、工作、開的車、買的衣服和用品,無不一是用自己福報所換來的,大家如果不想自己福報耗盡,就不該浪費,應該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東西,衣服可以穿就好,不要貪求美或是要名牌的東西來證明自己地位,那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因為福報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扣光的。

 

3.大家所誦的經文也是自己的福報,但若不改掉奢侈浪費的習慣與眾多的惡習,那麼福報不足夠真的也不奇怪了!

 

4.消耗最大福報的就是自己的魔性和習氣,因為不知不覺會挖坑洞給自己跳而不自知,大家應當珍惜可以消魔性和消習氣的機會,因為魔性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這輩子不消滅祂,更待何時?

 地藏王菩薩聖誕日_170917_000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