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法教的是自性自渡,教導眾生,就是要先相信因果觀念。身歷其境,深入研究,宇宙最殊勝、最究竟圓滿的是佛法,非四處求或看就可得。」

 

接觸牟尼精舍六個年頭了,精舍佛菩薩開示因果業由,讓眾生都能用「因果債,功德還」解決人生中的疑難雜症。佛菩薩讓眾生了解,如實唸經消除業力,惟有自己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才能改變。

 

真心感謝到了這把年紀還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要感謝精舍以「因果」入門,讓眾生明白一切苦厄皆自己過去世所做所為而來。這幾年來消了無數的業力,如果沒有一直消業,自己還真是如「周利槃陀伽」般笨拙。唸經,讓我明白人生意義,也讓我有提升心性的機會。

 

《金剛經》云:「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每天唸此段經文從沒特別感受,而那天卻深想,世尊是放棄全天下人朝思暮想的尊貴皇位、財富、金銀財寶、美食佳餚等應有盡有的生活,而選擇過著赤腳托缽、自食其力的生活。這樣的示現對照《心經》上所說:「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不就是說明一切痛苦皆來自五蘊的追求?色、受、想、行、識的執著,會產生種種無明煩惱,有求就有失,有貪愛就有煩惱,得到又會失去,沒有永恆不變的。

 

人生酬業,自己是因緣和合而來,老公是過去世被我霸佔家產;孩子是過去世的事業夥伴,被我吞佔財產;身邊的姊妹是過去世小老婆,因為我借錢沒還而來索債的,這些都是因緣果報成熟後來討債與報仇,那裡有真正的老公、孩子、姊妹呢?這世大家扮演這樣的角色,這世不結善緣消舊業,來世不知又會換成什麼角色扮演呢!這就是世尊放棄一切的理由。而托缽乞食,為的就是去掉自己的貢高我慢,去除六根、拔除六賊,讓眾生看見能脫離生老病死的解脫路。人生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力和功德帶得走而已。

 

慶幸自己加入修練社團學習,蔡師兄一直提醒大家要提升心性,現在更明白提升心性是多麼的重要;心性沒有往上提升,枉費這一生受苦受難。為了能脫離輪迴,真的要深信因果,連呼吸都是因果,因為呼吸都要有福德呢!一呼一吸都在因果業力中,還有什麼需要執著不放呢?

 

明白自己生為何來,就知道現在該如何做;面對自己的業力關係,就不用常人的關係去看待和要求。如老公、老婆、兒子、媳婦、孫子;不用老公、老婆、兒子、媳婦、孫子的角色去對待和要求。因為不執著於這層關係,就不起煩惱與痛苦了,漸漸看淡,如同世尊一樣,放下父母、孩子、老婆,才是真正的解脫輪迴呀!

 

放下還真難,但一定辦得到!世尊真實的做給眾生看,是辦得到的。如果辦不到,是因為自己緊抓住那抓不住的六根,所有的痛苦都源自於自己的思想業;想要別人配合你,想要家人、孩子照你意思做;辛苦一天後,希望家人看見,要感恩你;一切要別人永遠看見你的辛苦、體諒你……,一切執著自己想要的,這是夢想,這是自己在做夢!

 

這是自己帶來的業,怎能如願呢?難怪痛苦、煩惱無比多。唯有認清事實,如實消業,認清所有不公平與逆境都是來提升自己的,並努力修正自己,才能不再另結新因。《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亦如禪宗六祖說:「不思善,不思惡,中道不立。」如果還有個「我」,那自己把「業」放哪裡了?

 

現在已清楚明白「人生酬業」,就如實的過生活,不要活在六賊的虛妄、分別中,不要又被六根騙了自己,否則是苦不堪言,又倒果為因了。真心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以及感恩蔡師兄和所有師兄姐們無私的付出,才能讓很多人跟我一樣,能明白人生的意義就是人生酬業,人就是來修行的,有苦才能放下,放下執著的心。

 

分享二

 

認識牟尼精舍,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了。精舍讓我知道「因果」的重要,自己的所做所為有沒有錯,都能有ㄧ把因果尺去衡量。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會再用情緒處事,而能停、看、聽,用智慧去解決。

 

以前常愛生氣,不知道那是不對的事情;也會不尊重長輩,或是只要自己不滿意,隨心所欲的亂發脾氣,都不曉得報應在後面等我。自己應該是所有壞的,貪、嗔、痴、慢、疑都具足,所以修行時比其他師兄姐還辛苦,甚至一度想不開,但感恩佛菩薩和阿伯幫忙,不然自己一個人不可能走得過來。造的業有多少,承受的苦就有多少,很感恩佛菩薩不曾放棄任何想改過向善的人,若我這輩子沒遇見佛法即時修行,可能去地獄受刑後投胎為畜生,痛苦無有出期了。

 

認識精舍誦經修行已兩年,這兩年自己的改變真的很多,跟家人相處方面愈來愈和諧。小孩之前很愛哭鬧,現在很少哭鬧,也變得乖巧懂事;之前的我對小孩沒耐心,現在是變得愈來愈有母愛;之前常常生病,ㄧ流行什麼就被傳染,連在家也會被傳染;以前身體虛,ㄧ咳嗽就是咳不停,現在很少生病,身體比之前好很多;之前常因爲胸悶、心悸、不能睡,去看過好幾家中醫,但現在都沒再吃藥了……。

 

認識精舍後才曉得那不是肉體的疾病,所以再怎麼吃藥也沒效果。我現在幾乎吃全素,也沒有頭暈、貧血過,同事說我看起來不像當媽媽的人,覺得我很年輕,我想,是每天精進學佛唸經的關係吧!

