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內地一位有緣人分享:

 

過去我尚未修行時,因為家人的問題去找過通靈者問事,對方就勸我唸《地藏經》解決當時的問題。我原是不愛唸經的,但那時真的被逼到沒辦法了,就逼著自己唸。那時候唸一部《地藏經》需要三個小時,對我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已經不記得先前堅持了多久,不過大概不超過半個月。

 

過程中我的一位朋友勸我不要唸了,因為當時不了解唸經的好,只是為了唸經而唸經,再加上自己心還不定,就糊里糊塗地聽信她的話,放棄唸《地藏經》了。當時連續三天沒唸《地藏經》,到了第三天晚上,地藏王菩薩就帶我去地獄參觀,還囑咐我:「妳一定要好好修行,堅定道心,千萬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就斷了修行路。」面對地藏王菩薩慈悲的諄諄教誨,我頓時心生慚愧。本來我想說:「弟子知道錯了。」可是我說出口的卻是:「阿彌陀佛」,就這一句「阿彌陀佛」,我從地獄出來了。

 

經過地藏王菩薩的慈悲示現和參觀過地獄的經歷,我才知道地獄真的存在。那次的經歷,真是一棒打醒夢中人,對於修行和唸經,我絲毫不敢再偷懶了。從地獄出來以後,我又重拾經書,正式走上精進的修行之路。

 

我從小就覺得自己可能是天上下凡的,不知道是第六感太強,還是神話故事看多了。家人都是無神論者,但我從幼兒園時就喜歡思考人生,十歲時就覺得人有輪迴,死了可能會重新出生,沒人告訴過我,單純是自己這樣覺得。直到去年有位通靈人問我:「妳是不是經常做一個從高處往下掉的夢?」我不認識她,可是她卻知道我的夢。我的確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夢到自己從很高的地方往下掉,然後每次都會驚醒。她說:「妳是從天上來的,因為犯了錯被打下人間。」我想那個夢可能是我從天上到人間的記憶吧!不然怎麼老是重複做同樣的夢?

 

後來我認識了牟尼精舍,我便請示佛菩薩:「有人說我是被貶下凡的仙女,是不是真的?」佛菩薩開示:「我確實是一位仙女,因為沒有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所以被貶下凡。佛菩薩要我這輩子好好懺悔、好好修行、好好渡眾,如果心性有轉,且功大於過就可以回去。」佛菩薩也開示:「地藏王菩薩為勸我好好修行,確實帶我去過地獄,那個夢是真的。」

 

    說了這麼多,主要想跟大家說兩點:

 

第一點、送給不信佛的人:人真的有輪迴,也真的有地獄。世間真的有因果,要深信因果,要多行善。即便你不信因果,多行善對你也沒壞處。力的作用力是相互的,你對別人好,別人肯定也會對你好。

 

第二點、送給有學佛的修行人:天上雖好,但不要只想著上天堂。有上就有下,發心要正確,有這麼大因緣能接觸佛法,應該將目標放在出離輪迴才是根本。蔡師兄說:「要努力修行,人生不要白走一遭。」

 

我一個朋友曾經開玩笑對我說:「別回天上了,你只是位仙女,又不是大Boss,回去了,也是看別人臉色生活,去極樂世界吧!」我說:「去極樂世界,多難啊!」可是後來想想,有願就有力,信願行,如果我連想都不敢想,又如何能幫助受苦眾生呢?難做就不要做嗎?不做就永遠沒有機會!抱著出離輪迴的心去修行,自然會得到人天福報;可是抱著求人天福報的心去修行,恐怕永遠都難出離輪迴。

 

(分享結束)

 

蔡師兄說:「由淨土下來的人,若意志不堅,優柔寡斷,隨波逐流,像浮萍一樣漂的話,就會墮落。可依照釋迦牟尼佛的經典修,沒有大證悟,也有小證悟;沒有小證悟,至少也不會走偏。」不管您過去從哪邊來,從天上下來也好,從地獄上來也罷,都得從持戒開始,重頭開始好好修。只是,從天上下來的人,切莫在自己頭上加一道光環,也千萬不要在心中暗自竊喜:「我是從天上來的!」您該思索的是,您已經比別人擁有更多的資源、更大的福報,為什麼還會從天上下來?您該思索的是,我該如何打拼?如何修持?才能真正出離六道輪迴?

