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早年我還沒到台灣來之前,香港何世禮的母親是唸佛往生淨土的,父親何東爵士在香港很有地位。他們全家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但畢竟他們還是受過中國傳統文化,所以對老母親很孝順,家裡設有佛堂,各人修各人的,老母親天天唸佛,他們星期天上教堂;這一家還挺和睦的,有中國傳統教育,使他們和諧相處。

 

老母親走的時候,真的開了一個往生大會,老太太預知時至,走的時候是坐著走的。通知香港這些新聞界,走的那天大家都去看,真的走了,所以新聞媒體都報導,那個時候沒有這些電視,這是三十多年前。她這一走,何世禮全家唸佛了。你看,不用說話,表演給他看,你看到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後來他們把自己的房子捐獻出來,就是現在的東蓮覺苑,東蓮覺苑就是何東爵士他的家,捐獻出來做佛教道場。老太太一生沒講經說法,可是這一表演渡了多少人!讓多少唸佛人看到生起信心,一點都不假。像這種方式,成就自己也成就別人,到處都是。

 

739091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