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這是一個分段寫的分享,記錄一下不同功德狀態的不同思維,第一段是迴向魔性和超度父親前寫的心情記錄,之後是迴向後的回顧反省感想。

 

    愛佈施的菩薩,因為不布施的話,很無聊啊。目前沒家累、沒煩惱,耍費懶惰、晚睡自殘是魔性,所以就找正面積極有意義的事情做嘍。有錢財佈施,有力氣有能力就身佈施,有機會就法布施。(此時身上有400部《金剛經》、400部《藥師經》的功德在身,大部分都是開心的狀態,還常常做義工)。但是若是早上課很滿來不及唸完七部魔性的《金剛經》,就會恍神、飄、腦袋空空、體內發冷,但唸完七部魔性就平穩了。唸完業障進度,就心情愉快地邊唱歌邊做事了。(此時是魔性五階迴向前,若靈體太飄還跟師兄姐求救了一下,然後就可以繼續唸經)。以上是屬於身上同時有福報、魔性、業障,開心過日按步消業的心情。

 

    上週三參加系上一個佛教工作坊(因老師規定要交報告),感覺到似乎有新業障,但不確定是我的還是父親的,因我父親曾在越南十多年,我小時候也曾吃越南海鮮過敏而吊點滴,所以越南工作坊後感覺身體干擾突然變多,直接聯想可能有外靈沖犯或業障干擾。但我沒有警覺與處理,週三當天晚上還得意的迴向魔性五階,隔天突然開始魔性大發作,週四開始整日沒唸經,週五排定的論文進度及渡眾業務皆無法完成,事態嚴重趕緊求救。

 

    師兄姐處理後整個清醒開始思考自己怎麼了,反省發現是我貪求福報在身的舒服狀態,拖延父親超度迴向的時間,要給父親的超度功德早就完成,而我唸經也已達預計的進度《金剛經》、《藥師經》各400部,但是福報功德護身的感覺實在太美好了,貪戀福報的後果,就是讓我的魔性增加了。週六一早趕緊填迴向系統,迴向父親超度佛化家庭。

 

    週日晚上看到迴向結果,驚覺精舍佛菩薩實在很厲害。因為消魔性迴向不成功,要補68部《金剛經》;超度父親迴向成功,但是有新業力。因三月中左右就可以迴向的,但我貪求福報在身的舒適與便利,拖延迴向的時間,結果因緣際會讓父親被新業力找到,我自己魔性要補不說,還要多幫爸處理一條業障,實在是得不償失;我自己的業障都還在排隊中呀。

 

    精舍迴向後的隔天周一早上,我身體疲憊幾乎無法起床,唸經也懶洋洋的,心思飄忽想東想西,對原本有把握的事情突然產生動搖不確定,心情也從之前的天天開心,變成有點小低落,重要事情也容易忘東忘西,深刻感受到福報在身,與福報不足的差別。之前功德還沒迴向前,事事順利、貴人多多,連上學期讓我很頭痛的科目都突然變簡單了,現在福報都迴向出去了,整個人就像消風氣球一樣皺巴巴的沒氣力。

 

    更衰的是,覺得這陣子地球磁場最亂時期,而我身上功德卻處於低水位,真的是要捱過非常時期了。今天下午連持咒都會昏迷想睡,唸經量更是減半,整個磁場就是讓人修行開倒車的能量,欲振乏力。

 

    記得之前有看過過一個網路故事,一對在道場作十多年義工的夫婦,往生後到地獄報到,非常疑惑的問閻羅王,為什麼自己做義工這麼久,死後沒有到淨土而是到的地獄來?閻羅王回答說,第一你做義工是為了求福報,光是這個發心你就到不了淨土了。第二,你做義工的福報還是有的,讓你們在世生活順心如意,可是也只夠你當世用,福報享盡時候到了,還是要到地獄來償還惡報與受罰改正心性的。

 

