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QDnDT

 

(修行/渡眾篇)

1.  世上的東西,都是相對的,有佛就有魔,有神就有鬼,有白天就有黑夜,有太陽就有月亮;想要清淨過日,也是須要時時鞭策與努力,世上事物沒有永遠的絕對性,最後的勝利者,往往就是在劣境中,還不會放棄的那個人。

2.  人如果要成熟,必須經過苦難的淬鍊;高僧大德要作為師表,考驗自然更多。

3.  若過去世有修行過,本世時機成熟時,亦會想繼續再修,但若未遇善知識提點或沒有遇到正法道場,則易被外邪入侵,而出現走火入魔、越修越偏的現象;要修行,除了本身要努力之外,亦要有明師指導,並且莫處處攀緣;修清淨心,從基礎開始,一步一腳印地修起。

4.  唸經不是在拼搏什麼,不是在比次數多寡,更不是在嘴邊修,凡事都要用心,當心和經相契合時,方能調理並漸漸改善身心靈。

5.  自己的心性都不能控制了,要如何成佛?能控制自己的心性,方是邁向成佛的第一步;如同自己開車,方向盤操控在自己手上,自己能作主去處,倘若自己沒法控制方向盤,那您該如何完全掌握前路的方向呢?

6.  唸佛三昧:行住坐臥都在唸佛,即使沒唸,也能聽到佛號不間斷,心不離佛,佛不離心,心口合一,與佛相應。修要修到如如不動,唸經則是幫助我們轉心性,若思想沒轉、行為沒改善,是自己劣根性太強、智慧不夠、努力和改善尚不夠;若一直原地踏步,唸破萬卷也宛然。

7.  阿修羅本身也很喜歡佈施,故福報很大,然而因貪嗔癡過重,而落入外道;所以說,脾氣要改,遇事要忍耐,萬萬不可忍無可忍就大爆發。

8.  以前生病不知道要吃什麼才會好,看醫生後,就照醫生的指示食療、藥療;同理,過去不知道怎麼修,現在 佛菩薩開示專修法門了,就依照 佛菩薩開示的專修。要如何到淨土去?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都有淨土,而每個淨土都是相通的,專修法門修得好,都能往生淨土,但一定要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去修。

9.  幫人助唸,對方無法去西方極樂世界,但可以幫助祂提起正念。要去西方,自己本身要修行,並且信願行都要俱足,才能去。

 

 

(業障篇)

1.  既已為人,就要將人做好,無論是否有因果,都要把人做好,將世事圓滿。

2.  想自殺是不健康的想法,人不能自殺,自殺一世,影響七世。

3.  若是討債、還債的關係,討人的苦、被討的也很苦,兩者都苦。山不轉、路轉,要改變的是自己,人家不跟您圓融,您就要跟人家圓融,不要到下一世才轉因果。平時處事,則不要管與對方有沒有因果,因大多數的人際關係都是人的因素,是自己個性、行事作風要轉,好好做,盡人事,再搭配消解因果,這樣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4.  過去世殺人放火,若不懺悔消業,今世會遭受折磨,而來世也會自作自受,不會好過。

5.  在地府受刑,有其衡量的標準,不是只看本世,也有看過去世,所以凡事不要只看表象。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家裡的子孫成就好不好,跟祖德有關,若祖德差,無形的障礙比較多,家庭較無法圓融;祖德,係指祖先的德行,祖德不佳,子孫的家庭不圓滿,事業不順遂,若再加上子孫自己也行為思想不正,則如同雪上加霜。解套的方法就是要積極地修行,行善佈施,來扭轉祖德,轉惡為善。

2.  要利他,不是利己,才有功德力,本份盡好是應該的;佈施,才是真正的累積財富。

3.  福報不要享盡,能吃、能用、能睡這樣就好,到下一世才有福報可用。

 

 

(家庭/感情篇)

1.  跌跤是好事,多歷鍊,心會愈強韌,人若一直處在順境,則容易散逸,遇到事情易受不了打擊,從此一蹶不振;為小孩操心是多餘的,不要期待讓小孩一路順境,要讓小孩多去磨鍊、多歷事鍊心,遇到挫折和困難時才會成長,越挫越勇,學習感恩,以後才有成就。

2.  學歷高沒有用,品德要好才有用;子女沒有吃過苦,就不會懂得對父母感恩、對大家感恩,不知道孝順,父母會很辛苦;不是操煩子女,子女就會改變,而是要子女能夠在磨鍊中成長,才會懂得感恩父母、感恩他人。

3.  自造善惡,自受因果;要有好的姻緣,需過去世自己有造善因,故要多多為善,日後方能有善緣。結婚對象對您好不好,是看您過去世所造的善惡因緣而定。

4.  少年夫妻老來伴,老年有個伴,是莫大的福報,也是今生努力經營而得來的。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信者是緣,不信者也是緣。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附佛外道很多,打著佛教的旗號,招搖撞騙的也非常多;附佛外道,係指依附在佛下面的外道,來考驗修行人,故修行要小心,修的是心,不是相,不要亂跑道場,在家誦經就好;佛經,係指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

2.  外靈會控制人的心智、言語和思想,遇到靈界干擾,心要如如不動,較不易被控制。

3.  修行會遇到外道來干擾,若常常生氣,是自身定力不足,還要在此多下工夫。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凡事要自給自足。

2.  投資都有賠錢的風險,要換工作也一樣,故想轉換跑道時,應再三審思。

3.  走在一條路上,前面有一根橫的鐵柱擋住您的去路,您要直直地撞上鐵柱,還是彎下頭後走過去呢?個性倔強會與人不圓滿。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眼前有障礙,要低頭才不會撞到。

4.  俗諺:「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若喜歡發脾氣,可每天在紙上記錄自己發脾氣的次數,次數要一天比一天少,這樣才是有進步。

5.  慈悲之前要加上智慧;他人生活陷入困境,給人資助是急難救助,但更要教他在生活中如何立足,不然慈悲的人會做得很累。

 

(祖靈/超度篇)

1.  壽命到了,再拖也是折磨,可超度到佛化家庭,讓其從小就開始學佛,這樣做是最好的。

 

720428582.jpg

720428585.jpg

7204285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