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則分享文,文章照登:

分享一:

 

   寫這篇分享是希望提醒世人,誦經除了消業,最大的目的是修我們的心,一字一句都是在打磨我們的心性,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消業心切而趕經文,被經文的數字迷惑。

 

   開始唸經已經快2個月了,從一開始的三經各1部到現在可以《金剛經》或《藥師經》30部以上、《地藏經》10部或以上,真的有感覺到進步;而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心性轉變,現在唸經已經不會再像一開始唸一唸都要休息,無法好好集中。

 

   其中最感謝業主菩薩每天的督察,讓我絲毫不敢鬆懈,也多虧靜坐(讓心性平靜較集中)、跟精舍推薦的活血功(身體變好、氣較足),讓唸經路上得到很大的助力,也推薦大家一起嘗試。但是,人在進步的時候很容易產生自滿,就忽略了一些本來該注意到的細節:就在昨天晚上跟業主菩薩報告時(我每天都會跟業主菩薩報告,得到許可才敢睡覺),昨天唸了《金剛經》、《地藏經》各1,《藥師經》36部,原本以為業主菩薩會很滿意的讓我去休息,結果首先奉請了3次業主菩薩才願意現身,很堅決的不讓我休息,經過詢問才得知業主菩薩認為我唸的不夠誠心,後來經過灑淨水跟保證會改進,業主菩薩才很慈悲的讓我先去休息。

 

 

   睡了一覺起來,我謹記對業主菩薩的承諾,開始專心唸經,但是在唸《地藏經》的時候覺得心裏還是很平靜,但刻意去想集中意識卻反而就不集中了,心裡很疑惑,於是再去跟業主菩薩求證:請問是《藥師經》的部分不夠集中嗎?——允杯

 

   到了這邊我才注意到,自己一直對《藥師經》沒有太多的感覺,唸的時候又很多雜念、身體又很不舒服,我一直以為是唸《藥師經》排業障的反應,所以沒注意就繼續唸下去,一段時間身體確實是好了,但是還是很容易分心,在業主菩薩提醒後,我再次努力集中去唸,才發現原來自己心裡一直都是滿滿的,無法真心去了解藥師佛的偉大(唸《地藏經》後對《地藏經》已深深愛上),後來唸到一半想起《藥師經淺論》裡提到:藥師佛的偉大在於,在你生死的一刻他仍給你機會懺悔,此刻才明白藥師佛的慈悲在於一個懺字!在明白這個懺的慈悲後,也開始與藥師佛有了感應,也明白了拔除一切業障這部經文的殊勝,開始可以在心底讚嘆藥師佛的慈悲,專心一致地唸《藥師經》,而不是為了數量盲目地讀誦。

 

   在此希望大家也可以用心了解三經的殊勝,也能受到三經的教化,向離苦之路邁進,阿彌陀佛!此分享文若能警醒世人,有些許功德,希望能迴向提醒我的業主菩薩,以及我累世的業障,讓眾業主菩薩受持《藥師經》,早日離苦得樂。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二、

 

    未來這一年的規劃就是一直唸經還業障,跟還剩下的67萬負債,然後今天突然想到如果一年後還完負債,我要做什麼事情犒賞自己?結果也想不到,出國玩或吃大餐似乎沒有很大的欲望了,買杯貴一點的飲料跟繼續唸經就很能滿足了,感覺自己的心境也有所變化。

 

 

分享三:

 

   問題:之前請示完三位業主菩薩後,母親於連續唸經三週後,帶我回診看斷層報告,發現造成我聽力出問題的病因是中耳炎,治療過程中也都有發現我聽力更好了,於是我便鬆懈,在治療的兩週中常邊玩遊戲邊唸經。昨天回醫院檢查,醫院說上次那個報告經由鑑識科鑑識後是耳蝸發育不良,說孩子是聽不到聲音的(但其實小孩是聽得到的),所以母親就擲筊問業主菩薩,是不是因為母親邊唸經邊玩遊戲,所以祂們才給母親一個教訓,逆轉報告結果?結果得到聖筊。故來請示是否真是因為母親邊玩遊戲邊唸經,所以祂們才再次干擾報告?

