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篇文章為有緣人來信分享:

 

    分享一

 

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相好莊嚴、聲音好聽、有聰明智慧、工作順利、人緣好,考運好,這些都是福報,可是犯下邪淫就會讓我們與這些福「絕緣」。

 

我真誠懺悔自己年輕不懂事,高中因升學壓力大,誤看色情刊物,消了自己好大的福報。我每天都在自我反省,如果我的人生沒有染上邪淫,沒有看色情書刊、瀏覽色情網站、講黃色笑話、留言黃色訊息、意淫、手淫、一夜情、婚外情…,是否會更順遂?

 

我的人生遇到最大的關卡就是考運不順,辛苦太多次,每次都只差一分,無功而返。從小最喜歡唸書的我,反而在唸書路途上最不順遂。我真的很後悔,為何染上邪淫,在高中、大學看了那麼多的色情網站呢?

 

看輕別人很容易,擺平自己卻很困難。人生不順利都是自找的。我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我發願生生世世戒除邪淫,有機會就要勸別人戒邪淫。毒品有害身心大多數人會避而遠之,但邪淫真的很難避免。網路訊息這麼發達,隨手一點就容易越陷越深。偷偷看,也偷偷消了自己的福報。大福報銷成小福報;小福報銷成沒福報;要考運沒考運;要貴人沒貴人;要賺錢沒錢賺。

 

此外,貢高我慢、看輕別人,也會消自己的福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我也是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慢慢體會到人生的道理。人生會這麼苦,很多都是自找的,自己消福消光的。

 

等我小孩長大,我不要求他成績好壞,但一定要求他不能染上邪淫。色情訊息都不能碰,還要懂得尊重別人,愛惜自己,有空就多唸經開智慧、電視少看。人生要順遂是靠自己自我累積而成的。

 

我想要很聰明、過目不忘,這輩子做不到,就先多印佛經讓其他師兄姐開智慧。這輩子缺甚麼就補甚麼,下輩子就順遂了。但人生真的好苦,我連下輩子都不想了,我好想回天上的家喔! 前幾天去拜拜,看到莊嚴的佛像突然簌簌淚下,我真的好想回家。

 

分享二

 

我這輩子發了生生世世遠離邪淫的願,因為我覺得電視限制級、網路A片、色情書刊太普遍了,而所謂言情小說,看似無傷大雅,其實都對青少年身心發展產生很大的影響。學校甚至還教學生手淫無害論,看了真是令人膽戰心驚。

 

若家中有子女,建議安裝色情守門員,過濾不該看的訊息。像我小時候只知道要認真唸書,卻不知道要認真避開這些色情資訊,看一次A片、打一次手槍、性幻想一次,福報馬上減損,更不用說去援交、嫖妓、一夜情、婚外情、同性戀等等行為。有大福報者削了福報沒什麼感覺,福薄者馬上感覺諸事不順,所求不順心,然後痛苦萬分。千金難買早知道戒邪淫的重要性。

 

一本邪淫書就會毀了一個人,我就是看了某A片女星的書,學會性幻想和自慰後就上癮難以戒除。毒癮不容易染上,但邪淫太容易染上了。萬惡淫為首。邪淫削福報的速度比什麼都快,色字頭上一把刀,這把大刀會狠狠往自己的福報砍下去,讓人後悔莫及。以上是我的邪淫懺悔文。

 

分享完畢

 

為人父母,經常教導孩子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們都期待孩子能夠用功讀書,對人有禮貌,尊師重道,要當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但是一般人往往忘了教孩子一件很重要的事,也就是關於孩子人生幸福與否、順利與否的關鍵重點,那就是「切莫邪淫」!。

 

邪淫這件事跟教育孩子有什麼關係,跟孩子人生是否成功又有什麼關係?承如上面兩篇分享文所述,因為邪淫極容易耗損福報,一個人缺乏福報,真的只能體驗什麼叫做諸事不順,例如考試榜上無名,永遠差那麼一分;工作低薪;行事容易受到阻礙與刁難;容易忘記所學內容,學習沒成效。

 

為何邪淫會如此耗損福報。常言道:「萬惡淫為首」,許多人貪看色情影片,上色情網站,未婚即發生性行為,婚後還不知收斂,去外面從事性交易或外遇,做各種傷害他人與自己的邪淫之事,造成許多無辜的孩子誕生,甚至根本連出生見到陽光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墮胎拿掉。

 

靈要成為一個人有多麼困難,等了幾十年、幾百年,好不容易因緣成熟,福報足夠了,終於可以出生當人好好生活、修行,卻被人硬生生把門票奪走,再以嬰靈的形貌遊盪在世間被其他靈欺負,衪們有多苦啊!如果人們只為了滿足自己肉體一時的歡愉而傷害別人,甚至造成他人死亡,這個罪能不大嗎?能不折福嗎?

