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近兩個月在工作上,幾乎每天都會受點小傷,踢傷刮傷割傷已成了家常便飯,直屬主管也幾乎天天將負面情緒發洩在我的身上,要是以前的我一定覺得苦不堪言、度日如年,或許還會天天以淚洗面,甚至想要辭職。但是現在的我,每當遇到這些事,腦海裡頭總是馬上想起牟尼精舍蔡師兄常說的:「沒有關係!沒有關係!」這句話是在請示現場聽見蔡師兄對其他請示者說的安慰話語,當時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很溫暖,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每當遇到困難或挫折時,蔡師兄的音容笑貌和那一句;「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就會自然的響起,陪伴我度過每一個挫折和低潮。

 

會有這樣的轉變我認為和持續誦經持咒、靜坐有關係,一開始我誦經是為了銷業障,後來開示有魔性之後,便開始誦銷魔性的《金剛經》。魔性是因為修偏,入了邪門外道,以及沉痾已久的習氣和貪嗔癡慢疑所累積的意識體,所以只是誦經卻不提升心性是無法完全連根拔除的。除了誦經之外,還需搭配閱讀高僧大德文章學習他們的德性,遇到任何挫折與困難才知道如何轉念;靜坐也是很重要的,靜坐能讓您沉澱心靈、穩定情緒,遇到事情才不會暴躁不安,能夠平穩的面對和解決。

 

感恩這段日子的訓練和磨練,現在的我和以前比起來真的差別很大。遇到別人隨意侮辱或謾罵時,能輕描淡寫的微笑面對;面對數落和批評時,能夠虛心接受而不妄自菲薄;受到讚賞和恭維時,可以謙卑禮讓但不得意忘形……等等,這些都是未學佛前的我做不到的。以前的我喜怒無常、情緒暴躁、好大喜功且容不得別人的批評與反對,現在我明白,這些我以前不喜歡的事才是我真正要修的事。如果沒有這些事的磨練,我要如何更加成熟圓融、凡事用智慧去看待,不問對錯、只求圓滿呢?「風平浪靜造就不了優秀的水手」,只有暗礁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挫折就是暗礁,為了讓生命更加繽紛絢爛、不留遺憾,我們要學習吃苦,學習讓自己禁得起考驗、受得了磨難,這樣才是真正的成長。

 

分享二

 

我的感情路一直走得不順利,每次有交往的對象時,一開始甜蜜幸福、如膠似漆,一段時間之後就開始吵架、鬧不合,爭執一段時間之後,彼此也都累了,最後就因為意見不合而分開,幾乎每段感情都是如此。我不知道原因出在哪裡,但我很希望有辦法解決我的感情困擾,別讓每一次的感情都被爭執給磨掉了,最後變成互相結怨的陌路人。

 

我常常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與另一半相處、維持感情的方法,也會加入相關社群去聽聽網友的意見。有一天,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是轉貼自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我花了幾天的時間閱讀部落格文章,尤其是關於婚姻感情的部份,因為這是我迫切需要改變的地方。看了幾天的文章之後,我也鼓起勇氣到牟尼精舍請示,原以為我的感情之路如此坎坷不順遂,應該是有很多業障干擾吧,承蒙佛菩薩開示才知道,原來是我心性不佳、魔性重且福德資糧不足所以容易吸引干擾和沖犯,待人處事較情緒化且事事要強、不肯低頭,所以另一半都是因為受不了我的情緒化而分開。

 

沒有人點破自己個性上的缺點,就永遠不知道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經由佛菩薩開示以及蔡師兄的開導,我才知道,原來最需要改進的是我自己的個性,而不是抱怨為什麼遇到的對象都這麼差。現在的我不急著找對象,每天積極的誦經持咒補福德、銷魔性,閱讀高僧大德文鈔提升心性,每日堅持靜坐反省自己、沉澱心靈,並且對過去因為我的情緒化所傷害到的一切人事物懺悔道歉,依循著佛經的智慧一步一腳印的修正自己、改變自己。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蛻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屆時遇到的對象一定會更加圓滿幸福。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感恩精舍師兄師姐。

 

分享三

 

 還沒遇到精舍開始修行之前,我常常在頭痛,每次痛起來就像針扎一樣,從腦部痛出來。每次一頭痛情緒就跟著不好,脾氣暴躁、任何事都會用負面的角度解讀,常常對家人大吼大叫,現在想來真的很慚愧。這樣的日子過了十年,不管是中醫、西醫還是偏方,都無法根治頭痛,只有緩和的效果,但很快的又會恢復頭痛欲裂的狀態。

 

 一年前,經朋友介紹來到牟尼精舍請示,當時的想法是反正都已經有醫生看到沒醫生了,就死馬當活馬醫吧!精舍是免費問事,也不會強迫你做任何事,就試試看吧!精舍佛菩薩開示,頭痛是業障聯合外靈干擾,精舍蔡師兄在現場就幫我排除外靈干擾,業障的部分就要我自己回家誦經。我被頭痛影響行為思緒,脾氣暴躁不穩定也有憂鬱症傾向,根本無法工作。每天在家無所事事,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既然唸經可以改善我的頭痛,那我就試試看吧!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還完第一條業障,在迴向圓滿的當下我感覺頭部忽然變鬆了,以前都好像被鐵箍子拴緊一樣的頭部,突然變鬆了!那種舒服的感覺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感覺到了!晚上也終於不用翻來覆去睡不著,情緒也穩定多了。真的很感恩精舍佛菩薩和師兄師姊的幫忙!

