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jgPbqyYMQDnDTpAfhKig5QhHXKeVMOg

◇◇ ◇◇ ◇◇ ◇◇

 

(修行篇)

1. 修过邪法,会容易胡思乱想、负面情绪,且修一世邪法要好几世来导正,故要找正法好好修持,好好诵经,好好静坐。

2. 人就是因为遇到了障碍,脑筋才会去动、去超越,才能有历炼的机会。

3. 人生非事事会如己意,故要修忍辱;忍辱方能负重,任重才能道远。

4. 智窍未开,可多念《金刚经》,增加智慧,一段时间后,智窍会渐渐开启,开窍了,思虑就无碍。

5. 修行要依照正法走,并要一步一脚印,修多少就得多少。

6. 他人若无意修行,你要有耐心、爱心、恒心、慈悲心讲解因果,且让他了解修行的好处。

7. 修行要每天做定课,不间断。

8. 预知能力不可靠,因世事多变,且许多时候是外灵幻化的,故人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

9. 《金刚经》的内容就是在说空,但要体悟这样的境界,要多历炼。

10. 欲传法,要有愿;术有专攻,学有专精;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故,欲专精佛学,需多做笔记,多看高僧大德的文钞著作,充实自身佛学知识,靠自身努力,长时间熏修,方可有所成。

11. 修行在心,不在相。

12. 有一位哲人说:「生命像一篇小说,不在长,而在好。」能修行,就要把握。

 

 

 

(业障篇)

1. 有业障干扰时,情绪就会容易起伏。

2. 考试时,尤其是大考,若有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准备,但成绩总是比预期的差得多,大都是业障干扰所致;所以平时就要勤奋消业,才能减少考试时的障碍。

3.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过去世的记忆会存在阿赖耶识里头,自业要自消,有业障要先还,有余力再回向法界,如此方能圆满;除圆满过去世的因果外,尚可一个月之中两天的诵经功德,回向给本世不小心杀生的生灵,否则欠对方的债,对方一样会来追讨。

4. 天有不测风云,可多向他人说因果的观念。

5.灵会相应,故有忏悔心时,业主菩萨会感应到;若遇业力干扰,可多忏悔让业主菩萨感应到诚心的忏悔,以减缓干扰。

6. 种如是因,得如是果,故如是受;过去世伤害过对方,灵识会有记忆,当因缘俱足时,彼此会相遇,伤害愈重磁性愈强,讨报机制启动后,会开始讨报,如伤害肉体或是言语暴力。

 

 

 

(家庭/感情篇)

1. 栽培孩子要用心; 教育是最重要的,小孩成长只有一次机会,要把孩子教育好,要好好栽培,让小孩能对国家社会有贡献,日后做社会的中坚份子。

2. 小孩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也是家庭未来的寄托,把小孩教养好,是每个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功课。

3. 人要先尽人事,再听天命,父母在世,就要努力尽孝道,身体有疾要尽全力医治。

4. 想要与父母亲或其他家人改善关系,自己要先做改变,心要柔软,脸带笑容,话语圆融,如此慢慢就能改善。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 若以前接触过外道,现导入正法修行,外道就会来干扰,因为祂不想让你走,要控制你让你永远都当祂的徒众,为祂弘扬祂的法门。

2. 过去世若有误入过外道的道场,并且发愿要护持效忠的人,现在不要懵懵懂懂就冒然加入道场,要长期观察并且以智慧观照,最好是在家修行诵经就好,切莫乱跑道场或宫庙,不然,一旦加入了便不易脱离,累世都跟外道在纠葛,越走越偏。

3. 化解对外道发愿、把魔性消掉,即是将覆盖在自性外头的污秽洗尽,方能从头来过,不再恶性循环,应优先化解对外道发愿效忠的业力,再消魔性,之后再消业障。

4. 多念经,若有被下符或下降头时,会减弱影响的力道。

5. 若有跑道场要用长时间比较法,比较去道场前后发生的差异,再用智慧下判断。

6. 千万不要修偏,修偏是将痛苦带给自己,生活会不顺遂,身体易出毛病。且脾气易爆躁,已经修偏了也不要气馁,佛陀教授的《金刚经》能导正偏移的心性,要长期地念诵作为每天的定课,假以时日就能够矫正偏差。

7. 心思要清净,不要胡乱飘移,方能减少干扰。

 

 

 

(社会环境/其它篇)

1.脾气若好,人人都想跟您亲近讲话;脾气若不好,人人都对您敬而远之;多微笑,提升自己的亲和力,不要贡高我慢,否则会曲高和寡。

2. 这世界的事物相,往往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样,事事多变化,一切随缘。

3. 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心定意净,方能气定神闲,万物静观。

4. 天下事无奇不有,有些事不是如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单纯,所以人一定要守住那颗真如的佛心,不被外在诱惑与左右,一步一脚印,方能达到彼岸。

5. 每天都要诵经,就像每天都要吃饭,每天各念一部《金刚经》、《药师经》;《金刚经》可以明心见性,《药师经》则可消累世业障、补福德资粮。

6. 行行出状元,辛苦是在所难免的,只要有努力,都有机会出头天。

7. 请勿攀缘,在家诵经就好,以大乘经典为主,如《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普门品》、《佛说阿弥陀经》。好好念经、好好修,佛菩萨会观察,需要时会适时帮助您。

8. 有在诵经和做善事,都能弥补不足;有佛法就有办法。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44.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45.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