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施食這件事情,我在剛學佛時碰過。當時有個宗教團體非常推廣,自己去了幾次法會,對現場也感到很慈悲與受益。為此也背誦了些相關咒語,想說好好的來推廣。不過,不久後對牟尼精舍辦事內容越來越了解,漸漸地就淡了這塊了。

 

    近來與師兄聊天時談到一位師姐,這位師姐很發心,去了某個團體當志工。這團體給了師姐一包施食粉,師姐便在家施食。後來家中變得不順,接觸精舍請示才發現家中留了一堆外靈,整個家弄得烏煙瘴氣,後來請菩薩處理才通通驅離。其實這樣的案例也常發生在精舍問事的案例中,請神容易送神難,務必得要弄懂施食在做什麼事情,後續該怎麼做!

 

    坦白說施食算好事一件,為什麼我當初漸漸淡了呢?所謂的施食是把食物靈化給無形眾生吃,若在法會現場,則有龍天護法協助,維持秩序。但若是自己施食,究竟哪些靈會來?這問題自己無法得知,但大概能夠推想。哪些靈會來呢?您可以試著轉換情境到現實生活中,比如說您現在要對大眾發食物,哪些人會來呢?各種人都有可能!心腸好的人、心腸壞的人、善人、惡人……等,這些人到了您家裡來拿食物,東西吃了、拿了,確實有利益祂們,但比較大的問題不是祂們來的問題,而是祂們拿完後到底走了沒?如果是「人」我們可以請他們離開,如果他們不走,我們可以報警;如果是「靈」呢?當祂們賴著不走時,一來您不知道,二來或許您想說會有龍天護法幫忙!假設龍天護法真的來幫了您這次,但下次您又搞這個,又每天都持續請這些會干擾的外靈來,這樣護法還要幫忙嗎?您試著將心比心,如果您是護法,相關的信眾自己一直請來干擾再請您去調解,您會一直受理嗎?不知道您怎麼想?但如果是我,我大概受理個幾次,剩下的就是讓他自己去磨,直到他知道這個不如法為止。

 

    這個問題回到了精舍常處理的「沖犯」問題,哪些靈會來沖犯人呢?大概就是業主菩薩找來幫忙以及這一類想要「討供養」的靈。這一類的靈大概也不算善類了,因為祂們為了自己的供養而去侵犯世間人們,讓其不舒服而去請示或是找廟宇處理……等,這樣對嗎?若發生在您或家人身上,您能體諒祂們因為肚子餓而做的這些嗎?特別是把您或家人搞得無法睡覺或是造成精神疾病、身體病變、……痛苦連天的時候。坦白說,有些來參與施食的靈,或許就是同一票常在沖犯人家的靈!

 

    再者,來的靈到底有哪些?若是善人,則已上淨土或天堂或是投胎去了,剩下的或許是待緣投胎或是孤魂野鬼!我們確實是該幫助祂們,但祂們最需要的該是什麼?蔡師兄常舉例:「水龍頭壞了而一直流水,您是該拿個水桶去接水還是修水龍頭呢?」坦白說,我們常用的方法就是一直去接水,而且一直換水桶!好比施食,我們滿足祂們所需,但沒從根本改變祂們!如此「水還是繼續外流」!

 

    人與鬼差在一個身體而已,修還是得要修!把這套理論拿到修行與人間,我們也是如此!針對福報與行善,很多人的心態是汲汲營利,想要讓生活改善,使生活美好!但這個只能算是「拿個水桶去接水」,水一樣繼續往外流!該怎麼修「水龍頭」呢?用簡單的話講叫做「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其實這句話很深很廣,若需要更大的解釋,請看《金剛經》吧,真正調整心態,改變觀念,當心無住了,才能把「水龍頭」修好。

 

    話題回到施食,我們給祂們東西吃,但該教的沒教會祂們,後來祂們也因為施食而留在家中干擾您與家人,這整個體制不就是引狼入室與挖洞給自己和家人跳嗎?就像上述師姐的例子一樣,這樣時間一久了,沒修還好,一修弄了一身腥,您還想修持嗎?而且這也讓外靈們養成依賴的心態,想說靠您就好,也不必修了……等,是該這個樣子嗎?

 

    這部分並不是建議您不要慈悲,而是慈悲得有智慧!施食這一塊涵蓋的靈界問題實在很廣,身為常人的我們實在難以預料與處理。個人淺見是留給「法會」處理吧,我們可以贊助法會,如此無形眾生一樣能受益,現場也會有佛菩薩指導祂們,有菩薩在,祂們才能學更多。

 

    沒了施食,我們該做什麼,好讓自己的古道熱腸得以發揮呢?其實很簡單,就是趕緊修「水龍頭」,真正改造自己,並且多多流通善書與廣傳因果知識、流傳佛法,讓更多人得以受益;這一塊永遠缺人做,所需的志工永遠不嫌多。您不必加入什麼團體,光是自己發書或是網路流通上述資訊,若有心要做,則相關工作也做不完!

 

    再補充一點,現在許多團體其實走偏了,或者是有外道的問題,甚至推廣偽經。如此,他們發的施食粉或是相關資料,大概也藏了外道在裡面了。如果真的拿了這些東西,建議您直接丟垃圾車,讓這些外道隨著垃圾車愉悅的歡樂旋律離去吧!雖然事後祂們可能干擾您,但長痛不如短痛,趕緊跟祂們絕交吧!再也不要來找我們。

 

    這一類團體,也不會有什麼龍天護法護持了,只會有外道左右護法與外靈、小鬼們。若您知道該團體已走偏,這些東西就千萬別碰了,碰了肯定修偏,引發魔性,為未來埋下炸藥。

 

    「做對的事情比努力做對更重要」,這句話是我高中老師教我的!高中數學學得亂七八糟,但這句話卻刻骨銘心的讓我記著!把這句話送給您,請您再好好想想修行與生活的一切事情吧!

 

(分享結束)

 

    「做對的事情比努力做對更重要」,套在修行上,常見的問題就是修得太廣,好像法門學越多,經文唸更多種就是正確?是嗎?其實這很危險,現在這時期外道很多,如果不小心接觸到一個,結果學了錯誤觀念,把因果觀念扭曲了或者遠離佛經了……等,這些就等於是直接進入外道了。

 

    「寧可沒修持,切莫入魔道」,真正進入外道不但心性偏了,也將造下許多因果而把自己的福報都消磨殆盡!而且入外道後,可能還去推廣外道的歪理而影響更多人,這時算是造了大惡業!人最需要的是智慧,但外道把人智慧剝奪掉了,這當然是大惡業呀!將害得自己與他人都萬劫不復。

 

    請「專修」即可,每日好好斷惡語誦經、行善,多多迴向業障,這樣就夠您修得了!修持該往內,不是向外攀緣。

 

    對於施食,請務必弄懂其前後道理,請再看過一次上述的分享,別踏入「請神容易送神難」的無限迴圈中!上述分享中提到相關變通的方式是有的,請務必再看過,也分享給您周遭有類似案例的人們吧。您的小分享,可以讓他從烏煙瘴氣中重現光明,算是他的大貴人了!

 

    最後,我們把重心放在「修理水龍頭」,光這一個小小的水龍頭,絕大多數的人花一輩子也修不好!請多翻閱修理手冊——《金剛經》,好好地修理吧!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73.jpg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7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