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老菩薩的親身經歷分享:

我是一位年過七旬的婦人,已經74歲了,因去診所看見《因果濟世集第二集》,而跟精舍結下此緣。由於兒子做事情諸事不順,事業婚姻也不順利,離婚後錢財都被老婆帶走,做藝術品,廠商買走後也沒有付錢,造成生活困頓,因此我在108年來精舍請示兒子的事情,佛菩薩慈悲開示:「兒子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斧頭毆打人家致傷重,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19遍、前四世因利益衝突用拳頭毆打人家致傷重,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08遍」。

此外,因為兒子前世都不布施,所以身上沒有福德資糧(存款),如果銀行沒有存款,即使找到工作也待不住,因此本世無法順利出去找工作。佛菩薩開示:「需補自身福德資糧《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280遍」。蔡師兄說:「如果我幫忙他補足自身福德資糧,他找工作就會比較順利。」

剛開始我好怕經文數太多誦不完,但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從來不曾間斷誦經,蔡師兄也告訴我:「誦經不間斷才有誠心」。我慢慢調整心態後,認為這是我的功課,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會排除萬難解決。

 

我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誦經,如果當天沒有事情,我一天會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七遍的經文;如果很忙,每天也要誦三經各一遍的經文,就這樣精進的誦經直到現在從不間斷,所以我只用了五個月過五天的時間就完成了兩筆業力,加上一筆福德資糧的迴向。

 

這期間身邊也有許多友人來精舍請示,他們聽到我誦這麼快就迴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他們一筆功德三經各168遍,一年還誦不完,反問我為何要如此積極迴向,我回答他們:「我想趕緊把佛菩薩開示的經文迴向,早日與業主菩薩們和解,這樣才有誠心」。

 

在誦經期間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原本我是一位腰椎長骨刺需要開刀、兩邊膝蓋退化也需要開刀的人,可是現在竟然都好了,也不痠痛了。以前我都需要杵拐杖行走,但現在不需要了。友人近期看見我,以為那麼久沒看到我是去開刀,我回答他們:「其實我是在家裡精進做功課」。

 

原本我臉上長滿許多老人斑,也因為精進的誦經,不知不覺面相轉變,老人斑不見了,大家還以為我抹了保養品,或是去做臉部美容,紛紛來問我哪個牌子好,或是去哪間診所淡斑,女兒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其實我什麼都沒做,只是精進誦經而已。此外,原本大兒子對我不理不睬,周轉不靈時一直向我要錢,但是現在他會主動關心我,房子漏水也會主動回家幫忙修繕,改變真的很多。

 

難怪許多人都說佛是大醫王,果真是如此,我就是親身經歷的見證者。但願我的現身說法可以鼓勵更多人加入誦經還業和修行的行列。我是年過七旬的婦人,但是我認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是七旬的婦人還那麼精進,也希望我的故事寫出來能鼓勵大家,誦經真的可以改善問題和圓滿生活。

 

(分享完畢)

 

小編與此位老菩薩的結緣契機是在精舍,當時小編正與其他師姐分享和提醒大家要更努力精進消外道願和業障,此時老菩薩就出現,與大家分享她精進誦經的過程。聽完她的分享,在場的每位師姐們無不替她鼓掌,真心為她的精進心讚嘆。我們在場的每位師姐雖然都比老菩薩年輕,但是精進心真的不如老菩薩。聽完老菩薩的誦經過程,大家異口同聲的說:「真是慚愧啊!」老菩薩的化身點醒在場的我們,要更精進修行和誦經還業才對。

 

言談結束時,我向老菩薩邀稿,這樣精進的故事一定要寫出來,一定非常鼓舞人心,老菩薩也非常開心,積極地跟我分享她的人生故事和經驗。老菩薩邊說她的人生故事,我邊幫她打字,故事內容打完,也給老菩薩看過,就這樣誕生一篇動人的故事。

 

正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老菩薩告訴我:「她曾經坐著誦經誦到發炎,還因此去看醫生,醫生問她怎麼弄得那麼嚴重呢?」她當時告訴我,她真的不敢告訴醫生說:「我是因為誦經久坐才這樣的。」我向她建議:「那偶爾可以站著誦經啊!」她回答:「因為我腰椎長骨刺,兩邊膝蓋退化,其實也站不久。」她也告訴我:「如果我那天很忙,即使忙到晚上1112點,也一定會把三經各一遍的經文數誦完才去睡覺,其實誦完已經隔天凌晨了。」聽完她的分享真的令人感動,一位74歲的老菩薩為了誦經如此拼命,那我們現在的精進度真的不如老菩薩的誠心啊!

