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正緣就是欠最多的人,要成為夫妻就是彼此相欠債。結為一家人都是有因果的,若曾欠對方,有傷害過對方,對方的阿賴耶識在機緣到時會啟動討報,漸漸轉變心性,所以要誦經迴向,因果才能化解。」

 

兩年前,佛菩薩開示今年我的正緣會出現,我一直引頸期盼那位正緣的到來。今年春季的學期,班上來了一位荷蘭的同學,我們相處融洽,常常有機會一起出遊、談天等等,甚至他還開玩笑的說過是否要追求我之類的話。那時候我就覺得,他會不會是那位正緣呢?那陣子,我還作了一個夢,夢到我們兩小無猜一起玩,很開心幸福的樣子。

 

但是我很猶豫,我要跟這位荷蘭同學發展戀情嗎?雖然我很渴望有伴侶的陪伴,可是我並不想到荷蘭去,因為歐洲離牟尼精舍太遠了。即使我用英文生活、工作都沒問題,也有華語師資證照,到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基本上都餓不死,甚至可能有很好發展。但是,我太清楚業力討報的威力,還有魔性和外道願,對生活、工作、人生的種種負面影響。就算有能力在世俗間活得好,但是業障、魔性、沖犯干擾時,吉不擋凶,福報都無福消受了。工作生活能力這種東西,根本就直接被業障或魔靈打趴了,毫無用武之地。

 

雖然那位荷蘭同學的外在條件很好,法律系碩士畢業生,是典型的高富帥,為人體貼,教養又好,對佛法哲學有興趣,千里迢迢來到台灣想更深入探討佛法,也很認真的在學習中文。但是,他的專業畢竟在歐洲才能有發展,法律這種東西,每個國家都不同。而且他與荷蘭的家人朋友有很緊密的連結,基本上是要回去歐洲的,台灣之行,是他正式上班前的青年壯遊探索。如果是為了他的未來,在台灣學習一些中文,然後,回歐洲去發展,是最好的選擇。

 

我到牟尼精舍請示,這位荷蘭同學到底是不是我的正緣? 佛菩薩開示:「是正緣。前幾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他致傷重往生,三經各108部。再補善緣168部。」看到這樣的開示,真是令我既開心又無奈,開心的是正緣來了,而且是個好對象;無奈的是,現在的我,更重視修行及長遠的考量。

 

我要因為一時的感情用事,而離開台灣、遠離牟尼精舍嗎?雖然我不是一天到晚跑精舍現場,但有問題去現場請示佛菩薩,依照開示執行後,事情總能順利發展。網路上的修行群組、日常功課、渡眾工作等等,對我的幫助更是無可比擬的。於是我問阿伯,我該怎麼辦?是不是連發展關係都不要開始。蔡師兄說:「對!因為正緣不一定只有一個,也不一定是最好的緣份。持續修行,佛菩薩自會有適合的安排。」

 

請示回來後,生活繼續,這學期我開始當外籍同學們的華語課輔老師,剛開始這位正緣同學也都會一起來上課,大家有說有笑。但大約在10月底前,我把當時已開示的業障都迴向圓滿,包括與這位正緣同學的因果。迴向完後,這位同學就開始因為家人來訪,課業忙碌,中文班同學程度不一等等各種原因,持續請假沒來上課。後來,更是直接放棄我的中文課,專注在其他課業上。他說下學期會減少其他課業,再專心在中文課上,到時候他會要我針對他的程度上課。自此,我們單獨說笑聊天的情況是完全沒有了,但是在課堂上,大家都還是同學。

 

後來到精舍,我問蔡師兄:「我該補跟他的善緣嗎?」蔡師兄說:「他終究會回到他的國家,善緣就不用補了。」於是,對這段緣份,我就順其自然了。

 

(分享完畢)

 

人生中會遇到許多緣份,正緣、副緣、過客……等等,在這些緣份當中,有善緣也有惡緣,善惡因緣從何而來?從我們在漫漫輪迴中不斷結下的善惡因所得的善惡果報。誠如上述蔡師兄說:「正緣不一定只有一個,也不一定是最好的緣份。持續修行,佛菩薩自會有適合的安排。」若是您的正緣是來向您討報的,您和他結為夫妻就是討報的開始,除非到牟尼精舍請示,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因果債,功德還」,才有可能圓滿化解這段惡緣。若是沒有接觸佛法,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這段親密關係在時機成熟時就會演變成討報機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氣,或許您剛開始能包容、忍耐對方,但時日一長,對方的討報可能越來越劇烈,您也漸漸無法忍受,最後就變成一對怨偶,家庭爭執吵鬧不斷、家人孩子受到暴力傷害、甚至分道揚鑣,原本的舊債沒有還清,又結下新的怨仇,因果業債討報就這樣生生世世的輪迴,永無休止解脫之時。

