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宿命論,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八字如何,命運就如何;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在佛菩薩的眼裡,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是要『運命』,『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所有的過去,都不要再去想了,重點在未來;若無法改造的話,唸經何用?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 」 

 

在尚未接觸精舍之前,自己屬於那種遇到人生障礙時,會去找算命師尋求解答的人,但其實當算命師說出自己命盤時,也只是點出當下命盤歲數可能會發生的事情而已,卻沒有告訴我該怎麼改變我自己的命運。

 

以前也會跟同學去算命,有些還會說您如果要感情順利就要戴什麼水晶之類的,不過,好險自己算夠理智,沒有買過任何加持過的東西,也有許多算命師會說要燒多少金紙補財庫……等等。

 

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發現從小的家庭背景和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小時候就被灌輸向神明祈求所求如願,也因為如此我曾被開示出向神明發願的業力,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的經文迴向消業。若想所求如願,都是從自己的福德資糧而來的,隨便向神明發願只是提早用掉福報而已,如果我們沒有持續行善布施,等到福報用盡後人生就開始不順遂了。

 

人生改變的起點,是從我結婚後開始,丈夫家裡是信仰佛教的,結婚前婆婆看到《因果濟世集》,就跟丈夫載著婆婆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丈夫家裡的神尊被外道入侵,目前皆已被請到廟宇與神佛共修,這段過程崎嶇波折、不堪回首,但一切已成為過往雲煙。這個事件讓我學習到,不是我們肉眼所看見的神尊裡面住的一定是正神,真正的正神是引導眾生心性更提升,而非更墮落,這個要很用心去體會才能知道。末法時期魔強法弱,凡夫的智慧無法判斷背後隱藏的來源,所以,精舍強調在家專修就好,不要亂跑宮廟道場是真切實際保護我們的方式。

 

接觸精舍這幾年來我學到很多事情,「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業障重就趕緊努力精進銷除累世業障,運途才會順遂。累世造業的坑洞有多大,我們花的時間和心力就有多大;人際關係不好,我們就要時刻反省自己如何與人圓融,要與人為善,莫固執己見傷人又傷己;心性不好,就要努力地反省檢討自己,腳踏實地去修正,讓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修行沒有捷徑,過去世造下的業有多大,墮入的外道有多深重,這些業障就會一直跟著自己,不努力消除就會一直跟在身邊,一件都跑不掉。唯有用心努力修行,「認命、知命、再造命」, 人生才有可能重見光明。

 

「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與其抱怨命運,不如趕緊造命」,「與其抱怨經文數,不如埋頭苦幹去唸經」,「與其抱怨福報不足,不如起身去做一些造福眾生的事」。這些都是精舍教導我們的正確觀念,把方向弄清楚,路就平了。

 

命盤是可以改造的,但是唯有大善人和大惡人才能改造命運,大家應當要學習〈了凡四訓〉的故事,努力修福改變自己的既定命運。路雖遠,再顛頗也要勇敢的繼續走下去,總有一天終將撥雲見日,大家一起努力的改變自己的命運吧!

 

(分享完畢)

 

古諺有云:「落土時,八字命。」一個人的命運在出生前都已經註定好,一輩子將依循八字註定的軌跡走,吉凶禍福都會在被設定好的時機點發生。人的命運是如何被設定的呢?一切皆由過去世所造的善惡業所決定,若您過去世常常救濟鰥寡孤獨、利益眾生、積極地修福修善,您自然會累積深厚的福報,這些福報就會讓您在未來的人生中過得較平安順遂;若是您過去世從來不幫助他人,只為自己的利益考量,甚至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去傷害、犧牲他人,那您就是與眾生結下因果怨仇,這些都會成為您未來人生的阻礙,在時機成熟時向您討報,到時候,您的人生就會很辛苦,處處不順遂、人生多操煩。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這些耳熟能詳的老生常談,都是立身處世的真諦。人不能沒有因果道德觀念的約束,否則就會放任無明和私欲像一匹脫韁野馬到處亂竄,傷人又傷己。

 

既然一個人的吉凶禍福在出生時就已經註定好,那我們如何改造自己的命運呢?正所謂「相由心生,命唯心造。」一個人是好命或壞命,皆由自己的起心動念所造成。善的力量會循環,想要改造命運,首先您要讓生命充滿正能量。誦經唸佛、利益眾生、持善布施、救濟鰥寡孤獨、幫助他人、處處與人為善……等等,任何一切的好事都盡量做,您就是在為自己的生命累積正能量。當您所思所想都是善意,生命回報給您的就會是源源不絕的好事,您的人生自然就能平安順遂。

 

改造命運並不難,前提是您要願意開始改變!慈悲與智慧是亂世中安身立命的準則,誦經唸佛能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心;吸收經典上的精華並且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提升心性就能漸漸淬鍊出智慧。當您用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用智慧圓滿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您就能與眾生結善緣,您所到之處皆令一切眾生心生歡喜。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福報,賺十萬元很容易;沒福報,賺一百元很困難。福報俱足,智慧較容易顯露,較能有判斷是非的能力,也能受人尊敬愛戴,做事情較為順暢無礙,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而福報就是從對人和善、濟助貧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誦經、唸佛、持戒、努力弘揚正法等,種種利益眾生的事情而來的。」福報,不是依靠誰給您的,而是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努力打拼修來的!福澤深厚的人一生平安、富足順遂;有智慧的人處事圓融、受人尊敬。學佛修行最重要的是「福慧雙修」,智慧與福報兼具,人生自然就能越來越順遂圓滿!

 

精舍部落格收錄許多藉由佛法改變命運、翻轉人生的故事,每一篇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希望您有空多多閱讀並且轉發分享。網路無遠弗屆,您的分享將會藉由網路傳遞到全世界,讓許多在人生痛苦中掙扎的眾生找到一線生機,看見希望的曙光!轉發分享精舍資訊及部落格文章,就可能改變他人的一生、挽救瀕臨破碎的家庭,甚至拯救許多人的性命!您付出什麼,上天就會回報您什麼!「因果真實不虛」只要曾經結下因果怨仇,未來都是要償還的,怎麼躲也躲不掉!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善護念,盡力幫助他人、與人為善、精進努力誦經持咒,若有感應時也能寫文章投稿到牟尼精舍信箱……等等,都是為生命累積正面能量的積極作法!

 

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我們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所以更應該把握寶貴的光陰精進修行。把每一天當成人生中的最後一天,把現在誦的每一部經當成是人生的最後一部經,不要認為自己還有退路和無數的機會,我們只有這一次的機會,這樣才能真正用心去珍惜。我們要加油,腳踏實地實做實修,一定可以償還過去世宿業、了結因果怨仇以及改變未來的命運,這麼便宜的好事,只要我們願意開始誦經,藉由經典上的智慧修正言行舉止及思想上的錯誤,就一定能成長蛻變,遇見更好的自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1962782.jpg

721962794.jpg

72196277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