    當下看到那個故事我很震撼,因為之前接觸某位美國老師,教導的就是多做好事讓自己生活越來越順利,還教導你要得怎樣的果(福報),要特定種怎樣的業力種子,許多人熟練種子法則,的確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但也有許多人業力現前而挖東牆補西牆。

 

    記得一年前阿伯就說過,叫我不要去學他的法,但我當時還在圈子中,之後我深入觀察一些深入進修的成員身上,逐漸感受到能量的不對勁,因此完全退出之前的學習圈。可是直到上進階社團後,看到阿伯轉發那則故事,我才驚覺為福報而作善事的後果,為了怕自己再走偏,狠下心把所有相關的書都丟掉。種子法則就是因果法則,本身沒有錯,但是貪戀福報的我,滋長了心中的魔。

 

    有求就有住嗎?須菩提問的真是好!而佛陀的回答或南懷瑾大師的註解,其實也還沒有完整解答我心中的疑惑。只是這一次的經驗,讓我體驗到了廣行善功後,貪著福報的後果,是魔性發作以及影響到因果。菩薩愛布施,但要不貪不受!嗯嗯,小的我還在學習體會中。

 

(分享完畢)

 

    福報在身上的差異有多少呢?上述分享詮釋得很清楚,「之前功德還沒迴向前,事事順利、貴人多多,連上學期讓我很頭痛的科目都突然變簡單了,現在福報都迴向出去了,整個人就像消風氣球一樣皺巴巴的沒氣力」,功德確實有這樣的效果,當一個人福報具足時,做什麼都順呀!蔡師兄:「人像船,福報像水,福德資糧足夠才能水漲船高,福至心就靈,無福心就不寧。」這就是最好的寫照。建議您多多行善積德與分享因果觀念或精舍部落格文章,這是很好的培福方式。

 

    這位分享者真是寫出許多人的通病,台灣這社會確實很多人會布施,光是看自己國內或是外國天災時台灣的募款量就知道,大家真的樂於布施!只是,真正的修行得要福慧雙修,如果只會布施與勤於布施,但卻用錯心態,則這些布施有漏,只會成為人天福報,依然無法真正解脫。「修福不修慧,大象掛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真正得要慧雙修才是正確的方向。

 

    蔡師兄:「人要修無漏學(即戒、定、慧三學),不要修有漏學,享受過頭會把福報用完。」有漏、無漏是什麼?多看經文會漸漸明白!建議您行善歸行善,經文還是得要持續唸,並要按照經文修心,修正觀念,也建議多看憨山大師、聖嚴法師或南懷瑾大師的《金剛經說什麼》……等,這才正確。

 

    分享者文章中也寫到外道的例子,這真的要戒慎恐懼,修行本來是好,但如果碰到引導人偏向外道的集團,那可真是「花時間傷害自己」了。而且很多外道非常厲害,教導的也是助人行善,看起來都跟正法一樣,但在觀念的建立卻讓人漸漸偏離正法。如同上述的案例,透過行善確實有善果,但若未及時矯正,可能變成只貪圖善果!如此可能還任人心性走偏,因貪念走入魔道!

 

    更令人害怕的是外道背後通常還有很多靈,在您觀念想導正時會適時地來干擾,讓您觀念無法導正,一步步地走跟他們一樣的道路!務必要謹慎留意。

 

    另外,分享者提到父親的新業障,其實這是好事,報父母恩得有如此容易嗎?我們應把握機緣幫祂們!而且這一幫其實不只幫親人解除業障問題,也使對方的業主菩薩能領到功德,對自己而言則是報父母恩與結下貴人緣……等。靜下心來想想,這是很好的事情喔!

 

    這篇故事其實寫到很多面向,希望您再多看幾次,好好的體悟分享者想要表達的意涵,也請把這案例拿來檢視自己,是否自己也有「愛享福的魔」的這種心態,或是發現自己還有哪些部份要修正。看看別人怎麼做,反省自己該如何修正並實踐,這就是修行。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89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90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91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