 

被貶下人間,是老天要您重新體會人生,重新洗滌過去的髒污,如佛菩薩對有緣人的開示:「佛菩薩要我這輩子好好懺悔、好好修行、好好渡眾,心性有轉且功大於過就可以回去。」如果把來的地方─天上,想成是自己的家,您只是暫時離家而已,趁這輩子好好轉變心性,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將修行渡眾、行善布施,當成一輩子的目標,努力不懈,您又何愁找不到回家的路呢?如果修行得好,還會有另一個更好的家─淨土,在等著您回去。

 

         與天上下凡相對的,是由地府到人間投胎。很多人都有地府刑期尚未受完,在地府服刑期間,因為投胎因緣已到,必須先上來人間完成此世因緣,待人間因果了結後,再回地府,繼續受完剩下的刑期。聰明的人、積極的人,知道自己尚有地府刑期未受完,死後還得回去,他會正向思考,會拚命尋求突破,趁老天這次給的人身機會,精進消業障,努力行善布施,以期將功贖罪,遠離地府。不用死後再回地府接受刑罰矯正。相反的,消極、得過且過的人,他會想:「反正就這樣了,沒救了,死後也沒感覺,無所謂了。」一個念頭,帶給人的作為有正與反兩面,所呈現出來的結果更是天差地遠。人生短短數十寒暑,地獄刑期卻是漫漫無絕期。積極?消極?您會選擇哪一種?

 

         小編告訴您,已有許多人靠著自己的努力,精進唸經,用唸經功德還清了未受完的地府刑期。精進唸經修行,有機會消除地府刑期;整天渾渾噩噩,不知人生有何目的,未受完的地府刑期,永遠等著您。您死後不只要跟它再度相逢,不還不行,還得加上本世造惡之業,一併計算。唸經能消累世業障,讓您人生一路順暢;唸經還能消除地府刑期,讓您死後沒煩惱,不用擔心還有地府刑罰等著您。這些都不是掛在天邊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您發奮圖強就能摘下的勝利果實。

 

         蔡師兄說:「真正的考驗來時,是在考定力的;定力夠,臨事不慌張,按既定方向目標前進,才是真修。否則即是定力不夠。」學佛修行路上一定會碰上很多障礙與干擾,這障礙很多來自您的家人和朋友。上述有緣人很幸運,得地藏王菩薩慈悲示現告誡,但不是每位修行人都像她一樣幸運。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您如果意志不堅定,被人一障礙就退轉,下次再遇到佛法的機會,可能是幾世以後。因此,千萬要把握本世的機緣,好好精進修行。

 

          以下為您分享星雲法師說偈:

 

「表裡玲瓏絕有無, 人情善惡俱虛浮; 生平艷羨陶朱富, 哪識衣珠自足餘。」──古德

 

「表裡玲瓏絕有無」,我們的真如自性是裡外一如的,這種真如自性,你不可以說有,不可以說無,就像我們每一個人的本來面目,不可以說生,不可以說死;不可以說有,不可以說無,本來如是。

 

「人情善惡俱虛浮」,所謂的真如法身,並不同於一般世間的人情生死,因為人情善惡、是非生死,都是虛浮的,都是不實在的,都是無常變化的,當然不能與我們的真如自性、本來面目之如如不變來相比。

 

「生平艷羨陶朱富,哪識衣珠自足餘」,一般人都非常的羨慕陶朱公的富貴,都想學習陶朱公去追求名利、追求財富,這正是不認識自己的「衣裡明珠」,不知道自己本俱的富貴啊!

 

《法華經》裡有一段「衣裡明珠」的故事。有位父親因為孩子年紀尚幼,想到將來萬一父母都歸天了,年幼的孩子不懂得理財,窮途潦倒了怎麼辦?因此就在孩子的衣服裡藏了一顆明珠,即使日後家財蕩盡,一樣可以生活無憂。後來孩子的父母不幸離世,這個兒子不知道自己衣裡藏有明珠,仍然過著貧窮的生活。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諸佛如來的自性,人人都有不生不死的法身,但是人不自尊自貴,不相信自己與三世諸佛齊美,所以都很自卑,覺得自己只是薄地凡夫的苦惱眾生,怎麼能跟聖賢相比呢?

 

  我們不應該妄自菲薄,正如「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只要我們精進修行,認識自己的本性,一樣能夠成聖成賢、成佛做祖。 (引用完畢)

 

  佛,由人身修得。成聖成賢、成佛做祖,不要不敢想,有為者亦若是!只要以諸佛菩薩作為我們的目標,將經典中的智慧落實在生活裡,一步一腳印,朝目標持續前進,信願行三者俱足,我們也能是廣渡苦難眾生的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3272016.jpg

713272019.jpg

71327203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