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在銷效忠效勞精靈道的業力,精靈道的心性特徵是忌妒與分別,因此我常常省思自己的嫉妒心與分別心、精靈道的種種特性,以及自己為何會落入此道。看到《楞嚴經》說:「阿難。又復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偷。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偷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偷。必落邪道。上品精靈。中品妖魅。下品邪人。諸魅所著。」

 

白話譯文是:「阿難!又世界上的六道眾生,如果他們能不生偷心,沒有損人利己的盜念,甚至連有形無形的盜念都沒有。既不淫、不殺、不偷,就不會隨生死相續、業報相續、世界相續。想修正定,本意是要超出塵勞,如果偷心不能除掉,怎能超出三界的塵勞呢?就算你有多少智慧,修禪定有工夫,得到境界現前,但如不斷偷業,必定墮落邪道。上品就做精靈,盜日月之精華,竊天地之靈氣。中品為魑魅魍魎,盜人物之精液,竊山林之氣潤。下品為邪人,即巫醫巫婆、乩童扶鸞等,為精靈所依附,受妖魅所迷惑。」

 

看到上面這段經文內容時,我內心很感慨。很久以前,還沒認識精舍的時候,我全身痛得半死,只想解決身體的痛楚,因此找過一些非正法的靈媒作前世回溯,得知我某一世是個常動歪腦筋的盜賊,經常用各種不正當的手段,把別人口袋的錢搬到我的口袋裡,讓很多人家破人亡,甚至喪失性命。那次的回溯讓我很震驚,有一些潛意識的畫面跑出來,使我當下的身體和心裡都非常難受。之後我走上了雜修的道路,作各種東、西方靈修儀軌,成為一個洋洋得意的祭司,作著現代的薩滿巫婆夢。

 

但是身體的各種疼痛並沒有因此化解,發現此路不通的我,開始拿起佛經讀誦,後來才有機緣遇到牟尼精舍。自從跟著精舍佛菩薩的腳步修行,開始銷魔性之後,我把過往所學都丟掉,書籍、筆記、儀式、器具等,全都直接丟垃圾車或帶到精舍燒掉。

 

銷因果債至今圓滿將近40筆業力,占半數的業障是利益衝突,就連精靈道的外道願也是皈依、效忠效勞、授記、契約都有。上面那段《楞嚴經》就像照妖鏡一樣,映照出我的累世修偏輪迴路。非常感謝佛菩薩,讓罪孽深重的愚弟子有機會化解累世的愚癡與罪行。

 

前陣子早上做了個夢,夢中有一個一無所有的孤兒,有一天,不知為何他有了一筆錢,過上一段好日子。但是一陣子後,那筆錢被其他人拿走,他不想落入報恩、報仇、討債、還債的循環,就繼續孤獨的走著,繼續孤兒的孤獨人生。醒來後我好難過,心酸地哭了很久。

 

思索著那些錢的來源,或許正是我貧窮、孤苦起盜心所得,而那些錢的離去,也只是因果循環而已,但是偷盜的果報豈止是錢留不住這麼簡單,而是成為下品邪人,為精靈所依附,受妖魅所迷惑。感恩佛菩薩,讓我消除了多筆過去世為巫醫巫女所造的業力,盼舊業銷融,莫造新殃。《楞嚴經》所言真實不虛,弟子累世輪迴與此生經歷就是活生生的應證。

 

上個月常常清晨四、五點時醒來,前幾週去精舍請示,是否有業障干擾?結果開示:「沒有業障干擾,是佛菩薩叫你起來讀《六祖壇經》,現在是非常時期,佛菩薩想要救你,不要再睡了,趕快精進。」我聽了很感動也很慚愧,自知業障太多、黑氣深重,但佛菩薩都沒有放棄我,我怎麼可以放棄自己。

 

此外,我私下問了阿伯一個有點難以啟齒的問題:「我從小就有自言自語、自問自答的習慣,最近在銷效忠效勞精靈道的業力,腦中常常會有聲音回答我的疑問,甚至剛剛在精舍佛桌前跪著,還聽到聲音鼓勵我,要我加油。我感覺這樣不太對,很是困擾,常跟那些聲音說:『袮們這些外靈快閃,不要來鬧我!』就聽到一陣笑聲遠去。」阿伯說:「這是在考驗妳的定力,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敏感體質的人最怕走火入魔,因為容易認假為真,看到或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要記住『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我回來後就照著佛菩薩開示,開始讀《六祖壇經》,經云:「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於諸境上心不染,曰無念;於自念上常離諸境,不於境上生心」。無念,就是於念而離念、於相離相、於境離境,不再被過去念、現在念、未來念綁住,且不思善、不思惡。

 

明白了這些修偏輪迴路,都是天地的善意設計,用來考驗人心,讓人自造善惡、自擔因果,在這個過程中跌跌撞撞地摸索處世之道,才能淬煉出究竟圓滿的智慧。行住坐臥都提醒自己,要以直心為道場,行得端、坐得正,作事要符合正道與倫理常規,心存善念,處事圓滿。

