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愈是修行,對瑣碎事的記憶力會降低,但對事物相的理解力會提升。」「用清淨的心去唸佛,自然與佛菩薩能感應道交;雜思妄念若太多,則無法與其相應。」

 

          接觸牟尼精舍誦經銷業這一年來是人生歲月中最踏實的時期。未修行前常常會莫名的擔憂害怕,常懊惱過去、擔憂未來,沒有辦法專注在當下。曾看過師兄分享牟尼精舍部落格收錄的〈重生〉這篇文章(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3822),感恩佛菩薩慈悲護佑,感恩眾生重生的機緣。遇到精舍之後開始學佛修行、誦經銷業障,身心漸漸輕盈安樂,這也是一種重生的體驗。後來開始銷魔性之後又再次體會真正重生、蛻變的奇妙感受。未修行前,常常渾渾噩噩的虛度光陰,不知道做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事,自學佛修行以來時間是填滿的,想辦法有效率的完成每一項功課。每日專注在完成修行和銷業定課,並兼顧工作、與家人相處,剩餘的時間就靜坐攝心善護念,不再胡思亂想、不讓妄念像脫韁野馬般到處亂跑。專注在該做的事情上,自然就不會糾結瑣碎無意義之事。誠如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愈是修行,對瑣碎事的記憶力會降低,但對事物相的理解力會提升。」

 

             以前總是著相,喜歡配戴簡單的水晶、玉飾,尤其偏好神佛雕像,總以為這樣與佛菩薩能更親近些;也常常到香火鼎盛的廟宇參拜,對著被香煙裊繞包圍的佛菩薩塑像祈求人生各種願望,那時還不知道原來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後來加入精舍的銀河大手印修行社團才明白,修行是向內修正自己的行為、提升心性並且慈悲普度眾生,不是拿香跟著拜就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誠如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用清淨的心去唸佛,自然與佛菩薩能感應道交;雜思妄念若太多,則無法與其相應。」以前曾經很希望佛菩薩來夢中或安排善人來指點迷津,給我一條光明正路。《金剛經》上云:「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如來法身是無相的,一直希望看到佛菩薩示現,就是一種著相。這一路走來,佛菩薩雖然未曾示現,但在人生中遭遇各種危難困頓時,總是能感受到佛菩薩在身邊提點看顧,讓我能及時免於危難之中。

 

             接觸精舍學習佛法後,才明白《金剛經》所說的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是眾生的分別執著,也是我需要努力修正的習氣,若沒有察覺自身的不良習氣、執著相、分別心,心裡就會常常擔憂不安定。接觸精舍修行已經一年了,身心靈感覺越來越輕安自在也較不會自尋煩惱,喜歡這種踏實清淨的感覺。這一年來我體會到多誦〈藥師灌頂真言〉就是最好的護身符、在家做大禮拜就是最禮敬的叩拜佛菩薩、誠敬誦經就是與佛菩薩最好的感應道交。古有云:「佛在心中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只向靈山塔下修。」願各位都能精進修持、脫胎換骨、遇見更好的自己,感恩。

 

分享二

 

 接觸牟尼精舍一年多來,每天早上都要求自己完成當日的功課之後再去上班,日日堅持不輟、從不間斷。這也養成了一個習慣,如果一天不唸經心裡總是怪怪的,好像有個缺憾一樣,覺得什麼事都還沒做。

 

 在還沒有接觸精舍之前,身體老是感覺不適,脖子和頸椎一直在酸痛,也花了不少錢去看中醫針灸或按摩。當下雖然有些許舒緩,但過一陣子老毛病又出現了,原以為是工作的影響,每天坐姿不良或是太忙勞累而造成的。後來有機緣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脖子和頸椎疼痛問題有兩條業障干擾。在積極誦經迴向圓滿後,我突然發現脖子和頸椎疼痛的老毛病居然不痛了!至今一年多來也沒再發作過,實在太神奇了!讓我親身體驗到「因果債,功德還」的神奇威力,「有佛法就有辦法」,原來唸經真的是可以銷業還債的。誠如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解因果就是要抽絲剝繭,漸漸釐清事情真相及源頭,這樣才能改善究竟。」「佛菩薩很願意幫助我們,但佛助自助者,解鈴還須繫鈴人。」

 

  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讓我用誦經的方式「因果債,功德還」,弟子會加倍努力精進修持,並且努力廣度眾生,以報佛恩,感恩。

 

分享三

  

             我一直在尋找正法修行的管道,末法時期,外道邪師數如恆河沙,一不小心就會落入外道的陷阱,實在防不勝防。尋覓多年之後,終於在因緣際會之下遇到牟尼精舍,看了精舍部落格許多感應文分享,越看越感動,原來佛法能夠解決許多難以解決的人生問題,並且改變人的一生,真的是奧妙無窮。

 

             我的個性較為散漫,這是我需要修正的習氣,但我又很想要修行,擔心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不能堅持修行,於是加入牟尼精舍修行社團─銀河大手印,社團裡有對佛法堅定不移、精進修持的師兄姐們,還有每日定課、心得分享、靜坐……等等幫助提升心性的社團功課。加入社團後,有同修善友互相鼓勵督促,我終於也慢慢克服「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壞習氣。

 

    加入社團之後才明白誦經修行不僅只是銷業還債求福報而已,最重要的是要提升心性、廣度眾生。閱讀高僧大德文鈔、靜坐、寫心得對於反省自己、提升心性有很大的幫助,必須每天持之以恆的執行,日子久了就會漸漸看到效果。感恩能夠遇見牟尼精舍,讓我在修行時得遇正法,還有同修善友互相鼓勵。修行的好處如人飲水,只有自己能體會,我會繼續堅持下去,並且將佛法的好處分享給更多眾生知道,讓他們也有改變命運的機會!感恩。

