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從前的我總是對生活中出現的靈界感應非常著迷,因為祂們會告訴我不知道的事,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還能逃避生活中難以選擇的事物,但沒想到這些都是外道的陷阱。

 

兩年前的某個晚上,阿公的身體突然變得很虛弱、發高燒、流冷汗,家人在為該不該送醫院而爭吵,因為擔心我阿公高齡七十多歲的身體不堪負荷,一位家人主張先讓阿公休息再看情況,另一位家人主張應該馬上送醫。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吵了半個小時還沒有共識,當時我有了一個「非送醫不可」的強烈感應,最後在家人半信半疑之下緊急將阿公送到醫院,到了醫院之後,就直接進入加護病房觀察,醫生說沒送來就沒命了!

 

家人非常驚訝我能夠知道這些事,因為我從小體質就比較敏感,時常在家中看到黑影,去問神明說我能看到家神和一些靈界眾生,神明告知祂們會欺負我,但會跟家神交代要照顧我。但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現在是末法時期,魔強法弱,迷信感應和習慣凡事問神就會讓外靈抓到您的弱點,也會輕易地和靈界連線,這樣只會引來干擾,對生活和修行沒有任何幫助,反而還會引來干擾讓人生雞飛狗跳、不得安寧,甚至誤入外道修偏或被抽福報,導致厄運連連、禍延子孫,各位一定要謹慎小心,不要迷信與貪求感應!

 

承蒙佛菩薩慈悲不棄,因為自己能看到靈界眾生,所以我從小就一直拼命唸佛,希望能夠和佛菩薩感應道交。但這樣有所求的修行,讓我又輕易地與外靈連線,體質更加敏(這是不良示範)。我常感到有無形在教我為人處事的道理、是非觀念,做壞事還會教訓我……等等,讓我以為自己受到佛菩薩的眷顧,在人生路上不斷地教導我、提攜我。

 

後來,我開始接觸施食、煙供,當時認為這就是修行和對眾生的慈悲,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很容易引來大量干擾。這時又有不知名的無形勸我不要這樣。祂說:「你現在又度不了祂們,何必給祂們無謂的希望,而且這樣會讓祂們一直跟著你,大家都辛苦啊!」當下我沒有理會,只覺得眾生很苦,應該要盡力而為地幫助眾生。現在回想當時的思考和行為舉止,好像是被洗腦一樣,渾渾噩噩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且很沒有智慧。

 

每次施食、煙供之後,好幾天身體都會非常不舒服,疲乏、無力、雜思不斷、情緒起伏……等等。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的感應開始變得很古怪,不但不準確而且還一直擾亂我選擇正確的事,這時又有無形告訴我該停了,趕快把修行的重心拉回自己身上:「你沒有能力度眾,要趕快誦經修行,等你以後有能力再來度眾也不遲。」但當下我還是沒有理會祂,覺得度眾就是修行,殊不知這只是修行的一部分,就像阿伯講的:「自己只能挑30斤的東西,就不要勉強自己去挑300斤。」得不償失呀!

 

被干擾一段時間後,我鼓起勇氣去請示關於感應的事,佛菩薩開示為精靈干擾,要我用智慧觀照。當時我覺得失去長久以來的生活重心,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一直以來靠感應的選擇都是錯的,讓我無所適從;原以為受佛菩薩的眷顧,但其實是自己的心魔招感外靈來干擾,去精舍請示的時候還跟義工吵說我能感應的到佛菩薩!

 

幾個禮拜後,因為生活中的干擾太過嚴重,所以主動向佛菩薩請示外道業力,佛菩薩開示效忠與皈依精靈道的業力,需誦1800多遍的《金剛經》才能化解。感恩佛菩薩的開示,讓我能在誦《金剛經》的過程中慢慢了解到:靈界真的有感應,但九成以上都不是佛菩薩給的!以下整理幾項關於感應的心得以供各位參考:

 

一、佛菩薩不會隨便給人感應,讓人迷信與著相,菩薩鼓勵我們誦《金剛經》,不要受世間的假相迷惑而生顛倒之心,怎麼還會一天到晚給那麼多感應讓修行人著相呢?

 

二、佛菩薩不會告訴您該怎麼做,祂不會剝奪您學習「選擇」這個課題,每個人都要從各種選擇與決策中學習承擔、處理問題的能力和累積智慧,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修行。

 

三、佛菩薩不會給眾生模稜兩可與無法分辨的感應或建議,這樣只會讓眾生更加迷惑顛倒。若真有感應,也請您到精舍請示佛菩薩,不要隨意相信與執行,否則容易引禍上身。我認為感應其實和學習神通一樣,應當隨時善護念端正心態,並且不沉迷與依賴,才不會引來干擾和修偏。

 

在精舍也曾看過能感應到靈界的師姐,她時常依靠感應,並對感應有很深的執著!但這樣並不好,會障礙心性提升和修行,未來到某個境界還是需要突破的。阿伯曾說:「神通只是輔助,重要的還是要提升心性,善護念,如如不動。」不是有神通就能解決一切問題,眾生大部分的問題還是來自於無明習氣與心性上的盲點,甚至是修行的考驗,這些都要靠自己智慧觀照與身體力行去突破,怎能只靠感應與神通呢?修行又不是神通的晉級考試,所有的神通和感應都只是修行上的輔助,提升心性才是修行的重點。