 

 除了改善頭痛之外,我也想出去外面工作,一直在家當啃老族實在很慚愧,我好手好腳的可以自食其力,既然頭痛已經改善了,那接下來就是努力找工作。我又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有兩條新業障干擾及福德資糧不足所致,找工作會不順利。因為有上一次改善頭痛的經驗,我對精舍及佛法深具信心,決定在家先把業障還完及補足福德資糧再找工作。感謝我父母親的幫忙,兩老一有空就一直幫我唸經,在三個人的努力之下,半年就把業障還完且補足福德資糧。我開始投履歷找工作,大約一個禮拜就找到待遇不錯且我有興趣的工作了!對一個將近十年沒有工作的人來說,能這麼快被錄用真的是佛菩薩保佑!目前在這個工作已經做將近八個月了,主管和同事們都很照顧,讓我在工作中很愉快。

 

遇到牟尼精舍之後,我就好像重獲新生一樣,身體變好了、工作找到了、心靈更加充實美好,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感恩佛菩薩慈悲,未來我會更加努力誦經,並且向更多人分享我的故事,讓更多人也能改變命運、扭轉人生!

(分享完畢)

 

平靜是從磨難中得來的,沒有經過高低起伏的考驗與磨難,是無法體會到真正的平靜。珍惜人生中所遇到的種種高低起伏、順境逆境,遇到任何事都要端正自己的心,堅強從容的去面對,不管遇到的人事物讓您有多麼的煎熬與難受,都要學會忍耐,有事不怕事,堅強去面對,壞事就會變好事。所有的煩惱都是ㄧ合相、順境也是ㄧ合相,別讓自己所造的相將自己綁死,永遠困在自己所造設的迷宮裡出不來,這叫作繭自縛,無相就無執著、煩惱,凡事都用卑下心、歡喜心、慈悲心來面對,您就能漸漸體會天下本無事,有事都是人自找的。

 

         禁得起考驗的人才會遇到更多的考驗,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上天將要把重大使命賦與給某人,一定要先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承受種種的苦難,做事總是不得順利,這樣來震動他的心志,堅韌他的性情,才能增長他的能力與智慧。因此,在生活中不順、遇到各種磨難是值得慶賀的,為什麼是我遇到而不是別人?這裡頭一定有因果和因緣,既然遇到了就要認真的面對,思索解決、超越之道,否則,這件事就算過了也是暫時的,還會有下一次,當下一次同樣的問題再發生時,我們依然在原地打轉,因此,趁這一次的困難突破自己吧!

  

          上述分享者提到靜坐可以沉澱心靈、訓練定力,好處真的很多,不管是誰都需要靜坐,牟尼精舍蔡師兄說:「不管多忙,一定要靜坐攝心,靜坐雖然不一定成佛,成佛一定要靜坐。」靜坐可以透過循序漸進的練習讓內心越來越安定、靜坐越來越持久。以下引用一位師兄練習靜坐的分享:「已經每天靜坐一個小時持續第13天了,每天在坐了一定時間之後雙腳會開始麻,有時候會在靜坐結束時連站也站不起來,需要雙腳伸直、動一動讓腳舒緩一陣子腳才能恢復知覺。腳麻會讓自己分心所以靜坐時無法完全定下來,今天在靜坐進入第40分鐘左右,雙腳又開始麻到讓我分心的狀況。這時侯腦海裡突然想到高僧大德們所說的『往生前也要一心不亂的唸佛』,我開始檢討我自己,只是因為腳麻就讓心定不下來了,如果真的面臨到生死關頭時,身體又有病痛或受傷,我真的可以一心不亂的唸佛嗎?於是我開始唸誦〈楞嚴咒心〉,將專注力從腳麻轉移至唸誦〈楞嚴咒心〉上,沒有想到這一招讓我能坐完剩下的時間,完成今天的靜坐目標。

 

 其實透過每天的靜坐練習可以逐步提昇我們的定心、毅力,目前我靜坐時會播放佛樂(一首大概21分鐘左右)並設定一小時的計時器,時間到就會起來。但是今天學到這招之後,我打算將佛樂延長成一個小時的版本,這樣佛樂播完之後就知道已經完成每天一個小時的目標了,也不用將定時器關掉,如果還有時間就繼續坐,看自己可以靜坐多久。以上 分享練習靜坐的方法,感恩。(引用完畢)

 

 

           越是修行,遇到的困難就會越來越多,但凡跨過之後,您的心就會更加堅強,成就也會越高越大,改變人生、破除執著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積極努力銷業障、行善布施增福德;謙遜忍辱不結怨,處事圓融清淨心。因果是錯縱複雜的,人生的因緣也是環環相扣的,讓您遇到了,就不能選擇逃避,勇敢面對、堅強處理、自在放下、破除執著,您的人生之路就會越走越寬廣,越走越清淨自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0703 (8).jpg

0703 (9).jpg

0703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