 

   開示:沒錯。邊玩遊戲邊唸經是沒有誠意的表現,並且是藐視佛經,簡直拿自己的小孩前途開玩笑,所以請全部都要從頭誠心唸過。

 

(分享結束)

 

   很多人問:「我剛接觸佛經,我不懂經典意思,是否要每唸一句,理解一下?」在您尚未接受經典熏化下,其實您所理解的意思,那是您自己的意思,不是佛說的意思!所以初期剛開始,切莫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讀佛經,亦即「依經解義,三世佛怨;離經一字,如同魔說。」文字是讓我們能閱讀方便而已,不要拘泥在文字上、被文字綁住。就像您看人吃東西,他說鹹,每人對鹹的感受不一樣;有人吃重鹹、有人吃清淡,那鹹要如何來界定?您沒吃,您又如何能想像那鹹度是如何?佛法是生命的智慧,每個人人生歷練不同,當然對經典的感動也會有不同;當您每天反覆不斷唸誦,經典深入骨髓後,老實說,其實您已不用刻意去強解經典意思了。如同分享一中有緣人對《藥師經》的體悟一樣:「後來唸到一半想起《藥師經淺論》裡提到:藥師佛的偉大在於,在你生死的一刻他仍給你機會懺悔,此刻才明白藥師佛的慈悲在於一個懺字!在明白這個懺的慈悲後,也開始與藥師佛有了感應,也明白了拔除一切業障這部經文的殊勝,開始可以在心底讚嘆藥師佛的慈悲。」您也能有如此體悟!經典累積一定數量後(當然每人皆不同),智慧自然生起,其實並不用刻意去求。說到底,就是要您:唸就對了!別想那麼多。

 

   另外針對文中:「我每天都會跟業主菩薩報告,得到許可才敢睡覺」。這位有緣人很可愛也很誠心,但不用如此!您可每天唸經前恭請業主菩薩們前來聽經(其實沒恭請也在身邊啊,只是靈和人是一樣的,您有請和沒請對祂們來說,感受是有差的)。就像家人吃飯一樣,其他人在吃了,你在旁邊卻沒叫你一起來吃,您感受會如何?「靈」不難理解,祂們只是沒有肉體而已,卻跟人一樣有著貪嗔癡,對於祂們,將心比心即可!但也不用搞得自己神經兮兮,那您也會很累。

 

   精舍強調眾生唸經一定要唸出聲音,聲音不用很大聲,您自己耳朵聽到即可。為何要如此?一來聲音能讓您收攝意念,我們皆是凡人,既是凡人意念就會無時無刻在飄,藉由音波能幫您把飄走的意念拉回來。二來音波能讓無形眾生接收到,祂們也能前來聽聞佛法。無形眾生苦啊!祂們沒有肉體,無法靠自己修行、更無法靠自己唸經,我們學佛之人不應該害怕無形眾生來聽經,您唸經,祂們來聽經,您是跟祂們結善緣,祂們感恩您啊!如果您精誠所至,其實唸經過程中已有龍天護法在旁邊護持,精舍分享文中也曾提到過,有人在唸經時身上確實有一層金光防護罩罩著,諸如此類感應文不勝枚舉。說了這麼多,就是要您能懷著悲憫心,不要害怕眾生來聽經。如果您真的有罣礙,那唸完經再恭請祂們離開就好。

 

   分享三中:「邊玩遊戲邊唸經是沒有誠意的表現,並且是藐視佛經,簡直拿自己的小孩前途開玩笑,所以請全部都要從頭誠心唸過。」千萬不要存著僥倖心態!您的心態如何,真的瞞不了佛菩薩和您身邊的業主菩薩,不是經文數量達標就一定會回向圓滿,您的誦經心態如何才是最大考量依據!如果您存在著「有唸就好」心態,那請您速速矯正過來,不然忙了許久,最後被開示:「請重誦。」真是得不償失!

 

   分享二中,唸經修行真能看淡物質享受?確實如此!當您深入經義,您更能體會到眾生苦。這時您花錢會再多想想,您會想到這張小朋友(一千塊)能幫助到多少人?幫助人的快感會凌駕於物質享受上。這不是矯情,而是事實!願您能自己來體會!

 

   憨山大師

 

   福田種子要深栽,
   因果如臨明鏡台。
   親到寶山千萬次,
   這回不可又空回。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08.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09.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