 

最近我常常練習,於念而離念,升起一個聲音或念頭,就告訴自己不要被迷住,要趕快離念,妄念多時就唸佛號伏住妄想,一陣子後就會忘記那些妄念了,真的很不容易。

 

不只是內在的念頭要於相離相,外在的新聞影片、手機訊息、人物對話,都要不於境上生心。目前還是常常被考倒,只能不斷從被干擾的錯誤經驗中學習。當自己又被迷住,事後會反省自己又迷於何處。關於效忠效勞精靈道的業力,我整理了幾個自我省思的方向:

 

一、自省因果斷盜心

 

上述那段《楞嚴經》就是最好的照妖鏡,反省自己是否常有損人利己起盜心的念頭,對諸多利益衝突引起的業障,更是深自懺悔。正所謂「飢寒起盜心」,嫉妒別人所擁有,哀嘆自己的匱乏,那是因為不懂因果。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現在自己沒有,是因為過去生中沒有修福、修慧。嫉妒別人,甚至起偷盜貪念,只是種下更多的惡因,正確做法應該是見賢思齊,學習別人如何成功,反省自己後趕緊加強補足。日常生活中也要反省,不告而取謂之竊,是否將很多東西視為理所當然,缺少對人事物,甚至是對大自然的尊重。

 

二、外靈干擾顯盲點

 

有皈依和效忠效勞精靈道的業力,就容易為「精靈所依附,受妖魅所迷惑」,但是這不能成為被干擾的藉口,而是要自我省思是不是常常「心外攀緣」、「習慣依賴外力」。像我常常自問自答,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都是如此,不只在心裡想,還會問出聲,這就是定慧不足。不要說外靈,當我問出聲來,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甚至路人都會以為我在和他說話而回應我,當身旁沒人的時候,自言自語或自問自答就容易讓外靈趁虛而入。

 

《六祖壇經》云:「轉前五識為成所作智,轉第六識為妙觀察智,轉第七識為平等性智,轉第八識為大圓鏡智。」我沒有善用自己的眼耳鼻舌身五根,對外相常起執心,對大、小事都迷迷糊糊,常常自言自語、自問自答。外靈或業主菩薩的干擾反而是提醒我,是否有哪裡又攀緣、著境了。

 

《六祖壇經》又云:「平等性智心無病,妙觀察智見非功」,第六識就是「意」,見各種善惡境界就起貪愛染著、分別執著,就是落入愚人迷境。第七識末那識就是執著染污的我執習氣,跟著精舍修行,把各種貪嗔癡慢疑的不良習性和外道願銷掉,才能夠心無病。

 

《六祖壇經》:「六七因中轉,五八果上轉」。非常感謝精舍佛菩薩的巧妙安排,讓我們能在心地的「因」上用功修行,提升心性,避免再造新業;在「果」上藉著「因果債,功德還」的方便法銷業、修福,改變人生實境。

 

三、日常生活勤自省

 

精靈道的一大特徵就是動物性重,而動物的日常重心就是食色性也,只被慾望推著走,缺乏倫理道德、自律自省,貪於財色名食睡,遇到事情缺乏智慧,只會生氣或逃避,還有不愛乾淨,疏於打掃、整理環境。銷精靈道後期,這部分有持續改善中。

 

此外,許多動物的感官知覺非常敏銳,敏感體質的我也是如此,善分別且缺乏智慧,容易被外界所迷、被五蘊所惑。以現代人來說,最常見的愚痴是沉迷於手機或外界的吸引,看《六祖壇經》後自我反省,這部分目前持續改正中,學習用「即相離相」來轉念、修正行為,藉以增加自己的定慧。

 

寫這篇分享文是整理修偏入精靈道的原因。過去因為無明、不懂因果,所以染嫉妒、犯下種種貪嫉罪業,心性的偏移與外道相應,才會如《楞嚴經》所云,易被精靈邪魅所附,輪迴流轉落入邪道。此為本人血淚輪迴路,謹此整理。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完畢

 

每個國家都有民俗信仰、自然信仰。娑婆世界是一個神鬼並存的時空,十法界有許多的善神正神,山神、土地公、地府閻王、天界眾神。但是生而為人,就像孔夫子所說:「敬鬼神而遠之」,雖禮敬鬼神,但不要附著、攀緣。

 

然而,人們對於鬼、神、靈這類神秘力量往往充滿好奇,加上現代奇幻電影的流行,使得巫醫巫婆一詞似乎變得時尚、流行。《楞嚴經》中就曾提過乩童扶鸞、巫醫巫女。您可能會問:「巫師一定是壞的嗎?電影裡也有白魔法,代表正義的一方啊!」只要是不究竟,不明因果而肆意妄為,或是利用神通干涉他人因果,就是違背天理。高舉著正義的旗幟,背後的動機可能是純粹利他,也可能是自身的貢高我慢、控制欲或報復心。

 

