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接觸牟尼精舍的因緣,是經由姐姐介紹的,請示的問題與姻緣、工作有關。我從小就被別人讚賞容貌不錯、家人事業有成,做為家中么女的我,應當是追求者不少。但有誰又會知道,從少女時代開始直到中年,身旁一位真心的追求者都沒有出現過,有的只是想騙財、想攀緣之人,或是口頭說有意追求,但往往只是吃過一次晚餐,通過數次電話之後,對方突然出現不明狀況,從此在眼前消失。由於一直未婚及家庭背景和相貌的關係,在職場上同事間流言蜚語非常多,曾當面被人不禮貌的問及是否有特殊性癖好、隱疾或被富人包養以圖幫助家人工作上更得利……等等。以上種種,都令我傷心痛苦,自覺上天不公,為什麼無論容貌、人品都比我差的人亦有追求者,甚至能夠結婚而且生活幸福美滿。我有時甚至會胡思亂想,為什麼媽媽不給予我差一點的容貌,這樣未能結婚,別人亦能理解。無論我如何費盡唇舌向人解釋,說其實我沒有任何追求者,或我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會洗衣做飯、不是拜金女郎……等等,總是換來別人詭異的笑聲。

 

 大家也別相信什麼感情不順,事業必有所成的鬼話,在工作上,我亦徹底輸得一敗塗地,工作非常盡責、能力還算不錯(同業中人說的),但是身旁小人從來沒停過,每次盡心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到最後永遠是別人升職加薪,我都一無所獲,直到後來辭職轉到現在的工作崗位,報應才正式開始。以上種種不明原因,讓我鼓起勇氣向精舍請示:

一、是否有障礙姻緣出現的業力?

二、工作上經常找我麻煩的某同事,雙方是否有相欠?

 

 感恩佛菩薩慈悲開示:ㄧ、前四世感情因素,將業主菩薩打死,需唸誦經文各111遍。誦經8個多月的日子裡,曾因生活及工作上各種不如意,例如:家人患業障病、生意出現狀況導致欠債、感情上再一次無望,對業主菩薩心懷怨恨,覺得祂是大壞蛋、天地不公……,也懷疑我是否真的是如此殘忍無情將其殺害?後來最終被業主菩薩好好的修理一頓,我也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誦經亦不夠誠心,導致第一次迴向不圓滿。後來在精舍的部落格看了很多文章,了解到很多這方面的知識及感受,明白在還債的道路上我絕對不孤單,世間有佛菩薩慈悲的愛,亦有精舍蔡師兄及各位師兄姐的關心及幫忙,才下定決心重新上路!在家直接下跪磕頭、淚流滿面懺悔多次,最終得到原諒。但事情並未就此終結,工作環境中所遇到的同事,有部份的人喜歡占別人或公司便宜、偷工躲懶、推卸責任,其中有一位同事,最喜歡找我麻煩及口舌是非不斷,導致我工作很吃力,所以再向精舍請示,得到驚人的回覆,這位同事真的是我的業主菩薩,前四世感情因素,拿刀殺死這位同事,故遭此報,需唸誦經文各110遍。這一回真的不敢偷閒躲懶,非常誠心的誦經,也才想到怪不得今生姻緣不順(多年的謎團終於解開),在過去世,我到底為一個 「情」字殺害了多少眾生呢?現在真的深信因果,天地之間沒有無緣無故的相遇,要不是來報恩,就是來討債的(無緣不聚),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亦向精舍請示,精舍回覆,前三世曾自殺,需誠心唸誦經文各138遍。

 

    心裡常常想如果數年前就能與精舍結緣就好了,但世間那有這麼多「如果」,人若能清楚明白因果道理,就不會犯下這麼多因果業債了。有佛菩薩的開示,即是業主菩薩願意原諒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有機會總比沒機會來得好,有經唸誦總比沒經唸誦好,現在就秉持債務重組的想法,努力做到因果債功德還。

(分享完畢)

 

    要是能早一點認識精舍就好了,這是很多請示者的心聲。精舍部落格收錄了很多類似的文章,舉凡感情、學業工作、名利地位、金錢權力、身體健康、家庭、婚姻子女……等等,這些都是人生中重要且最容易執著的事。眾生們也都是困在這些泥沼裡出不來,東纏西繞,最後就是不斷的沉淪墮落,ㄧ再的輪迴、無有出期。佛菩薩看著這些佛子們如此痛苦非常不捨,從無始劫以來用盡各種方法、各種化身來提醒、點化眾生,希望能夠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讓眾生都能安居樂業、平安吉祥,但為何眾生還是這麼多苦?為何世間還是如此的煩亂紛擾、找不到一片祥和寧靜?難道是佛菩薩的方法沒有效果嗎?當然不是!當別人願意幫助您、拉您一把、告訴您解決問題的方法時,您也得自己努力,照著解決的方法去執行才會有效果。就好比您肚子餓了,有一份豐盛營養的餐點端到您面前,若您只是看著它肚子絕對不會飽,反而會更餓,您必須動手開口把飯吃到肚子裡,才能解決饑餓的問題。人生的困境也是如此,告訴您解決的方法,還得您身體力行的去執行它,才能圓滿的解決您的困境,否則,就算讓您跑遍千萬座廟宇或是遇見百千位貴人想幫您,您不去做,也是徒勞無功,白費了這些好因緣

 

