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jgPbqyYMQDnDTpAfhKig5QhHXKeVMOg

◇◇ ◆ ◇◇ ◆ ◇◇ ◇◇

 

107.07.22现场开示阿伯的话精华语录

 

(修行篇)

1.  每日应安排静坐和念诵《金刚经》为定课,两者要相辅相成,长期下来对稳定情绪,或改善说话语气都有帮助。

2.  会接触外道者,主要是对佛法、因果涉入不深,因外道法是治标不治本;要治本,釜底抽薪的做法就是修行,修正偏差的行为,清净染污的心识。

3.  凡俗的肉体,系借来使用的,时候到了,还是要还回去,不用太计较,请赶快诵经修行,每个人都一样。

4.  世间本来就是苦海,不是操这个,就是烦那个。

 

 

 

 

5.  念佛、念经可以收摄自心。

6.  念经要有效果,心念一定要转。

7.  修行在个人,自己的个性要自己好好修,自己的心念要自己好好善护,未来世才会圆满。

 

 

 

(业障篇)

1.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释迦牟尼佛过去世敲鱼的头,成佛后,机缘到了就头痛三天,这叫做因果;因果是至公至正的,不论身份地位,每个人都一样,无一可逃脱因果定律。

2.  为人父母者,若子女已长大成人,应好好地为自己的未来世修,切莫过度操烦子女;个人造业个人担,子女的因果债要自己去体悟,自己去承担,自己去消,才是对他们最好的自性自渡。

3.  人若不知道因果,就会为所欲为,故要学佛、要修行。

 

 

 

(福报&补功德&祖德篇)

1.  福德资粮补一补,行事运作会较舒适、顺畅。

2.  做功德与消业障是两回事,消业障系偿还欠债,做功德系增加自己资粮银行的存款;如果不愿意拿出存款来还债(项目回向),则债务依然存在。

 

 

 

(家庭/感情篇)

1.  小孩子生下来,最重要的是教养,若教不好会造成社会负担。

2.  种甚么因,得甚么果,过去世若有对人好,今世才有机会遇到对您好的另一半,有相敬相爱的婚姻关系。

3.  若与小孩不亲,则要反求诸己,审视是否与自身个性有关;若有,脾气要尽力修改,这样小孩就会较愿意亲近您了。

 

 

 

(婴灵篇)

1.  婴灵的嗔恨心大多很重,故要多向祂们忏悔,若不处理,婴灵就会一直在苦海中,苦不得脱,进而干扰父母的家庭;过去造了这个业,殊不知后果如此严重,应尽快圆满婴灵的超拔使其得以脱离,家庭方能早日美满。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  静坐和修行不会走火入魔,但是如果有外灵干扰,思想、情绪、心智就可能会完全变样,变成像另外一个人。

2.  冲犯煞的症状:胸闷、心悸、胡思乱想、情绪不稳定等,会无法控制自己,如被另外一个人所控制般,若不及时处理,会愈来愈严重。

3.  心要清净,持续念经、静坐,慢慢定下来后,就较不易受干扰。

 

 

 

 (社会环境/其它篇)

1.  过去世若鲜少布施,本世贵人就会较少。每月若量力捐善款布施,假以时日,效果会慢慢显露。

2.  烦恼,改变不了,也解决不了事情。

3.  多运动,充实自己,人生才会充满亮丽的光彩。

4.  若无规矩,不成方圆,有些时候,做事还是要有原则,否则办不了什么事。

5.  大环境不佳,要找工作若想要一步到位,大多会延迟就业时间,甚至影响生活,故可先求有(基本条件俱足)再求好,有符合基本需求的工作就先去做,才能解决燃眉之急,也避免生活陷入困境。

 

713265734.jpg

713265743.jpg

7132657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