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誦經消業、學佛修行讓我能明白因果,了解世間相的本質進而放下煩惱,同時也幫助身邊的有緣人,舉例而言:

 

一、有一位客人到我的攤位來看衣服,愁容滿面的問我:「她的嫂嫂把攤位擺在她的店面門口,讓她的生意受到影響,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笑著跟她說:「人的一生賺多賺少都是由福德決定的,跟別人擺攤在哪裡沒有關係。中部某區有一家麵店,開在馬路邊的小巷子裡,只有一部車可以通過,外面還有好幾家麵店,但是他的麵店到了中午還是客滿。世間皆是一合相,其中必定有相對的善惡因緣,您覺得嫂嫂阻擋了您的財路,必然是過去您也有阻擋嫂嫂財路的因果,與其煩惱或者爭吵再續惡緣,不如好好懺悔,唸幾部《金剛經》迴向給嫂嫂,消除這段因果,情況一定會改善的。」於是這位客人就請了一部《金剛經》回去唸了!

 

二、有一位客人來抱怨她的孩子對她不孝,是否為自己的問題?我笑著跟她說:「若非前世因果,何來本世的互相折磨?人生在世不過為了完成討債、還債、報恩、報仇這四大任務而已。兒子是妳生的,不孝不是妳的問題,是妳們之間的因果所致,除非消除因果業報,否則討報受報的痛苦難免。」接著我也與她分享自己與母親的業力,以及迴向圓滿之後的轉變,讓她能明白因果的重大影響力,希望她能因此學佛修行、真誠懺悔、誦經消業,一切就能圓滿了。

 

這幾年來我一直努力流通佛法和因果道德觀念,也從誦經消業和消外道願的過程中,看到自己需要改進的盲點,還有很多煩惱執著尚未放下。人與人之間皆是一合相,會相遇皆是因果,皆是在輪迴圈裡討報受報,若不精進誦經了結宿怨、提升心性,往後還是得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難以出離。因此,要更加勤快地誦經消除外道願、外道授記、魔性以及業障,才有辦法擺脫業力牽引的枷鎖。

(分享完畢)

 

蔡師兄說:「修行,是對事物相瞭解透徹,所以不生起任何執心;物來物往,人聚人散,都順應因果起滅,不起罣礙。」

 

人生的一切際遇就是隨著因緣討報受報,被貪嗔痴慢疑所造下的業力牽引,依循著因果的軌跡輾轉輪迴。眾生若無學佛修行,了業斷習氣,就會在業海中浮浮沉沉、隨波逐流,在六道輪迴中循環反覆,難有出離之時。

 

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正法難遇」,有幸能得人身並同時得遇正法佛教更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希望已經遇到的您能夠好好珍惜,精進努力。

 

牟尼精舍是正法,推廣「因果債,功德還」,希望能幫助眾生藉由誦經消業了結過去的因果宿怨,填平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幫助眾生過得更順遂,進而改變命運。眾生在解決人生難題之後,就能因此對佛法生起堅定的信心,度他們學佛修行,漸漸地提升心性,不再造作惡業,最後從輪迴中解脫。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眾生能夠遇到牟尼精舍並且修習佛法真的很有福報,從小到大,我很喜歡跑到住家附近的廟宇看善書、唸佛經,但機緣尚未成熟,所以當時沒有開始學佛修行。承蒙佛菩薩眷顧,常跑廟宇看善書、唸佛經的我,沒有因其他附赴佛外道團體的鼓吹就墮落修偏,而我當時反覆看不停的善書就是《玉曆寶鈔》,所唸過的經文也僅是《地藏經》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而已。

 

三年前,在因緣際會之下,我接觸牟尼精舍,開始誦經消業障,因佛菩薩的開示、阿伯的教誨以及閱讀高僧大德文鈔,我才漸漸理解人生之苦來自於諸多業障、過去世外道業力干擾、心性晦暗未提升、思慮不清淨、貪嗔痴慢疑習氣深重所導致。沒有修行,就不明白因果、不懂是非、不會用智慧判斷所遇到的人事物、更不知道遇到挫折與逆境要用智慧去看待和解決,而不是情緒化地繼續造業。由此可知,眾生都需要修行,無論是人、動物或靈界眾生,都必須修行,才有機會破迷開悟,解脫輪迴。

 

我在接觸牟尼精舍之後,就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消業,在迴向圓滿之後,把自己誦經消業的親身經歷寫成感應文分享,牟尼精舍文章編輯組的師兄姐會將這些對眾生有教化意義的感應文編輯整理,發布在精舍部落格,藉由網路的快速傳播,讓世間眾生見證佛菩薩的慈悲,佛法的威力無窮,以及『因果債,功德還』是真正有效果的!

 

撰寫感應文投稿,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利益眾生,幫助眾生對佛法生起信心,堅定意志學佛修行,藉由佛法改變人生,如此廣度眾生,賦予我生命更加光明且正向的意義;原來我的存在,是可以幫助更多人,是真正可以利益眾生的。

 

為自己的生命找一個正向意義,繼往開來流通佛法,幫助眾生受惠。如果一個生命的存在,能夠幫助更多生命,那麼,無論這個生命是長是短,都是至深至廣,有意義的存在,人生因為付出,才沒有白來。」(引用完畢)

 

佛法之前眾生平等,但要修行,唯有人身最適宜。人能誦經消業障,能在佛法的長期薰陶之下提升心性,從根本杜絕造業之因,更能身體力行的持善布施、廣傳佛法、利益眾生,這些事,動物和靈界眾生卻做不到。因此,有幸學佛修行的我們,要多多誦經,讓身邊的動物或靈界眾生因為我們誦經而有機會聽經聞法;積極廣傳佛法和流通牟尼精舍的資訊,讓佛法普及,幫助更多正在受苦的眾生能夠藉由「因果債,功德還」了結自身的因果怨仇,改變人生。

 

誦經能導正和心性,對於世間相才能看的清楚;凡事沒有絕對,無時無刻都在變化,無論有沒有修行,都會時時刻刻面臨許多考驗。當我們無法避免人生中的磨難和逆境時,隨時隨地「善護念」能夠幫助我們正向地看待困境,並且用智慧解決。「轉念」這一門功課不好修,但在人生中卻很好用。遇到逆境時轉念,人生的重擔得以瞬間解脫;遇到順境時轉念,因之而起的貪欲眷戀就能彈指消除;時時刻刻轉念,就能時時刻刻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

 

蔡師兄說:「福報若享用過多,災難就會跟著降臨,故要努力修行,積善修德,福報才會源源不絕,不能只是節流,更要開源。」

 

修行要福慧雙修,提升智慧也要勤修福報,才有機緣藉由佛法幫助更多眾生。若福報耗盡或人生缺乏福報,縱然有一身才華也難以施展,有滿腔的智慧也無法運用。有福報,才會有眾生讓您度;沒有福報,只會招人嫌,還有誰願意靠近您,接受您的幫助呢?

 

精勤誦經就是在為自己消業培福,利益眾生就是在為自己廣結善緣和植福田,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獲。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把握有限的光陰,精進努力,新的一年,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對眾生有幫助、有意義的存在!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909162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