    文中師姐提到自己擁有好的容貌、家境不錯、工作能力也很好,但為何感情和工作就是不順?古德有云:「ㄧ飲一啄,莫非前定」,今生所受的善惡報皆由您過去世所造的善惡業所組合而成,都是自己造下的,怨不得別人。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得先從卑下、懺悔自己的過錯開始。看著師姐請示的開示文其實很容易了解,過去世造下許多感情債,導致今生感情因緣就不順遂,不管您長得多漂亮、家境多優渥、條件多好,業障總是會從您人生中最在意的部分去阻礙,不是對方狠心,是您當初也是這樣對待祂們的,ㄧ報還ㄧ報,因果鐵律是非常公平的,誰也不能佔便宜。

 

   業報分為公報與私報,這些報應都在您當初造下時就已經種下了受報的因,隨著時間和緣分漸漸成熟結成受報的果,精舍部落格也收錄很多相關的文章,例如:

 

因果報應的模式-公報與私報都必須承受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1387243

 

隱藏版業障-公報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1346425

 

除了業障(私報)之外,還會有天譴(公報)、習氣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0773809

 

    諸如此類的文章,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您多看看就會明白因果輪迴的真相與道理。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藉由誦經還債的過程中漸漸的啟發智慧、斷惡修善、提升智慧,慢慢放下許多執著與煩惱;並非解決問題之後更執著於問題,例如感情,人的心思是捉摸不定的,藉由誦經行善補足善姻緣或是還債之後,若是對方依然沒有跟您在一起,也請您放下別再起執著,因為人的心會隨著他的生長環境、教育、個性習慣而有所變動,這部分就要您自己放下且隨緣了,強求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徒增煩惱,對人生沒有幫助。在誦經的過程中,您會漸漸啟發智慧,漸漸看淡很多原本執著過不去的事情,所以也不必擔心最後放不放的下,因為當您智慧圓滿時,所遭遇的一切人事物都能用圓滿清淨的眼光看待,身心都能清淨自在。

 

    以下為ㄧ位師兄在誦經解決家庭問題後的心得分享:

 

 不要執著於當初誰離你而去,因為你會遇到更多的人值得珍惜。末學離婚至今已近六年,前四年幾乎每天都在怨恨、恐懼與悲傷的交疊情緒中渡過。直到兩年前到精舍請示,才知道前妻與另一個男人的因果,這是造成這一場家庭變故的因果原因。之後藉由幫前妻唸經迴向償還因果債的過程中,自己也慢慢的放下,也不再怨恨她為何能拋下這一切逕自離去。相反的,她的離去讓自己有反思與成長的機會,也才有因緣接觸到精舍,並在這當中受到佛法的薰陶、師兄姐們的幫助與鼓勵,是個人難得而寶貴的人生經驗,真的很感恩。

 

(分享結束)

 

    師兄真的是成熟圓融的大智慧呀!家庭變故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煎熬痛苦的,但是師兄能把這場家庭變故轉化成人生的智慧,真的很不容易,還能轉化心態去感恩變故和痛苦,實在值得學習。誰說跌倒就一定是壞事呢?跌倒之後站起來,可以讓您學習勇敢、更加堅強無畏,所謂「疾風知勁草」,沒有暴風雨的洗禮,怎麼知道自己能長成一棵昂然挺立的大樹呢?願各位都能在遭遇困難時勇敢面對、堅持化解、成長茁壯!

 

最後,讓我們靜下心來體會〈星雲大師說偈〉:

若人壽命滿百年, 不觀世間無常句;其有能了身非實,一日活足勝彼長。─《佛本行集經》

 

 這一首偈語是說明,人在世間上首要建立「無常觀」,明白這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就如我們的身體,有生、老、病、死;我們的東西,有成、住、壞、空,甚至我們念念不停的心念,也有生、住、異、滅,可以說,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不變動的,除非是我們的真如本性。

 

由於世間法都是無常的,所以才說世間無常,若以佛法來看待這個世間,都不過是一種有為法、生滅法或無常法。我們要能超越有為的世間法,證悟我們的真如自性,證悟出世間法,證悟我們的法身,那才是永恆的。

 

偈云:「若人生百歲,不解生滅法,不如生一日,而得解了知」,可惜世間人終日醉生夢死,甚至年老的人也不知警覺大限即將來臨,過著今朝不知明日的生活,只顧享受現前的歡樂、貪圖眼前的利益。

 

    所以,「若人壽命滿百年,不觀世間無常句」,即使壽命長達一百歲,若不懂無常,這一生也只是虛度而已。很多人都不喜歡聽到世間無常,五蘊苦空,一聽就覺得很害怕,這樣的一生不過是活在夢中一樣。

 

「其有能了身非實」,如能了解身體是不恆常的,人際關係都有聚散合離,沒有不散的筵席,心裡有這樣的預備,不論什麼樣的因緣來了,或者因緣散了,都不會害怕。如此一來,就不會被世間有為的生滅法所迷惑,對生老病死就能無有恐懼。

 

「一日活足勝彼長」,能懂得無常觀,即使只是活一天,也是擁有了無限的生命。而一個沒有無常觀的人,當大限一來,往往手足無所措、驚惶恐怖。因此,有無常觀很好,可以借假修真,因為有無常觀,才曉得要及時努力。這偈語提醒了我們無常觀的重要。

 靜思語 苦才是人生-2 靜思語 多接觸人事 有些人太愛自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