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jgPbqyYMQDnDTpAfhKig5QhHXKeVMOg

◇◇ ◇◇ ◇◇ ◇◇

107.07.01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修行篇)

1.修過邪法,會容易胡思亂想、負面情緒,且修一世邪法要好幾世來導正,故要找正法好好修持,好好誦經,好好靜坐。

2.人就是因為遇到了障礙,腦筋才會去動、去超越,才能有歷鍊的機會。

3.人生非事事會如己意,故要修忍辱;忍辱方能負重,任重才能道遠。

4.智竅未開,可多唸《金剛經》,增加智慧,一段時間後,智竅會漸漸開啟,開竅了,思慮就無礙。

5.修行要依照正法走,並要一步一腳印,修多少就得多少。

6.他人若無意修行,你要有耐心、愛心、恆心、慈悲心講解因果,且讓他了解修行的好處。

7.修行要每天做定課,不間斷。

8.預知能力不可靠,因世事多變,且許多時候是外靈幻化的,故人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

9.《金剛經》的內容就是在說空,但要體悟這樣的境界,要多歷鍊。

10.欲傳法,要有願;術有專攻,學有專精;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勞而穫的事;故,欲專精佛學,需多做筆記,多看高僧大德的文鈔著作,充實自身佛學知識,靠自身努力,長時間薰修,方可有所成。

11.修行在心,不在相。

12.有一位哲人說:「生命像一篇小說,不在長,而在好。」能修行,就要把握。

 

 

(業障篇)

1.有業障干擾時,情緒就會容易起伏。

2.考試時,尤其是大考,若有盡了最大的努力去準備,但成績總是比預期的差得多,大都是業障干擾所致;所以平時就要勤奮消業,才能減少考試時的障礙。

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過去世的記憶會存在阿賴耶識裡頭,自業要自消,有業障要先還,有餘力再迴向法界,如此方能圓滿;除圓滿過去世的因果外,尚可一個月之中兩天的誦經功德,迴向給本世不小心殺生的生靈,否則欠對方的債,對方一樣會來追討。

4.天有不測風雲,可多向他人說因果的觀念。

5.靈會相應,故有懺悔心時,業主菩薩會感應到;若遇業力干擾,可多懺悔讓業主菩薩感應到誠心的懺悔,以減緩干擾。

6.種如是因,得如是果,故如是受;過去世傷害過對方,靈識會有記憶,當因緣俱足時,彼此會相遇,傷害愈重磁性愈強,討報機制啟動後,會開始討報,如傷害肉體或是言語暴力。

 

 

(家庭/感情篇)

1.栽培孩子要用心; 教育是最重要的,小孩成長只有一次機會,要把孩子教育好,要好好栽培,讓小孩能對國家社會有貢獻,日後做社會的中堅份子。

2.小孩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也是家庭未來的寄託,把小孩教養好,是每個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功課。

3.人要先盡人事,再聽天命,父母在世,就要努力盡孝道,身體有疾要盡全力醫治。

4.想要與父母親或其他家人改善關係,自己要先做改變,心要柔軟,臉帶笑容,話語圓融,如此慢慢就能改善。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若以前接觸過外道,現導入正法修行,外道就會來干擾,因為祂不想讓你走,要控制你讓你永遠都當祂的徒眾,為祂弘揚祂的法門。

2.過去世若有誤入過外道的道場,並且發願要護持效忠的人,現在不要懵懵懂懂就冒然加入道場,要長期觀察並且以智慧觀照,最好是在家修行誦經就好,切莫亂跑道場或宮廟,不然,一旦加入了便不易脫離,累世都跟外道在糾葛,越走越偏。

3.化解對外道發願、把魔性消掉,即是將覆蓋在自性外頭的汙穢洗盡,方能從頭來過,不再惡性循環,應優先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再消魔性,之後再消業障。

4.多唸經,若有被下符或下降頭時,會減弱影響的力道。

5.若有跑道場要用長時間比較法,比較去道場前後發生的差異,再用智慧下判斷。

6.千萬不要修偏,修偏是將痛苦帶給自己,生活會不順遂,身體易出毛病。且脾氣易爆躁,已經修偏了也不要氣餒,佛陀教授的《金剛經》能導正偏移的心性,要長期地念誦作為每天的定課,假以時日就能夠矯正偏差。

7.心思要清淨,不要胡亂飄移,方能減少干擾。

 

 

(社會環境/其它篇)

1.脾氣若好,人人都想跟您親近講話;脾氣若不好,人人都對您敬而遠之;多微笑,提升自己的親和力,不要貢高我慢,否則會曲高和寡。

2.這世界的事物相,往往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樣,事事多變化,一切隨緣。

3.運籌帷幄之中,方能決勝千里之外。心定意淨,方能氣定神閑,萬物靜觀。

4.天下事無奇不有,有些事不是如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單純,所以人一定要守住那顆真如的佛心,不被外在誘惑與左右,一步一腳印,方能達到彼岸。

5.每天都要誦經,就像每天都要吃飯,每天各唸一部《金剛經》、《藥師經》;《金剛經》可以明心見性,《藥師經》則可消累世業障、補福德資糧。

6.行行出狀元,辛苦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有努力,都有機會出頭天。

7.請勿攀緣,在家誦經就好,以大乘經典為主,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好好唸經、好好修,佛菩薩會觀察,需要時會適時幫助您。

8.有在誦經和做善事,都能彌補不足;有佛法就有辦法。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47.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48.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