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而重逢是悲歡或離合,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故,事情本身對或錯,都要圓滿;莫結來世怨纏,不再惡性循環,善緣歡喜隨緣,惡緣彌補懺還。」

 

從我有記憶以來媽媽跟奶奶總是吵個不停,平常小吵偶爾大吵,連過年也沒在休息的。我實在不想介入她們兩個女人的戰爭,但是我常被拉著要聽她們各自的抱怨,真的很困擾。有一天,我問媽媽想不想請示與奶奶的因果?為何您對奶奶這麼好,她還是很怨恨您?後來我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前世,媽媽與奶奶是姐妹,因家中無男丁,為了爭財產,媽媽把當初的奶奶趕出家門並霸佔財產。今生當媳婦就算做牛做馬也還不完,下輩子再繼續還,除非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70遍才能終結此因果。」人生在世,真的要廣結善緣,圓滿每一段緣分,待人處事都要包容忍辱,才不會造業障、結因果,等到被討報的時候,就很痛苦煎熬。

 

希望媽媽能早日誦完經文,迴向與奶奶相欠的因果,讓彼此的關係更圓滿,也讓家庭再恢復以往溫馨和樂的光景。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二

 

趁連休假日到精舍請示二個疑問,一件是在今年初時的險象夢境,夢中在自家二樓的房間內地面龜裂隆起,因感覺隨時都會有坍塌的危險,已逝的父親也出現在我房間,讓我感到很慌張。另一件則是幾個月前,在睡覺的時候,突然感覺有股無形的力量重重地往肩胛骨壓下去,尤其是左側肩膀處更趨明顯。那時候並沒有多想什麼,但過了一個多月,左肩頸椎開始僵硬痠痛,就像落枕般的不適。這段期間有擲筊奉請已開示的業主菩薩過來詢問,是否為祂們干擾?擲筊結果並不是;也曾想過是否為消外道願所引起的不舒服,但也沒多想,就持續誦經。

 

最後,我到精舍請示這兩件事,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因感情因素,用棍子打人家致傷重變植物人,需誠心持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120遍,以解冤釋結。」這時我才明白這些狀況皆是未開示的業主菩薩來討報。因這位業主菩薩在清明節有投胎的機緣,蔡師兄特別叮嚀我回家要誠心懺悔,並在清明節前二週完成此迴向,不然會有車關情事發生。至於夢境裡忽然出現我已故多年的爸爸,也是特地前來提醒告知,讓我多加注意。

 

感恩業主菩薩慈悲提醒,讓我有警覺,並到牟尼精舍請示。感恩佛菩薩慈悲,讓眾生都能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與過去世結怨的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這真是眾生的一大福音。

 

我拚全力誦此筆業障的經文,希望能趕在清明節前完成迴向,讓業主菩薩帶著福德資糧順利投胎。說來也神奇,在開始唸此筆業障經文的這段期間,原本不適的肩頸胛竟然好了!最後,我終於在期限前圓滿此筆業障,在此,真的非常感恩大慈大悲的佛菩薩與蔡師兄、感恩我的業主菩薩們及我敬愛的父親,謝謝您!

 

萬般皆是業,半點不由人,當業力討報機制啟動時,若不信因果佛法者,便不知其嚴重性。因此,要時時警惕自己善護念,「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以戒之慎之。今生我們能遇到牟尼精舍如此殊勝的平台,就應該要好好把握和精進修行,多誦經持咒來消除宿世業力,未來才會美好光明。感恩!

 

(分享完畢)

 

為什麼大部分的眾生都會遇到業主菩薩干擾?人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若是沒有佛法的薰習與精進修行,很容易因為無明和貪嗔痴造下許多業障。簡單來說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去犧牲、傷害他人,與人結怨。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探究到底和業主菩薩有何衝突、結下什麼怨仇?但就拿本世來說,今天您想要滿足個人欲望,就必須要犧牲、傷害他人,甚至對他人造成難以磨滅的痛苦,您會選擇犧牲自己還是犧牲他人?大多數的眾生因為無明及沒有因果觀念,都會選擇犧牲他人,滿足自己的欲望。若是沒有道德和因果觀念約束,對他人造成的傷害就會越嚴重,將來機緣成熟時,討報自然就會更劇烈。

 

大部分被傷害的人都會充滿嗔恨,靈與人都一樣,因此,在機緣成熟時,討報機制啟動,無論您輪迴到什麼地方,業主菩薩都會找到您、干擾您,要您為當初的傷害付出代價。「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因果報應是最公平的,您今天怎麼待人,來日他人就怎麼待您,萬般痛苦都是自己當初造下的,時間一到就要承受討報。

 

靈界的業主菩薩會干擾人生各面向,例如:身體健康、家庭子女、婚姻感情、工作事業、人際關係……等等,若是不趕緊償還業債,您的人生就會越來越不順遂,一輩子都在痛苦中煎熬,直到您清償債務為止。陽世的業主菩薩,如同上述有緣人的母親和前世相欠的姊妹是婆媳關係,吵了一輩子,家庭氣氛不好,連同子孫也受影響。陽世業主菩薩除了家人之外,還可能是您的上司、同事、朋友……等等,遇到一位人生就雞飛狗跳了,若是您全家從上到下都是業主菩薩來討報,您還有安寧的一天嗎?

 

佛菩薩慈悲,開設牟尼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平台,幫助眾生都能藉由誦經償還過去世所造下的業債。業障消得越勤,您未來的人生路就能走得越平坦順遂。靈界是很講信用的,若是您真正精進誦經還債,來討報的業主菩薩也會被您感動而減少干擾,甚至是不干擾,或像上述有緣人的夢境示警後,就在一旁等候您誦經迴向,這就是「重報輕受」。您不必歷經和業主菩薩同樣的痛苦,只是被提醒一下就能努力誦經還債,這好康的事情,請您務必要好好把握!

 

冤家宜解不宜結,結怨容易解結難,事情本身沒有對錯,是眾生的分別心才導致因果怨仇。圓滿比對錯重要,凡事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將心比心,若是角色互換,您是否也會和對方有同樣的作法?面對曾經被我們傷害的人,要真心誠意的懺悔,並且努力還清業障。債還清了,往後相遇就不會再有因果牽扯,彼此的關係就能更加融洽。對於他人不合理的傷害,沒有關係,當成是提升心性的逆境來歷練自己,訓練寬容、忍辱、慈悲與謙和的雅量。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往後退一步,您將看到更開闊的風景;放下執著,您的人生將更從容自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5.jpg

16.jpg

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牟尼精舍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