 

小編最常聽見有人說:「我上班很忙啊!沒時間誦經,我還要加班,下班都那麼累了,真的沒力氣誦經」、「我還要顧小孩,小孩會吵我誦經」,其實不管什麼樣的理由和原因,只要我們夠誠心,時間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擠出來的,少了娛樂消遣的時間,自然就多出了誦經的時間。

 

小編從老菩薩的身上學習到:

 

一、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老菩薩如此精進,目的就是想把佛菩薩開示的經文趕緊迴向,早日與業主菩薩們和解,這樣才有誠心。小編回想自己這些年,想來真是慚愧,精進度不持續,急迫的業障還完之後就開始鬆懈,然後每當有業力急著要迴向,才在那裏死命的還業。老菩薩的化身提醒了我,以後不管如何,每天經文數量要提升,趕緊把外道願和所有開示出來的業力精進誦經迴向,早日與業主菩薩們和解。

 

「真心感動天,精誠貫金石」。如果我們夠誠心也很精進地消業,我相信業主菩薩也會被我們感動的。每位業主菩薩都是慈悲的化身,當初我們傷祂們如此嚴重,現在祂們卻選擇「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與我們和解,如果我們再不精進誦經迴向經文給祂們,那麼我們就真的很不慈悲。

 

二、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原本老菩薩剛開始好怕經文數太多誦不完,但是她認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她從來不曾間斷誦經,因為蔡師兄告訴她:「誦經不間斷才有誠心」,所以,她慢慢調整心態後,認為這是她的功課,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她都會排除萬難解決。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在世間都是考驗,都要被磨鍊,因為人容易養成好逸惡勞、得過且過的習性,若沒有刺激、挫折、苦難、磨難、病難,大多不願意唸經。修行級數愈高,考驗愈重。這輩子若不學好,下輩子照樣被磨,直到轉變為止。」看見老菩薩拼命的誦經,想想最近我也被提醒要更精進誦經還外道願和業障。其實小編本身有個很大的壞習慣,就是很容易找藉口和逃避問題,看到老菩薩化身的故事,我深深地檢討自己,經文數多、業障深重就是去面對啊!要想辦法調整心態和提升經文數,早日將這些重業消除才是。

「凡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如果都不做,永遠都很難!」這位老菩薩一生經歷許多坎坷,邊說眼眶還泛紅,但是她從來不向命運低頭,遇到事情就是去面對,從來不找藉口,永遠都是這樣默默地去做,而問題到最後就這樣化解了,我想這是我要向她學習的地方。即使身上有骨刺、膝蓋退化、又有雙眼無法對焦的眼疾,但是她用誠心、毅力、恆心勇敢的面對,默默的耕耘。試想,今天換作我們,也能夠像老菩薩一樣,有這般毅力和恆心嗎?如果你的答案是沒有,那麼從此刻起,就要好好學習她的精神,好好地精進、努力,將手頭上的外道願和業力一一消除。

 

老菩薩的故事不只深深感動我,也感動了佛菩薩和上天。可以誦經誦到痼疾痊癒,不用開刀,我想這就是佛法的奇蹟吧!當天老菩薩離開精舍之前,眼眶泛紅地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頻頻向我道謝,我想此刻無聲勝有聲,她的故事教化了凡事愛找藉口又愛逃避問題的我,她的誠心深深地打動我心。

 

一位老菩薩化身的故事,既樸實又真誠。請別小看一篇分享文的力量,每個人身上都是一篇動人的故事,你的一篇分享文可能解救別人的一生,亦或開啟別人學習佛法的機緣,或是當別人正好遇到人生瓶頸時,能在你的分享文裡面找到答案。

 

如果你的人生遭逢絕境不知所措,亦或修行遇到瓶頸,不妨來趟牟尼精舍,解開你的疑惑,找到人生的出口。記得回家之後,要好好誠心懺悔,學習老菩薩精進的精神,趕緊精進所開示的功課,迴向業力,這樣人生的死結才能一一打開和化解。以誠心、毅力和恆心面對所有的功課和遇到的問題,人生才會逐漸光明、圓滿。

 

文末,以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作總結:「佛祖說:『智慧不可賜。』修行是要看自己,有障礙,才有機會修行;無障無礙,沒辦法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故難起修行的心。人都要經歷過、看經人生百態,歷事鍊心之後,才能學習處事及處世的道理,慢慢產生智慧,圓滿人生。」與大家共勉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