分享完畢

 

           學佛修行之後會有什麼改變?上述分享文的師兄姐們將親身經歷與大眾分享,原來學佛修行的好處這麼多,最重要的就是能剪除煩惱、放下執著,身心輕安就是最好的見證。

 

           人生不長,只有短短數十寒暑稍縱即逝,若不把握時間精進,眨眼之間又落入六道輪迴,隨業輪轉、無有出期。屆時是否還能保有人身繼續修行,這是很難掌握的事。「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現在您有人身又能得遇佛法,真的應該好好把握僅有的時光精進修持,切莫虛度光陰。以下引用星雲法師說偈:「盡說修行不在遲,今生還有後生期;三塗一報五千劫,出得頭來是幾時?」──宋.石屋清珙

 

「盡說修行不在遲,今生還有後生期」,很多人雖然覺得學佛修行很好,可是真要他學佛,就會說:「我還年輕,事業正如日中天,等老了再說。」等到年老時,又 說:「哎呀!年紀大了,拜佛都拜不動,手腳也不靈活了,等下輩子再說吧。」人生大好的學佛光陰,就這樣蹉跎而過了,這是很可惜的。

 

「三塗一報五千劫,出得頭來是幾時」,三塗指的就是三惡道的地獄、餓鬼、畜生。在人道輪迴,一生最多百年,可是墮落在三塗受業報之苦,卻可能有五千劫這麼長久的時間,而後想再回到人身修行,這當中早已過了億萬年也難以計數的時光了。即使投生在天道,天道只知忙於享樂,也不會想到要修行,唯有苦樂參半的人 間,才是最適合修行的。

 

 有的人一心想上天堂,但是上天堂要有上天堂的條件;有的人墮入地獄,也有他墮入地獄的因緣業報,而得人身更是不易。《阿含經》云:「得人身如爪上泥,失人身如大地土。」說明能得人身是十分稀有難得的事。人間可說是天堂和地獄的中樞站,不論上窮碧落下黃泉,都以人間為起點。

 

 人生很多事情,錯失了良機,就再也沒有下一次的因緣,得人身也是如此。吾人應該好好珍惜難得的人身,趁早學佛修行,慎勿為惡造業,多做有益人間的善事、好事;多說慈悲、真實的愛語;多存善念,為自己的今生來世播下好因好緣。(引用完畢)

 

 世間所有的一切皆是一合相,都是過去宿世累積的因緣和合。人生中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是因緣,都是在幫助我們看透世間一切事物的真相,我們要時時刻刻警惕自己不能被這些世間相迷惑,繼續執著墮落,沉溺於六道。快樂的時光稍縱即逝,痛苦的經歷也會成為過去,人生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是永恆不變的。唯有精進修行,剪除沉痾已久的習氣、放下執著煩惱並且廣度眾生,才能真正脫離這些凡塵俗務輪轉的六道,不必在同樣的戲碼裡一演再演,下不了台。

 

 人生中不管做什麼事,考驗都很多。例如,學生今天想要在考試獲得好成績,就必須先拋棄玩樂認真唸書;商人今天想要生意興隆,就必須花時間研發更好的產品並且隨時關注市場的需求與變遷;國家領導者想要國富民強,就得要掌握世界經濟脈動並且傾聽民意,改善人民生活……等等,扮演任何一個角色都要精進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才是真正的克盡職責。學佛修行也是如此,既然有這份難得珍貴的機緣得遇佛法,就應該要認真努力修持,不能因為一時的挫折就放棄退卻。

 

 以下為精舍現場義工師兄姐分享:「我們一直以為自己的考驗很多,銷魔性銷業障,一直不斷的唸經,覺得好辛苦。其實精舍蔡師兄也有他的考驗,而且是很多奇奇怪怪的考驗。精舍推廣至今,我發現眾生們越來越依賴蔡師兄,有人每星期天都來精舍報到,幾乎到了沒來就渾身不自在的地步;以前精舍只辦理因果,現在的眾生什麼問題都問,例如收驚、除干擾、下邪符。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譬如換工作、創業不開冷飲店換開車行嗎?店面找這裡行嗎?開店的日子行嗎?離婚行嗎?如何開智慧……等等,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都來精舍請示了。

 

 我們只要面對自己的經文數量,蔡師兄要面對的卻是形形色色的眾生,待他們請示完後還要能開導到讓他們心服口服、微笑離開,才是真正的圓滿,這不是考驗嗎?當然也有來踢館的、更有陷入同樣的問題一直出不來的……,如果是我們遇到這些考驗,早就耐心不足了,可是蔡師兄不管面對多少眾生和多少問題依然還是笑咪咪的,和顏悅色的耐心開導眾生!有時常想,要多久時間才能練到這種如如不動的功力?要多大的發心,才能對眾如此慈悲?這還沒完呢!精舍辦完事都已經很晚了,但蔡師兄馬上坐回電腦前回覆修行問題信件,因為他怕我們這些愚弟子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每天不管多忙多累也都會唸經迴向法界。您還認為自己唸經很苦嗎?看看蔡師兄吧!」(引用完畢)

 

 每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有自己的功課,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的挑戰都要勇於面對,找到問題的源頭對症下藥,再艱辛的問題都有解決的一刻,只在於您願不願意去面對、要不要去解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世間事如此,世出世間事更是如此,凡是我們會遇到的問題就是讓我們成長蛻變的契機,好好把握人生中各種挑戰的機會吧,您將在各種磨難與考驗中開拓更寬廣的人生!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0629 (7).jpg

0629 (8).jpg

0629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