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jgPbqyYMQDnDTpAfhKig5QhHXKeVMOg

◇◇ ◆ ◇◇ ◆ ◇◇ ◇◇

 

(修行篇)

1.       憨山大师道:「佛法贵在自悟,有些人学了一辈子佛法,到头来还是不能参透。」学佛是要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减少烦恼,这得靠自己思惟参透,他人是无法帮得的。

2.  人是在困境中磨炼出来的;处在困境时,会刺激动脑,若遇到阻碍不要气馁、不要急,「吃紧会弄破碗」(台语),山不转路转,要先接受磨炼,待时运到时,柳暗花明又一村,方可振飞展翅。

3.  人要历炼过方能成长,要有斗志、养精蓄锐,先自助,再天助;若过得太顺遂,容易迷失且丧失斗志。有时上天会安排让您历炼,并在历炼过程中观察您的心性,若遇磨炼时,一直抱怨,就代表心性尚待加强;反之,若毫无怨尤,低头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未来方能担当重任。

4.  济世救人的路不好走,磨炼会很多。要从事教学者,会经过风霜雨淋、诸多磨难,且自己要修好、做好榜样给别人看。修行的基本方向:多念经、多静坐、多持善布施。

5.  修行要向内修,不要往外攀,在家修就好,可多念经和看高僧大德的文章,其余的琐碎时间要多持专修经咒(<药师灌顶真言>、<杨枝净水赞>、<楞严咒心>),但外道咒切记不可念,否则不只障碍今世的修行,且会生生世世如影随行。

6.  人生系一个历炼场,所以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业障篇)

1.      念经时,若业主菩萨来而让自己不舒服时,要忍耐且诚心忏悔,并且尽快圆满功德。

2.  与对方有相欠债时,要把功德偿还后,才能改善彼此间的关系,才能有机会重新开始;业障消完再补善缘,彼此之间的关系才会更好。

3.  若过去世曾贪污索贿,造下诸多恶业,又福报耗尽,本世身心灵必难安定,如是因,如是缘,如是果,如是受。故,要努力重新造福,断恶修善,以弥补前愆,方能有幸福的未来。

4.  天理至公至正,「日头平平哩照,大家拢照ㄟ到」(台语)。业力有的时候是时机未到,尚未显露,但只要有欠的(业力),就是要还。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可存侥幸或视而不见的心态。

5.  过去不明事理,做坏事时很欢喜地做;今日业报成熟,受报时也要欢喜地受,切莫怨天尤人。

 

 

 

(家庭/感情篇)

1.      欲求婚姻,要先把心性调整好,才不会误人误己,影响下一代,也才能有美满的家庭生活;工作亦然,要先自求表现,努力虚心求教学习,方能有被提拔的机会,一展长才。

2.  男女双方关系若在本世才起源,彼此间结婚的意念会较淡,因缘分不深的缘故。

3.  夫妻若有嫌隙时,俩人要多沟通,并动脑筋找方法改善,重建夫妻缘。若是双方曾有堕胎流产,则要赶紧超度,或是若有相欠,则要赶紧圆满,如此可避免无形之间影响家庭和乐。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      念经时,尤其是《地藏经》,若有无形众生来听经闻法,因阴阳磁场不合,敏感体质者会较容易不舒服,可于念诵完毕后,合掌请前来听经闻法的无形众生离开。

2.  过去世挖愈大的坑,就需要愈多的土去填补,业障如是,魔性(贪嗔痴慢疑)亦如是。

3.  人不要有依赖性,有魔性干扰者,不舒服是必然的;要时时忏悔,不可老是依赖别人来帮忙排除干扰,也不要老是抱怨,要靠自己去转化心性,及早消除魔性,才能药(《金刚经》)到病(魔性)除。

4.  不要到处乱跑道场,以免修不到正法,反误入邪法,而日后越修越偏;修偏搞得家破人亡的满街都是,修偏之人在地狱里面亦如过江之鲫。

5.  若过去世修到阿修罗道,则会贪嗔痴重、脾气差。

6.  身心灵若不稳定,会影响工作或学习,解决的方法是心要先定,不能躁动,要如如不动,可多静坐、念《金刚经》来调伏自心。

7.  消外道愿时,一开始会很痛苦,因会脑识中的污秽会释出,且脑中会不时浮现过去世修偏的画面,所以磁场较乱、干扰较多;然而愈消思绪会愈清楚,处理事情能更清晰明朗,判断力愈趋正确,官运也会变好。

8.  加入外道后,灵会慢慢被侵蚀,心性慢慢走偏;修偏以后,会与正法背道而驰,进而产生种种谤佛、贪嗔痴等无明的业力。

 

 

 

 (社会环境/其它篇)

1.      要投资,要选择熟悉的行业别,且不要全部资金都放下去,可将钱分三份,一份维持生活必须、一份做善事、一份投资冲事业。车子在跑(冲事业)会耗油(福报),若没有加油(做善事),车子会跑不动。

2.  若时不我予,请好好念经、修身养性。

3.  人要有因果观念,方能面对人世间的纷纷扰扰。

4.  人要乐观进取。

5.  做什么都不满意,系因自己运没开,可多念经,洗涤心灵,慢慢静心,好以思考对策与改进之道。

 

713265398.jpg

713265401.jpg

713265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