 

覺得社會像一個大染缸,哪個地方流行什麼,大家都ㄧ頭熱往那兒鑽,若不識因果,很容易造下可怕的業障,走上造業的路還不知道該回頭,自己的福報也會消耗殆盡,到時也只能受苦而求助無門了。像自己身邊的親人放假時,都會想找好吃的餐廳聚餐,享受口腹之慾,之前的我也是如此,吃了很多眾生肉而不曉得自己是在造業。那些眾生也是有靈性的,自己造的業,有天還是要還的,學佛後更能體會眾生的苦。

 

自己是過來人,因為走過人生低谷,才知道這段路的坎坷,所以寫文章分享給更多人,讓大家知道因果和修行的重要。我自己曾經是很鐵齒的人,路若沒有走到盡頭,沒有跌倒,我不會回頭;回頭後才知道苦,苦到不能再苦了,奉勸大家要深知因果,並盡快修行。

 

(分享完畢)

 

我們常聽人說:「修行,是在學習放下。」一句簡單的「放下」,內含很深奧的人生智慧。放下,不是事不關己;不是要您逃避人生中該承擔的責任與義務,什麼都不管,而是讓您用佛法更宏寬的高度與智慧,去看待人生中的各種身分,「歡喜做,甘願受」,如分享一有緣人的體悟:「明白自己生為何來,就知道現在該如何做;面對自己的業力關係,就不用常人的關係去看待和要求。如老公、老婆、兒子、媳婦、孫子;不用老公、老婆、兒子、媳婦、孫子的角色去對待和要求。因為不執著於這層關係,就不起煩惱與痛苦了,漸漸看淡,如同世尊一樣,放下父母、孩子、老婆,才是真正的解脫輪迴呀!」

 

人生是一合相聚合而成,所有的角色扮演,皆依循著討債、還債、報恩、報仇這四種模式設定。我們上戲時需清楚明白這是在演戲,而下戲後,也能不因劇情中的生死別離而起痛苦與煩惱;認真扮演好人生中的每個角色,但不耽溺於角色中的喜怒哀樂。

 

學佛修行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如果您認為人生會變好是因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而您什麼都不必做,您就錯了!人必先自助,然後才能得到佛助,佛法不是迷信,不是今天您信了佛,佛菩薩摸摸您的頭,您的人生就會有三百六十度大翻轉,那天理何在、因果又何在?佛法是教育,教育眾生明白「因果法則」的真相,教育眾生「行有不得,反求諸己」。當您明白今生所承受的諸多苦難,是因為與自身的無始習氣貪嗔痴有關,您就會努力想改變自己;除了積極懺除往昔所造諸惡業外,並與貪嗔痴三毒劃清界線,您的命運翻轉也由此開始!

 

「貪嗔痴」三毒好比黑幫,只要您繼續與貪嗔痴三毒糾纏不清,就像加入了幫會,屬於黑社會的成員,您得隨著幫會沉淪,跟著幫會為非做歹,讓手上的血污越染越深重,陷自己於無邊苦海中,永難超脫。

 

佛法能讓人深明大義,讓人明瞭人生的種種苦痛,來自於過去世與現在的煩惱惡集,讓人生起嚮往滅除痛苦後幸福快樂的生活,進而督促自己積極地走向學佛修行之路。換句話來說,學佛,不是靠外在力量的灌頂加持,而是您發自內心「覺醒」的強大力量,驅使著您去改變固有的思想和行為。

 

當人們能將佛法的智慧運用於生活中,就能逐漸不再被貪欲心、嗔恨心、不明事理的愚痴心牽著鼻子走。從而生起智慧心,擺脫迷情、煩惱的糾纏,從此不再被煩惱、執著的惡勢力所支配。不起煩惱、執著就不會造惡業,自然就不會感招惡果討報,轉變命運的方法正是如此!

 

分享二有緣人,誦經修行後,自己的言行舉止會用「因果」衡量,當世人因為害怕未來的因果討報,就能警惕自己,不敢踩紅線犯規。雖說剛開始有些刻意約束,但日子一久習慣養成自然後,慢慢能將這份小心刻意,擴大成對眾生的同理心與慈悲心。佛法的力量不可思議,有緣人對於周遭親人與朋友的態度改變了,連小孩都能感受到媽媽的改變而減少哭鬧,如此家庭和諧了,人際關係和樂了,身體也因正能量增加,而變得健康不容易生病。

 

我們的一生會面臨許多抉擇,面對人生的各種處境,我們都有選擇的能力。面對一件痛苦不幸的事,您可以選擇怨天尤人、封閉自我,但問題還是問題,不會因為您的逃避而消失不見,而且小問題放著不處理會變成大麻煩,最終您還是得背負著這痛苦的擔子繼續生活下去。

 

如果人們一開始便能對產生痛苦的原因有所認知,人生會少走許多冤枉路。小編要提醒各位,遇到困境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股力量支撐著我們迎接每一天的到來,正確的認識佛法,如理如法的求,真心有感,菩薩有應。放下您的抱怨與恐懼,轉換另一種心態看人生,勇敢面對、甘心接受、積極處理、才能無憾放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4043265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