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前兩天和夫家的長孫一起到塔裡祭拜祖先,一聊方知,原來先生的大哥已經中風癱瘓12年了。想起當初菩薩指點,要我趕快吃素,否則會中風;吃素後就算中風,也會比較輕。也許是機緣到了,第二天毫不猶豫,不理任何人勸阻,立刻改為吃素。因為必須張羅一家人的三餐葷食,常看見那麼多魚肉很想吃又不敢吃。

 

令我驚訝的是,先夫的大哥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居然就中風了,腦幹的血管一邊阻塞一邊破裂,任再高明的醫生也束手無策。先夫通靈的師父還對我說:「應該是你,怎麼會變成你大伯仔?」

 

家裡那麼多事故,除了個人業障,影響最大的是祖先挖的洞太大了(造了太多惡業而損祖德),阻礙讓子孫不知平安是何物!好在有佛法就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佛法能讓人身心清靜,出離生死苦海,若選擇裹著糖衣的毒藥(外道),那就後患無窮了。

 

想到這裡菩薩又再點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要趕快提升心性,學習菩薩的精神,幫助更多還在迷宮的人,才是當下該做的事。

 

分享二

 

我的祖父母健在,目前都有九十多歲,算全村屬一屬二年長的長輩,有何福份能如此?菩薩開示係因為我們家有持續行善所致,以行善積德的福份,使祖父與祖母健康長壽。

 

關於這一點我始終深信不疑,人活著需要福報,當福報不足時很快就能有感覺。先前就曾遇過祖父大限快到了,馬上就癱在床上奄奄一息,祖父也很神奇地有自知之明,開始交代後事。但當我迴向完功德,祖父隔天馬上下床,跑到田裡去了!這不就只差一天嗎?差別真大!

 

又到了清明祭祖的時間,這也讓我想到我的祖先們(兩位曾祖父母)。目前家內的祖先只有曾祖父母,我們家是從曾祖父母那一代分家的,所以目前家中祖先供奉的主要只有祂們,每年要掃的也只有祂們的墓。記得好幾年前,有項開示讓我很傻眼,就是曾祖父母在靈界犯了大錯,導致子孫受影響。這件開示我是有感受的,因為祂們犯錯了,我那陣子真的很不順利呀!菩薩請我再多多行善、利益眾生即可,功德很快就能補足。靈界部分,後來祂們也因為如此,早早的就去投胎了。每逢清明,總讓我想到這事!原來不只人會迷途,靈也會迷途呀!

 

《六祖壇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這真的是跟我們說,要從根本的懺悔做起,真正的懺其過錯,並悔不再犯,才能消除累積的習氣,以免來世再犯,禍害蒼生。

 

關於這一點我也有許多經驗,過去曾修偏入外道,後來的好幾世都犯下許多業障。本世面對過去修偏造成的習氣,除了外靈干擾,也有很多不好的念頭,財色名食睡,每一樣都很強烈,真的得要與它們抗衡,才能遠離它們!

 

近來於宣化上人的《六祖壇經淺譯》看到一句:「眼觀形色內無有,耳聽塵事心不知」,我想這就是六祖大師當初與惠明法師說的:「不思善,不思惡,正與麼時,那箇是明上座本來面目?」這些習氣造成的妄想與幻念隨時都有,我們無法斷除它們,而是要做到外不著相,內不動心,不取於相,如如不動!用白話說就是幻想演幻想的,我們過我們的,別隨它們起舞,就是兩個平行世界了。

 

這些技能要練習,知道是一回事,能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尤其像我這種記憶不好的,很快就又會忘記高僧大德所教導的觀念。所以我選擇天天誦經,也天天看《六祖壇經》,時時的複習,好好的練習,就能有所斬獲。

 

最後,祖先的事情,過去也都過去了,該祭祖我們還是得要祭祖。我也是很感念曾祖父母們的勤儉,才有後代的我們。我們祭祖也是身教,教給孩子看要孝順父母,慎終追遠。

 

(分享完畢)

 

上述分享提到:「家裡那麼多事故,除了個人業障,影響最大的是祖先挖的洞太大了(造了太多惡業而損祖德),阻礙讓子孫不知平安是何物!好在有佛法就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佛法能讓人身心清靜,出離生死苦海,若選擇裹著糖衣的毒藥(外道),那就後患無窮了。」這就是在說「祖德」這回事。

 

我們做的是非、善惡、對錯,除了有善惡報應,對功德也有增損!行善事有善報,也會增福報,做錯事有惡報,也會被扣福報!另外,這已不是只有攸關個人,還會影響整個家族。精舍佛菩薩曾開示,個人的福報在往生後有55%會留給後代子孫,這55%可沒說善或惡呀,也就是說善的會留,惡的也會留!上述分享者說的就是這樣的事情。

 

禍患留給子孫這樣公平嗎?其實這是很好玩的事情。如果祖先留福給我們,大部分人總覺得理所當然,「這是我該得的」!但如果像上述這樣留禍給我們,我想知道的人都會跳腳吧!其實福禍都是相,該留的一樣會留!多留了,若超出過去世與祖先因果的相欠量,就是來世我們還給他而已。

 

對於留禍給子孫,其實免擔心,因為「有佛法就有辦法,化危機為轉機」,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好好行善積德,就能轉難為福!以下修改語句取自蔡師兄:

 

諸功德中

度眾第一

苟能離難

皆拜所賜

 

近來精舍已出版《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亦即將出版《因果濟世集九》,這就代表發善書的時機又來了,歡迎趕緊索書,多多發書。並且要配合「多點少書」,同一個地點書放足夠就好,然後多跑幾個點,讓這些善書能真正利益眾生。「諸功德中,度眾第一」,讓人有知識可以脫離苦海,這會是小善嗎?

 

不過,發書畢竟也有一定的限制,需要交通工具,也需要等流通善書的地方開門的時候,才能去放書……等,這種種可能會限制您無法去發書。但現在網路發達,精舍也出版了許多電子文宣,如《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與《因果濟世集九》、《六祖壇經》的影片、文章與相關圖片,甚至是唸誦影片,在網路上分享與流通,一樣都是度眾!末法時期天災人禍不斷,苟能離難,皆拜度眾功德所賜呀!

 

以下為相關索書資訊,請參考與多多轉發: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9169348

 

此外,除了多補「福德」外,也當多念及自身的「功德」。精舍常說迴向唸經的「功德」,但我們用來迴向的其實是福報,並不是所謂的「功德」。功德是什麼?《六祖壇經》說:「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無滯,常見本性,真實妙用,名為功德。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自性建立萬法是功,心體離念是德;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若覓功德法身,但依此作,是真功德。」功德於自性內見,不是布施供養可求得呀!

 

要怎麼做才有所謂的功德?「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這就是方向!《六祖壇經》始終要我們把書內所學用於世間,您能行得幾分,自然有幾分的利益。希望您照菩薩開示每天都要與《六祖壇經》親近,並且要遵照實踐,未來與來世自然能漸漸清淨。

 

色類自有道 各不相妨惱

離道別覓道 終身不見道

波波度一生 到頭還自懊

欲得見真道 行正即是道

 

 

2020030101 (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