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戒婬功德分第三 

七佛滅罪經云。受持婬戒。有五善神侍。一名貞潔。二名無欲。三名淨潔。四名無染。五名蕩滌。 佛般泥洹經云。佛告奈女。不邪婬者。有五增福。一多人稱譽。二不畏縣官。三身得安隱。四死生天上。五從立清淨。得泥洹道。 

 

    戒德香經云。不婬佚者。不犯他妻。所在化生蓮華之中。 楞嚴經云。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婬。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婬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若不斷婬。必落魔道。必使婬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於佛菩提。斯可希冀。

 

    提謂經云。年三長齋月。月六齋日。三光之下。及八王日。並須忌之。 

 

    禪要訶欲經云。行者求道。持戒修定。應除六欲。所謂色欲。形容欲。威儀欲。言聲欲。細滑欲。人相欲。著上諸欲。令觀可惡不淨之相。

 

 

白話翻譯如下:

★戒淫功德分第三

 

  《七佛滅罪經》說:「受持不邪淫的戒律,就會得到五位善神的護衛。第一位名叫貞潔善神,第二位名叫無欲善神,第三位名叫淨潔善神,第四位名叫無染善神,第五位名叫蕩滌善神。」

 

    《佛般泥洹經》中,佛對柰女說:「不邪淫的人有五種福德:第一、受到眾人稱譽;第二、不懼怕縣官;第三、自身安樂;第四、死後生天;第五、清淨無染,得涅槃道。」

 

    《戒德香經》說:「不淫佚的人,決不會侵犯他人之妻。這樣的善人,生生世世都在蓮花中化生。」

 

    《楞嚴經》說:「若是世界上的六道眾生心中沒有淫念,就不會再有生死輪回。你專志于修習三昧,就是為了解脫生死。若不斷除淫心,就不可能脫離輪回。即使入于禪定、智慧過人,若不斷除淫念,還是會墮入魔道。只有使自己的身心中一切的淫欲動機都徹底斷除,以至於連斷除的執著也沒有了,才有可能證得佛的無上智慧。」

 

    《提謂經》說:「每年三個應持長齋的月份(正月、五月、九月),每月的六個齋日(初八、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以及日光、月光、星光之下,每年的八王日(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都要禁止淫欲。」

 

    《禪要訶欲經》說:「修行之人為證得道果而持戒修定,首先必須斷除對人體的六種貪愛,即對頭髮、牙齒、肌膚等色澤的貪愛,對容貌的貪愛,對儀表風度的貪愛,對悅耳的話語、音聲的貪愛,對細滑觸覺的貪愛,對人體姿態的貪愛。如果執迷於這些貪愛,應觀察人體內部器官和消化排泄物,以及死後種種可惡不淨之相,從而加以斷除」

 

  (以上共六段,前兩段講所得福德,次兩段講脫離輪回,後兩段簡述戒淫方法。)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205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