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到精舍請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一直很想加入精舍的修行社團,但考量已開示的業障和需補的福德資糧很多,所以就遲遲未加入。我受到的干擾非常多,人生各方面都被深深的影響,連工作升遷也因為干擾遲延,再這樣下去,我的人生發展只會一直被阻礙,反復考慮之後,我決定加入精舍的修行社團,和諸位師兄師姐一同修行。

 

         有一件延遲很久的工作升遷案,很多同事長官都認為我早就符合資格,此案也已經推遲了好幾年才獲准提名,在審查時卻被公司的高層否決了。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出來是外靈干擾阻礙我升遷。這件事讓我猛然驚醒,我應該早點加入社團修行的,否則干擾會一直阻礙我的人生發展。隔一週又因為被嚴重干擾去請示,佛菩薩開示係天氣太冷、血管收縮導致魔性發作,需誦《金剛經》850遍。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挺有趣的,請示當天恰好寒流來襲,我穿了很多衣服卻怎麼都穿不暖,整個人縮起來一直發抖,看到現場的師兄姐好像都不會冷似的,穿得很單薄在請示現場忙碌著。魔性發作讓我非常畏寒,請示完與現場一位義工師兄聊天,他也是建議我要趕快加入社團一起來修行了,單打獨鬥很辛苦,有同修一起互相鼓勵、幫忙,會修得比較快、比較好。

 

          因為常被干擾到很痛苦,我一直想解決這個困擾,於是我靜下心來反覆思索,心理學有一句話:「發生的事情不會讓您痛苦,是您對事情的反應才讓您覺得痛苦。」若是干擾已排除,我就不該繼續陷在痛苦的情境當中,如此一想心就漸漸平靜了,痛苦的感覺也就慢慢的消失。有位師兄跟我分享:「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讀了千遍的〈心經〉竟然一直沒有了佛真實意,實在慚愧。牟尼精舍蔡師兄也常叮囑同修師兄姐:「要多靜坐,心靜意定擾自清。」當時聽得懵懵懂懂,現在終於有所體會了,要再更努力精進修行才是。

 

「境由心生,境隨心轉」念頭是強大的創造種子,有什麼念頭就創造出什麼實相。若是我一直罣礙在被外靈干擾的痛苦當中,那就會一直吸引無數的外靈過來干擾,只有心無罣礙、把心靜下來,干擾就會漸漸減少,甚至不再來了。曾看到精舍部落格有訪客留言,說他讀一部《地藏經》要花二個多小時,我在底下回覆他:「先把心靜下來再讀,一定會變得更專注、速度也會加快。」隔天他回覆我:「感恩師兄姐提供的方法,把心靜下來再讀,讀一部《地藏經》竟然只花了五十分鐘,真的好神奇!」用平靜的心去做一件事,效果竟然如此神奇!常有同修的師兄姐分享靜坐後很多事都想通了,連銀河大手印觀想也是如此,原本怎麼觀想都效果不彰,但若將心靜下來專注觀想,排除外靈干擾的效果就會真的顯現出來。

 

 佛法並非一成不變,而是隨順因緣、順應各種型態的眾生不斷地在變化,世間有千萬眾生,為了讓所有眾生都能得度,佛菩薩就會應化成最合適的角色為他說法。佛法不是什麼高深難懂的學問,而是一種生活模式與態度,將佛法融入、落實在生活中,一步一腳印的改變自己、修正習氣,並且將心靜下來,面對人生中更多的挑戰。期許自己在學佛修行這條路上能夠更精進努力,修正自己的同時也能幫助更多眾生學佛修行,感恩。

 

            分享二

 

            在銷魔性的那段期間,干擾真的非常多,常覺得身體有一股躁動感、皮肉抖動、這裡痛那裡痛,真的是不堪其擾,但這些都是自己心不定、不清淨引來的干擾。把魔性銷完之後,目前正在銷深層習性,過程也和銷魔性有些相似,有次在靜坐的時候看見類似魔靈的影像,嚇了我一大跳,請示是否魔性又發作了,開示該影像為「習性」。那次之後我才明白,習性跟魔性根本就是同樣的東西,只是一個是輕微的,一個是嚴重的,習氣是一碗沖淡的濃湯,魔性則是很稠的濃湯,但本質都是貪嗔痴慢疑。

 

 每次到牟尼精舍都覺得神清氣爽,身心靈感覺從枯槁變成活力充沛,那是佛菩薩莊嚴的道場,大家到精舍都蒙佛菩薩慈悲的護佑,但每每辦事日結束後回到家,又常常會有干擾。有次蔡師兄對我說:「妳要再多加強定力,干擾的頻率才能降低。」我才知道原來銷完魔性也不能代表一勞永逸,而是應時時刻刻鞭策自己慎勿放逸,直到真正改善了所有的惡習、撥亂反正,才能免於日後再度走偏、造下無邊的罪業。

 

 干擾人人都有,有時是對方蓄意來招惹您的,那無法避免,只能修忍辱不予理會;但若是自己不清淨的心念招感來的,那就要多多檢討自己,到底哪裡需要修正。要修到「心定意淨擾自清」的階段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淬鍊,但在牟尼精舍,我知道自己正朝著對的方向慢慢前進。魔性與習氣就像是向心力把我們拉進地獄輪迴之苦的圈圈裡面,若要抽離,一定要努力堅持產生足夠的速度,讓離心力大於向心力,等時機成熟了,我們就能把自己甩出去,不再繼續輪迴。