 

人生在世,若有一個知冷知熱體貼的伴侶,和他共創溫暖美好的家庭,真的是人生一大幸福樂事。但,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福報和幸運,遇到這麼完美的伴侶嗎?這要看您自己的福報和過去世結下的善因緣來決定。但在輪迴的長河中,眾生因為無明習氣造惡業者多,在沒有佛法薰習和修行導正習氣的情況下,大部分的眾生都會因為個人私欲傷害別人,結下許多怨仇,等到機緣成熟時,就會展開討報,這時候您想擁有心目中美好的伴侶,實現夢想中的溫暖幸福家庭,可能就會被您過去世造下的善惡業所左右。

 

所幸,現在有牟尼精舍,真的是眾生莫大的福祉。上述有緣人分享自己看待這段緣份的心路歷程,真是值得讚許。一般人若是遇到這樣條件好的對象,可能會義無反顧的去追求和把握,但有緣人想的不一樣,她明白修行的重要性,也深刻體認就算有一身好才華,但「吉不擋凶」,在業障、魔性、外道願干擾和福德資糧不足的情況下,再大的福報也會先被挪移至一旁,等到討報結束後才能享受。有緣人很有智慧、眼光看得很長遠,人不會只有這一輩子,百年之後肉體雖然毀滅,但靈識卻是永恆不滅的。這輩子縱然讓您有機會享福,但沒有修行、沒有持續布施培福,福報享盡就沒有了,往後的輪迴只剩下無盡的苦楚,請您想像一下這樣的未來,是不是開始覺得心慌冒冷汗?

 

所幸,有佛法就有辦法,人生中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氣餒也不必放棄,來牟尼精舍一趟,您就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生命中所遇到的人事物,大多都是過去世所結下的因果,本世因緣成熟時要來討報償還,若是沒有牟尼精舍所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來面對這些宿怨,您的人生可能就會因為被討報而痛苦煎熬;現在遇到牟尼精舍,可以用誦經功德解決這些宿怨,請您一定要來試試看並且把握與珍惜。您可以多多瀏覽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這些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人生各種面向都完整涵括,相信一定有與您目前遇到的難題相符的例子,也能增加您對佛法的信心。

 

學佛修行,並不是要您放棄一切,每日青燈古佛獨自過日子,真正的修行就在日常生活當中。持誦大乘經典,是要您將經典上的智慧落實於生活中,依據佛菩薩的教誨一點一滴修正習氣、導正行為,待人處世都能將心比心、慈悲圓融,不與眾生起計較、爭執,廣結善緣。把自己修好之後,行有餘力就要行善布施和廣度眾生,眾生是我們的福田,我們幫助他們就是在為自己廣植福田,是利人利己的無量功德。布施其實很簡單,您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捐款濟貧、當義工幫助需要的人、日常生活上吃虧不計較、給眾人方便、口說善語、常保善心……等等,這些善事都很簡單,也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在廣度眾生這方面,您可以從轉貼精舍部落格文章、影片、智慧法語圖片開始,將這些善知識廣傳流通;若是您接觸精舍之後有所感應,您還能將親身經歷寫成感應文投稿至精舍信箱,我們會將您的感應文發布至精舍部落格,讓眾生都能與您一同見證佛法的奇蹟,也讓眾生經由您的感應文對佛法升起堅定的信心,進而學佛修行。您所分享的感應文也會藉由網路流通到全世界,造福更多眾生,如此,您就是在做佛菩薩做的事,您就是人間菩薩!

 

   學佛修行貴在一門深入,長時薰修。長時間在佛法的薰陶、潛移默化之下,您會漸漸地摒除原有的惡習,漸漸地能夠替他人著想、不與他人計較甚至是盡力幫助別人。您的心胸也會越來越寬大豁達,能夠包容和寬恕身邊的一切人事物,待人處世越來越慈悲圓融,內心也越來越清淨自在。性格決定命運,當您的個性漸漸轉惡為善,您的命運也會漸漸的好轉,人生就會越來越順利圓滿。我們與眾生其實是一體的,當我們致力於造福眾生,眾生回饋給我們就是滿滿的善意,行善布施不必執著於福德和回報,因為善的力量會循環,您付出多少,將來都是加倍的回到您身上。人生在世要用智慧的眼光去衡量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不能短視近利和意氣用事,知福、惜福再造福,精進誦經與修行,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佛菩薩自然會照顧您,為您做最好的安排!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147.jpg

 

71861813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