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回想上一次超度歷代祖先的時候,因為我的能力不足,只能先超度祖先至「平民區」,而非佛化家庭,因此為這樁美事,留下了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最近,機緣成熟了,手邊已開示的業障已經可以全部迴向完畢,我就趁這個機會開始唸誦超度祖先至佛化家庭的經文。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常說能夠遇見牟尼精舍真的是有大福報,而在「盡孝」這件事上,又再一次體會到佛菩薩的慈悲恩典。

 

世間上盡孝的方法有很多:孝養、奉事摯親、晨昏定省、光耀門楣……等等。但是在生、老、病、死的問題上,無論我們再孝順,都無法替代摯親承受無常的苦難,無法代替摯親提升心性、脫離六道輪迴。

 

不過,因為遇見牟尼精舍,我們可以成為摯親最佳的助緣。引渡摯親學佛修行,讓他們有緣親近佛法,知道修行的重要,獲得佛法的殊勝利益;在摯親飽受病苦折磨,不能唸經時,幫忙請示、誦經迴向,讓摯親有機會渡過難關;在摯親臨終時,幫忙迴向一路好走,減少他們所受的痛苦,安詳地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在摯親往生後,幫忙超度,令離惡趣,甚至超度至善處、佛化家庭,使其有緣接觸佛法,改變累生累劫的命運。還有牟尼精舍網站文章提及,因為行善渡眾,而讓親人「自動延壽」。

 

相關文章如下:

 

〈當福報足了,萬事就順利了〉

〈修行,四十年如一日〉

〈廣結善緣〉

 

或許,超度所需要的龐大經文量,是很多人有所顧慮的地方,畢竟我們自己本身都有累生累劫的外道願、魔性、業障,以及生活中的問題、所需的福德資糧要去顧及、處理。

 

我也面對過這樣的處境,不過,雖然超度的經文數量很多,但是只要我們辛苦一陣子,或是辛苦個幾年,就能幫助摯親減少很多痛苦,離苦得樂,這樣不是很好嗎?而且,危機即轉機,在困難中我也反省到,今天的困局其實都是過去沒有修行,肆意造惡而形成的,沒有當初的惡因,怎會有今天的苦果呢?既然知道了問題所在,那就好好去面對、處理,問題就能夠慢慢改善,未來就會越來越好,這不也是很好的事嗎?

 

此外,面對龐大的經文我們又可以怎麼有效地面對呢?在此推薦大家「高峰經驗」與「培養行善習慣」的方法。

 

(一)高峰經驗:

 

建議每日高峰與單日高峰都可以一起實踐。如根據個人能力設定每天目標遍數,排除萬難地達標;在休假日將空閒時間都安排來唸經……等等。這是非常有效,能快速完成所需經文的方法。

 

以下整理相關文章:

 

〈高峰經驗〉112部地藏經的經驗分享)

〈一天念50遍《金剛經》〉

〈一天唸80遍《金剛經》〉

〈業障高如須彌山,自己造業自己還〉

〈業障一定還的完〉

 

(二)培養行善的習慣:

 

如果經濟許可,可以每月量力佈施,最好每個月從自己的薪水或是零用錢抽出至少10%以上行善布施,輔助消除累世業障、超度。只要減少欲望,分清楚「想要」與「需要」,將滿足欲望、吃喝玩樂的錢省下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都會是一件很能達成,又能幫助自己、利益眾生的事情。

 

或許有人會問,捨不得捐怎麼辦?建議您深呼吸,眼睛閉起來,捐下去就對了!人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時間到了,眼睛一閉上,就什麼都帶不走;萬般帶不走,唯一能帶走的是心性的提升與未銷完的業障。我們必須了解事實真相,學會放下。

 

最後,超度祖先的同時,也要記得度自己。或許在不久的未來,我們也會面對祖先現在的處境,到時候在恐怖的刑罰、漫長的刑期底下,誰又會來超度我們呢?不如把握當下,認真修行,廣結善緣,努力度眾。有能力就多多付出,沒有能力就好好唸經、好好研習《六祖壇經》,如此,方不致於白來一遭,空手而歸。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完畢

 

上述有緣人非常的精進,當大家還在唸外道願經文時,有緣人已經精進的消完外道願、魔性、自己的業力,進程來到超度祖先這階段了。

 

上述的分享證明,眾生們認為的龐大經文數量,是能透過不斷的努力精進而漸漸銷融不見的。換句話來說:「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若不動手做,永遠都是難。」沒有消不完的業力,而是您以何種心態、用何種態度來面對佛菩薩開示出的經文數量。

 

有緣人字裡行間皆充滿著對人世間的感恩;感恩先人、感恩業主菩薩、感恩能被開示出經文數量、感恩佛菩薩的居中協調、感恩所有的一切……。您會發現,當一個人內心滿懷感恩時,他會認份、積極地去找尋突破點。滿懷感恩心的人,不會讓自己坐困愁城;滿懷感恩心的人,會讓自己無悔走娑婆人世這一遭!