無論如何,神通都不能違背天理。佛陀的十大弟子中,目犍連神通第一,網路《認識高僧》提到目犍連的生平故事如下:「目犍連尊者由於過去世曾以捕魚為業,造下極重的殺業,而後由於一位修行者示現神通,受到感化,因此就發願也能修得神通,目犍連果然感此願力,而修得大神通。

 

目犍連與舍利弗從小就是好友,長大後也一同皈依佛陀。有一次目犍連在定中,見到自己母親由於所作惡業,墮入餓鬼道中,非常痛苦。於是目犍連以神通化現食物,但其母只要一入口,食物如同火焰,無法吞食。目犍連悲傷請示佛陀,佛陀告之救度方法,而這就是「盂蘭盆節」的由來。

 

目犍連神通廣大,經常使外道懼怕,最後還被亂石砸死。佛陀就開示神通不敵業力的道理。目犍連的死,正是因果法則最好的示現。」(引用完畢

 

目犍連尊者明白這次的死劫難逃,是過去世的業報現前,因此甘於赴死,死前還用禪定神通去向佛陀辭別,連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也要遵守因果法則,何況我們凡夫俗子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討報是三界共遵的因果法則,神通也無法處理;業主菩薩不高興,所接觸的人事物都會變相。最圓滿的方式是,因果債,功德還。」

 

文中提到敏感體質的人最怕走火入魔,而離現實世界越來越遠,沉迷於感應中,無法分辨幻象與實相,甚至在人間遇到困難,就尋求靈界的幫助,正所謂:「心外求援,外道不遠」。所幸,有緣人開始閱讀《六祖壇經》,明白「干擾就是來成就我們的」,並勤加練習「不於境上生心」,才逐漸改善這個問題,提升心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神通不是究竟,心性提升才是辦法。心性提升要靠誦經、靜坐及多看高僧大德文鈔還有《六祖壇經》,慢慢地潛移默化導正心性、提升心性,才能找回清淨的自性,圓滿成就。提升心性即是去除惡心,時時善護念。」

 

《楞嚴經》云:「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偷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偷。必落邪道。」譯文:「想修正定,本意是要超出塵勞,如果偷心不能除掉,怎能超出三界的塵勞呢?就算你有多少智慧,修禪定有工夫,得到境界現前,但如不斷偷業,必定墮落邪道。」這段話反過來說,落入邪道的眾生之前也曾經有過想修正定、除塵勞、得解脫的出離心,但是心性偏移,修行就偏到外道了。

 

佛門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淫邪、不妄語、不飲酒。其中偷盜,不只指搶劫銀行的江洋大盜,現代的智慧型犯罪、詐欺牟取私利、不告而拿他人之物,都是盜心。背後就是貪嗔癡和不明因果,千萬莫以惡小而為之。

 

不管在東方還是西方,大城市還是小鄉鎮,幾乎每個鄉鎮都有乩童扶鸞、巫醫巫婆,所祭拜的大多是山妖水怪、魑魅魍魎。這些鬼神,有些也是心存善念,想幫助眾生,想要渡眾累積修行功德,但是本身的修為與能力受限,方式有待提升。

 

另外,也有些是心存惡念,吸人精氣、抽人福報來增加自身的功力。由於乩身被無形鬼神所控制,自己無法作主,心裡可能還沾沾自喜,我有特殊能力,與眾不同,高人一等。仔細觀察不難發現,許多乩童、巫女私生活亂七八糟、身體不好、家庭紛亂、歛財、歛色,乩身心性偏移,即使來的是邪神,也當正神拜。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附佛外道也有神通,可以預知事情,但是祂們會從抽取你的福報給新來的信徒,就如同你剛入道時,祂們抽別人的福報給你,讓你頓時事事順利一樣。」

 

「到處去求神,隨便發願,若遇到外道道場,會導致福報被抽光,身體會越來越差。做什麼事都要謹慎,想要心想事成,就要靠自己努力去打拼,可以的事才能做,不可以的事千萬不能做。」

 

「宮廟裡擺什麼神明都是外相,不是擺的神明名聲越高就代表越厲害。修行係修心,不是修相;修行修到外道,越修臉越黑,且運途都不順,顛倒是非,認假為真。故,修行不要亂修,專修《金剛經》,能將外道黑氣排出,早日恢復本有的智慧。」

 

生而為人,最可貴的就是有機會修行。就算是生為下品邪人,只要心存善念,懺悔改過,肯努力銷業,還是有機會導回正軌。《六祖壇經》云:「犯四重禁,作五逆罪,及一闡提等,當斷善根佛性否?佛言:善根有二:一者常,二者無常;佛性非常非無常,是故不斷,名為不二。一者善,二者不善;佛性非善非不善,是名不二。蘊之與界,凡夫見二,智者了達其性無二。無二之性即是佛性。」犯下五逆重罪的人也有佛性,佛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人。若造惡太多就到地獄去矯正心性,到畜生道、餓鬼道去銷惡業,惡道業滿後,就有機會重得人身、修習正法。

 

文末以藥師佛的慈心悲願,祝福大家皆能安住菩提道,用功精進。《藥師經》:「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羂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18836795_200327_00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