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上星期某天,已準備好早餐,一如往常叫醒女兒起床上學了!打開女兒房門有股刺鼻難聞的味道從房間出現,真是難受難以形容那怪味!察看房內四周無異狀,也無法斷定那是什麼異味,打開第二次房門味道一直在,直覺怪異,心想或許是干擾!於是便試試銀河大手印的琉璃體觀想,也幫女兒轉轉心輪,排轉完,超乎神奇,那雜味馬上、一瞬間、立刻、即刻消失不見,房內立刻恢復應有的香氣。

 

    事後,提問師兄姐這件事,回覆應是「外靈」來擾。其實,這味道並非第一次來,已是慣犯了。以往此干擾常有錯覺,讓我找不到味道來源。謝謝師兄姐解惑,也證明自己稍有點能力可以排除這樣的干擾。以往不太清楚觀想鍊的如何,總是三天捕魚四天曬網,這下真正幫家人解除干擾排除障礙,隱約也是漸漸有在進步當中。左思右想後提問師兄姐,女兒房裡頭加掛精舍金剛鈴以減少無形干擾是否可以呢?

 

    後來收到師兄姐回:「妳不鍊,一生都在求人。」

 

    這幾個字,在心頭盤旋良久,心為之一振。「十年磨一劍」看來我就好好勤鍊觀想吧!只要照著精舍流程一步一步練,不用急不用慌,久鍊成鋼,並且要老實誦經持咒,配合引渡眾生,自然一點一滴成就。

 

    分享二:

 

    廣欽老和尚:「眾生隨業轉,個人業障不同,不能轉業,就得輪迴,煩惱無盡了」、「我認為,人若知道信佛,回頭念佛修道,則定業可轉。」

 

    我們已在修行的路上了!經咒勤誦常渡眾,心轉路會轉,在世間所作所為用心來觀照,時時端正善護念我們這顆心。

 

    那天,為了魔性又起,翻閱精舍知識庫裡的「八正道」,順勢檢視一下過往林林總總,端正自己的心!

 

「八正道」內容如下:

(1)正見(正確的觀念)

(2)正思維(正當的想法)

(3)正語:不說謊,不咒罵他人,不挑撥是非。

(4)正業(正確的行為)

(5)正命(正當的行業)

(6)正精進(朝對的方向努力)

(7)正念:念佛、誦經與誦咒就是正念的一種能時時提起。正念,成了習慣,臨終卻不會失卻正念。

(8)正定:保持精神集中與心境平靜。

 

    以上「八正道」如同八顆法藥,好好存心底,時時保持一顆警惕的心。如果我們有智慧,就知道一切世間的事物,起起滅滅、來來去去,都是暫時有而本來空,何必那樣地在乎自己、在乎他人。

 

    蔡師兄:「佛法是教育,眾生是福地,勤耕轉心地,淨土在這。」是因為眾生是塊福地,有了這塊田地 ,修行人勤耕耘而轉心地,淨土在這裡。善加運用我們這生得來不易的人身,好好修 ,好好做,勤耕耘轉心地 。

 

    蔡師兄:「曲終人就散,隨緣奔前程,願君多精進,菩提應可成。」願大家一同把握光陰,多精進!

 

(分享完畢)

 

    上述分享提到兩個觀點,一個是修鍊,一個是修行,這兩件事情有共通的道理,就是「您不鍊,一生都在求人。」

 

    針對修鍊部分,菩薩開示銀河大手印為基礎觀想,人生在世,除了業障,還可能會碰到外靈干擾或是負能量無法排除,導致身體疲累或心思不定!這些基礎的觀想能讓您把外靈排除,如此能讓您唸經時更加順暢,生活也過得平安點!

 

    許多業障的干擾在請示時可能不現身(還不想和解),事先請外靈來沖犯您,讓您身體不適!所以常聽到有請示者說他處理沖犯四、五次了……等,面對這些問題當然可以透過菩薩開示來驅趕外靈,現在精舍的網路、紙本請示如此發達,當然方便!不過,以後呢?精舍師兄姐也只是義務,因緣各有安排、人生也無常,哪天沒了這些管道,您找誰處理呢?不會想說再全台四處跑宮廟吧?

 

    這些方便法於修行而言,坦白說與心性無關,這只是工具,不過若有這些工具,有需要時還真的能派上用場!「您不鍊,一生都在求人。」早點鍊一鍊,需要用到時就能派上用場。

 

    再來便是修行、心性部分,這部分就更難了,連求都沒機會,所以更別說跑宮廟求明心見性了!因為「自性自渡」,如果菩薩能夠渡您,則需空中無數的菩薩早就把我們都渡了,何需要倒裝下凡、奮力不懈的救蒼生呢?

 

    不過菩薩沒放棄我們,把解脫的方法透過「佛經」流傳了下來,告訴我們要消業障,然後善護念心性、提升智慧。蔡師兄:「三經各有妙用,《金剛經》,係明心見性,有助心性提升,係經王;《藥師經》,消累世業障與自身福德;《地藏經》,是佛門孝經,主要用在超度先靈。」,把握這些經文,除了消業障、補足福德、超度祖先,還能開智慧,這就是改變人生、脫離輪迴的關鍵!

 

    除了誦經,佛法貴在實踐!好比大家都有個性、脾氣,蔡師兄:「個性部分,需自性自渡,自己的脾氣要自己改。」,佛法不是什麼難懂的大法,就是要您從日常生活宮改造自己,讓行為舉止合乎佛經!如同上述的八正道:

 

(1)正見(正確的觀念)

 

(2)正思維(正當的想法)

 

(3)正語:不說謊,不咒罵他人,不挑撥是非。

 

(4)正業(正確的行為)

 

(5)正命(正當的行業)

 

(6)正精進(朝對的方向努力)

 

(7)正念:念佛、誦經與誦咒就是正念的一種能時時提起。正念,成了習慣,臨終卻不會失卻正念。

 

(8)正定:保持精神集中與心境平靜。

 

    佛法不是理論,是實踐,把八正道落實入生活,就是天天過著佛法的日子!

 

    到底該在那些地方努力?精舍千篇感應文以及高僧大德文鈔都提到了,不缺方法!但「您不鍊,一生都在求人。」,這些事只能由您自己努力,自業自消、自性自渡。加油吧!

 

有人認為,壞人不應該度,光度好人,好人何必要你度呢﹖他本來就是好人嘛!佛來度佛幹甚麼﹖佛是到苦難的地方去度化眾生,去教化難度的眾生。 佛在菩提樹下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你以為他得到什麼菩提嗎 佛到了八十歲,他老人家要請假走路了,請長假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