 

就算只是上網看色情圖片、漫畫、影片也是一樣,為什麼?因為人們的妄念往往來自自身所接觸的人事物。當一個人不停地閱讀那些不堪入目的色情影像,就會全部記錄在阿賴耶識之中,生生世世跟著自己。先前有一個分享人就是因為前世喜歡看色情書籍,本世腦海中時常浮現各種色情影像,令她苦不堪言,還要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8遍來消除此業力。這也只是一世的業力,一個人往往有累世累劫的過去,那業力有多大,真是令人不敢想像。

 

若是腦海中經常出現色情影像,就容易誘發各種行為來滿足自己的妄念,特別是做出邪淫的事。很多人可能以為只要不去傷害別人,自己躲在家中偷偷看色情書籍、影片,買各種產品或自行解決等等方式,不會造成任何損失。不,事實並非如此。當人們在從事邪淫之事,上天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那些惡鬼及魍魎精魅也是,聚在身旁觀看。此外,那些色情網站裡躲著非常多的色魔與邪靈,等著有人進去當同伴,日日沉迷墮落於情色,永不翻身。

 

淨空法師說:「戒律裡頭最難持的是名、利、財、色,這四個字沾上一個字,去佛遠之遠矣!去善知識亦復如是。印光大師常常教誡人,這是菩薩再來,距離我們最近,對於現代人的毛病了解得最清楚、最透徹。他老人家曾說,業海茫茫,難斷無如色欲,一個是財,一個是色,難斷。『塵寰擾擾,這是講我們世間紅塵這個社會,『易犯唯有邪淫』,最容易犯的。

 

現在在這個世界上最極普遍的,電視節目裡頭有黃色的、有灰色的,網路裡面比電視還要嚴重。這些東西在教,教什麼?教邪淫、教貪財、教爭名逐利,天天在教你,多少人樂此不疲!這個社會哪有安定的日子?印祖在比喻裡頭講得好,說拔山蓋世的英雄因此而喪身亡國者很多,我們在歷史上能看到。繡口錦心之士,這是講有才華的文人、智士,因此而敗節損名,『古今同窺,賢愚共轍』,同一條路。看看近代,印光大師說那個近代是六十年以前,慾念愈來愈滋長,淫念愈來愈狂妄,世界難免末日。這個風氣不僅是瀰漫整個社會,出家修道人也波及,也被它毀掉,多少善根深厚的青年才俊都因此而喪亡,多麼可惜!

 

我們同學當中,年輕的同學不少,有在家的、有出家的,你們很用功,晚上功課做到兩三點鐘、三四點鐘,做的什麼功課?網路上看黃色的色情,看這些東西,我清楚、我明白。我常常在勸導大家,佛在經上常講「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個機緣「百千萬劫難遭遇」,如果你是忍不過,轉眼之間阿鼻地獄就現前,得不償失。如果你能夠晚上工作到三、四點鐘,你在佛法上你親近諸佛如來,你是在積功累德。你如果離不開這些色情、離不開名聞利養的誘惑,你是加速度的墮地獄。……」引用完畢

 

我們要讓自己的六根遠離所有不善的資訊,特別是媒體傳達的錯誤邪淫觀念。為何人們會犯邪淫,其根源來自貪欲。過去由於傳統教育著重倫理道德,所以人們對邪淫會有羞恥心,不會輕易貪看那些色情影像,色情自然不容易氾濫,可是現在這些倫理道德喪失,經過媒體錯誤宣揚,許多人的價值觀迷惑顛倒,造成邪淫氾濫成災還被視為理所當然。人對「色」一股腦地追求、依賴、貪著,覺得自己在享福、在嘗甜頭。殊不知,「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地藏菩薩本願經》:「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地獄的果報就在後頭等著。

 

為人父母,為了讓孩子邁向正道,自己必須做好身教示範,勿蒐集黃色書刊或影片在家中放置,以免被孩子誤看。要在適當時機告訴孩子「莫犯邪淫」及犯邪淫的果報,教孩子學習辨認正確的性觀念。誠如分享一所言「等我小孩長大,我不要求他成績好壞,但一定要求他不能染上邪淫。色情訊息都不能碰,還要懂得尊重別人,愛惜自己,有空就多唸經開智慧、電視少看。人生要順遂是靠自己自我累積而成的。」拒絕婚前性行為,也不隨意觀看色情影像,或做任何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才能使孩子接觸不適當的色情資訊時,或是同儕邀約閱讀黃色書刊或影片時,懂得拒絕,說「不」!

 

從小就教導孩子有正確的價值觀,認識守五戒的好處,孩子才不會在亂世洪流中迷失自我,像兩位分享人一樣,當初都不知道怎麼被削福報,等年紀大了,認識了佛教,瞭解了因果業報時才悔不當初,但為時已晚。人生很短暫,數十年一眨眼就過了,若能讓孩子從小就接受正確的因果觀念,便不致於在往後的歲月因無知產生各種悔恨。願父母們都能有所警惕,善盡教導之責。南無阿彌陀佛!

 

千金難買早知道,因果業報逃不掉。

折福莫甚邪淫道,若您知道別再造。

 

713271359.jpg

713271362.jpg

71327136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