 

(分享完畢)

 

為何大部分的眾生會迷信感應?佛說人生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五陰熾盛。」人從出生開始,就要承受各種苦難;「人生酬業」,在過去世造作的善惡業力牽引之下,機緣成熟時就會開始討報受報,在六道輪迴中糾纏不休,直到了結因果、債清緣盡為止。

 

因為人生有太多痛苦,眾生希望能趨吉避凶、所求滿願,又不願意付出太多努力就妄想美夢成真,因此到處求神拜佛、供養師父、配戴加持過的物品、勤跑靈山法會……等等,誤以為這樣就可以讓人生一帆風順、無病無災。但是這樣做,對人生真的有幫助嗎?事實上您只會惹禍上身,從此厄運連連,難以擺脫干擾的糾纏,還會背上因果,陷入痛苦的深淵。

 

許多附佛外道就是利用眾生的貪嗔痴和無明設下許多陷阱,誤導眾生一步一步地墮入外道修偏,還滿心感恩「佛菩薩」的眷顧與加持。但是,當您成為外道眷屬之後,法身慧命就會漸漸被汙染、智慧漸漸被蒙蔽、福報被抽走,還會助長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長期被外道薰染,最後滿身的魔性與黑氣,更容易與干擾連線。身心不得清淨,雜思妄念紛飛;待人處世不能圓融,處處招怨結仇;還可能會和外道結下契約與授記,生生世世替外道效忠效勞,荼毒其他眾生的法身慧命,造下深重的因果和罪業。墮入外道修偏的代價就是這麼慘痛,害人又害己!

 

迷信感應最容易與外道連線,招來干擾。正所謂「心念一動,周遍法界」,您心裡在想什麼,靈界都知道。只要心念一起,就會在虛空中迅速傳播,這也是和外靈攀緣的一種,引來靈界的捉弄、誤導、干擾,導致身心不能清淨,惹禍上身。

 

「佛助自助者」,人生遭遇任何困境、痛苦、磨難都沒有關係,「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只要我們腳踏實地努力過好每一天,將困擾您人生的問題帶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並且依照菩薩的開示認真精進地執行,就能漸漸地解決人生難題,扭轉原本痛苦悲慘的命運。牟尼精舍部落格收錄的每一篇文章,都是解決人生痛苦與困境的最佳見證,都是來自各地的有緣人親身經歷分享,希望您能多多閱讀與轉發分享,造福自己也造福眾生。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關關難過,關關過。

 

上述分享有提到「煙供」、「施食」,在這裡提供相關的正確知識,資料取自「牟尼精舍─知識庫」(http://www.mouniassn.com/cmd/question/33-2016-05-31-09-03-41)

 

1.施食好嗎?

建議若無法師協助或有一定功力,先不施食比較好。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後續留下的干擾才是問題開始。

 

2.施食馬上會有感應嗎?

凡事都有因緣,並非做了好事,馬上就會有好報,得待善因緣成熟;凡事有因果,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時間一到就會成熟,想跑也跑不掉。除了勤銷業障、力行善功外,還得學會釋然,歡喜做,甘願受呀!這是清淨。

 

3.施食可能有的干擾?

或許身體會莫名地疲倦。對方來接受火供、煙供、施食……,結束後,如果對方沒還有回去,您便會感到不舒服。施食是慈悲的表現,但有時這也不是蓄意干擾,是因為陰陽磁場不同所致。當數量一多,您當然會有明顯不舒服的症狀。

 

4.施食如何後續處理?

若發生不舒服的狀況,請多念〈藥師灌頂真言〉,並做「銀河大手印」觀想:

琉璃體觀想

心輪觀想

太陽光修鍊法觀想

請參照: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88058495

 

度眾修行、利益眾生有很多種方法,其中又以勸人學佛修行、流通佛法和善知識最為殊勝。其實牟尼精舍提供很好的資訊與平台,讓人人都能修行度眾、人人都能行善布施、人人都能利益眾生!

 

人都喜歡聽故事,尤其是親身經歷的感應分享更引人入勝,精舍部落格收錄與發表的每一篇文章,都是請示者在牟尼精舍解決自身問題之後,自動發心撰寫投稿,每一篇都非常真實與感動人心。您可以在精舍部落格搜尋最令您有感的文章,或者依照身邊親朋好友所面臨的問題尋找相關文章,轉發分享,藉由網路的快速傳播,您動動手指就可能幫助到世界各地正在受苦受難的眾生,給予他們重拾人生光明的希望,這就是行善度眾,簡單、快速、方便又有效!

 

佛菩薩不會剝奪眾生在人生的逆境中學習成長的機會,「歷事練心」,生命中每一次遭受的磨難都是堅定心志、淬煉智慧的最佳時機;佛菩薩不捨眾生受苦,但絕對捨得讓眾生接受挫折的挑戰與逆境的磨練,因為那是幫助眾生成長茁壯的契機。

 

學佛修行就是在學習做人的基本道理,將佛經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您的行為舉止就能如禮如法,待人處世就能圓融圓滿。把自己修好,並且行善積德、廣結善緣,您就是學佛修行有正向改變的最佳榜樣。感應不必向外求,向內觀照修正,恢復本自俱足的佛性,返還本來面目,人生自然能趨吉避凶、平安順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20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