 

業不重,不生娑婆,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差別只在於業力討報的時間早晚而已。今生逃避「業力討報」這件事,以為不聽、不看、不理會,並不會讓您的生活困境就此改觀,既然如此,何不學著有緣人一樣的心態,正向、樂觀、積極的勇敢面對!有緣人提供了他個人非常好的方法讓大家參考與學習,但大家莫不可忘了最重要的一點,「外道願業力」一定要優於所有業力之前。佛菩薩看事情的眼光深遠,佛菩薩的心思非凡夫的我們能觸及,佛菩薩考慮事情的角度永遠是源頭問題的解決。

 

外道願正是所有問題的源頭。蔡師兄常以壞掉的「水龍頭」作比喻:

 

「解決問題係要從源頭解決,如同水龍頭壞了,是要修理水龍頭,而不是一直找水桶接水。」

 

「做事情要正本清源,莫本末倒置,水龍頭壞掉了不能一直找水桶,而是要趕快把水龍頭修好,所以要將自己最根本的問題處理好,才不會一直處理枝端末節的惡果,讓自己疲於奔命,苦不堪言。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為了來世,一定要修行。若與人處處結善緣,則處處都有貴人,雖然不會完全順暢,但是當你有挫折時,常常會有貴人相助。」

 

「魔性如壞掉的水龍頭,會不停地釋出黑氣來干擾自己;要把源頭處理好,水龍頭修好,不再釋出黑氣,干擾自然會變少。」

 

外道願業力如不先唸經斬斷與外道的連結,您就會累生累世被祂們所控制、把持,當外道願業力與業障干擾翻攪在一起時,您更會隨順個人的貪嗔癡慢疑習性造作出更多的惡業,如《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誤入外道道場,並皈依,或發心護持做義工,就會有外道願的業力。在外道裡面愈誠心、盡心盡力地渡眾、毒化眾生,功勞越大,能得到外道給的回饋與獎勵,就是腦識中的黑氣和與日俱增的貪嗔癡慢疑;若把所有的修偏與業障當作一株株的野草,外道願是根,其他的魔性、魔靈、習性、業障則是上頭的莖與葉。外道願就是扎根,會不斷地輸入養分來滋長莖葉,所以斬草要除根;唸《金剛經》係幫助轉心性,把深層的黑氣慢慢地釋出,這才是處理源頭的辦法,用神通處理不是究竟,需趕緊迴向化解發願效忠外道的業力。

 

文章中也提到:「每個月從自己的薪水或是零用錢抽出至少10%以上行善布施,輔助消除累世業障、超度。」任何的行善布施都要優先考量到自身的經濟與生活,佛菩薩樂見我們幫助他人,但千萬要「量力而行」,千萬不要只是為了「消業障而消業障」。更多時候上天考量的是,您是否因此業力的出現,而改變為人處事的行為模式;您是否因此業力的出現,而生起懺悔心跟慈悲心;您是否因此業力的出現,而對人有著更大的包容與理解。

 

每個月的行善布施,一百、兩百絕對不嫌少,帳面上的小金額是您對世間受苦眾生無窮的愛,按照佛菩薩開示認可的如法慈善團體行善布施,筆筆的小金額匯聚起來都有著無窮的功德力,所以當然也能將收據收集起來,做為消業障與超度祖先的用途。

 

「超度祖先的同時,也要記得度自己。」親人的幫忙都只是助緣,當您盡心盡力幫助家人與先人時,千萬不要將自己漏掉了。所有修行的法門,都是要我們能「回歸」本心,世人因為業染身,再加上滾染在世俗的紅塵六欲裡,身不由己,心更不由己。唯有靠著自己修行、仰仗佛光的照耀,並時時叮囑自己,路莫走偏、走錯,方能「不歸」輪迴!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30101 (2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