 

 今世能夠學佛修行,真的是非常難得且殊勝的緣份,在此也向大家共同勉勵,雖然我們的自性光芒暫時被遮住,人生充滿許多挫折與磨難,但一定要記住這些低潮都是暫時的,只要我們精進努力,總有一天人生的黑雲會散去,光芒萬丈的太陽會露出臉來,笑著對我們說:「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分享完畢)

 

             常常聽見修行的師兄師姐分享被干擾的過程,輕微的干擾大多讓身體稍微不舒服,例如頭痛、心悸、胸口悶……等等;較嚴重的干擾可能會導致夜不能寐、常常有意外狀況、生病、口角爭執多甚至像上述分享文一樣,工作升遷受阻礙,干擾的面向很廣、影響每個人的程度深淺不同。為何會有干擾呢?干擾有很多種可能,有些是您過去世造下的業障討報引來的干擾、過去世或本世修偏的外道靈團干擾、自身魔性習氣的干擾、心不清淨引來的干擾或者是沖犯煞干擾……等等,各種干擾都會影響原本正常生活的平靜秩序,要徹底根除這些干擾,最好的方法就是學佛修行,藉由佛菩薩開示的修行功課精進努力,降伏自己的心,正所謂「心定意淨擾自清」,只要心定了,面對任何干擾都能無所住、如如不動,干擾能影響您的程度自然也會越來越小。

 

             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學佛修行也是需要機緣的。緣分還沒到,就算把學佛的好處通通告訴對方,他也不一定能夠接受;緣分若到了,自然而然就會踏上修行之路,並且真正的信、願、行。每個人修行都有一個契機,有些人是生活得太辛苦了,在人生絕境的時候遇到佛法這根救命稻草因此踏上修行之路;有些人則是因為善根深厚,所以很容易與佛法相遇。不管如何,只要能接觸到正信佛法,就是擁有大福報的人,我們看不到過去,不知道過去世修了什麼善根今世才能遇到佛法,但我們能夠掌握本世修行的機會,把沉痾已久的習氣剪除、放下執著、斷除煩惱,也幫助眾生學佛修行,這才是齊聚在這裡的意義。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學佛修行的好處如人飲水,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明白。過去的我對很多事情真的很執著,還有很多放不下的煩惱,自從加入修行社團之後,跟著諸位師兄師姐誦經、持咒、看高僧大德文鈔、寫心得分享,在潛移默化之下,凡事已能漸漸看淡,放下許多以前放不下的煩惱和執著。這樣的改變並非一朝一夕,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一步一腳印修正來的。

 

  最近感到自己在心境上有另一種轉變,我的工作依舊很繁雜忙碌,但尚未修行的我個性急躁,事情一多忙起來,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樣,整個人顯得既慌亂又緊張,壓力一來步調就亂了套,事情也不見得做的好。但人的考驗永遠來自於最需要改進的地方,越是沒有辦法在慌亂中鎮靜、穩住自己的心,同樣的事情就會一再發生,直到您學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為止。除了改變思維和處事模式,銷魔性、銷業障也是刻不容緩的。業障銷得越多,人生越沒有阻礙;魔性銷得越乾淨,智慧就越能顯現出來。目前第五階段魔性迴向圓滿了,情緒和忍耐力真的差很多,凡事比以前更能從容面對,就算事情多到堆上天花板了,也能一件一件的來,從容不迫、在時間內完成。這個轉變的期間,我什麼事也沒有做,只是不斷的誦經銷魔性和業障、完成修行功課、寫文章投稿度眾而已。只做了這些,就能讓我的心境、情緒控制能力和工作應變力突飛猛進,連自己都能感受到和以往的差別。這樣的轉變在在證明了自性本自俱足,每個人都有圓滿的智慧、非凡的能力,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是被五欲六塵所迷惑障礙,暫時蒙塵無法發揮而已。我是一個資質愚鈍、非常平庸的人,若是我也能夠因為佛法改變生命、激發潛能,那世上所有的人都可以,因為去除蒙蔽智慧的塵垢,每個人都是非凡且優秀的!」(引用完畢)

 

 

  每個人都是帶著宿業來修行的,人遲早都要修行,只是機緣不同,早遇到和晚遇到佛法而已。早遇到佛法,精進修持就能夠早日得到解脫,自己得到佛法的好處,也要將佛法推廣流通,讓更多人得到好處。想想自己所承受過的苦難就能明白,人生真是苦海,還有許多眾生在這個大苦海裡頭浮浮沉沉,等待您的慈悲救援。明白人生是苦海並不是要您悲觀,而是要您不再被塵世的各種誘惑所迷、流連忘返。在走向解脫的道路上,多拉幾位迷路的眾生一同前行,修行之路就會越走越寬廣。

 

  推廣佛法、度眾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願意動腦筋想就有,如同牟尼精舍修行社團內每天都有很多熱心的師兄姐分享高僧大德文鈔、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精舍出版的圖卡,這些都是很棒的法布施,不僅我們需要看,眾生更是需要看。每天閱讀幾篇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讀到有共鳴的就順手轉發、讀到有心得的,您也可以寫下您的感應文分享給大眾,您的一念善,將為眾生帶來無限的福祉,人生無常,時間不多了,把握光陰,莫蹉跎!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3271014.jpg

713271017.jpg

713271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